睽違台灣新車市場已久的法國品牌 Citroën,於 2013 年底正式由寶嘉聯合接下了國內市場的新車總代理,雖然總代理預估新車正式上市的時間,最快仍得等到 2014 年第四季,但在此回的 2014 臺北車展中,寶嘉聯合已先行展演 Citroën 品牌,並為國內消費者首度帶來了 Citroën 旗下 DS 車系中的 DS3、DS5 兩款車型,以及 Grand C4 Picasso 休旅車款。

法國品牌 Citroën 於 2013 年底正式由寶嘉聯合接下新車總代理,並在 2014 臺北車展中帶來了 Citroën 旗下 DS 車系中的 DS3、DS5 兩款車型,以及 Grand C4 Picasso 休旅車款,而新車正式上市預估得等到 2014 年第四季。

重啟經典之名, Citroën DS3 個性掀背車款

以 2009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DS Inside 概念車、量產而來的 DS3 車型,乃是 Citroën 重啟 DS 經典車系之名所推出的第一款車型。DS3 在三門掀背的基礎車身設定下,加入了諸多設計上的創意巧思,車頭部份以大型鍍鉻廠徽與水箱護罩結合,並一路延伸至保桿下方,保桿兩側則以線條勾勒出近似大型進氣口的線條設計,搭配大型頭燈及保桿兩側晝型燈的配置,塑造出更為精緻的車頭造型。

DS3 乃是乃是 Citroën 重啟 DS 經典車系之名所推出的第一款車型,外觀充滿了豐富的線條架構及創意巧思,而雙色車身的設計,以及與進氣柵結合的品牌徽飾,更充滿了大膽的前衛風格。

此外,DS3 更刻意將 A、B 及 C 柱採用黑色鋼琴烤漆處理,搭配 B 柱向上延伸的鈑件線條,以及可自由搭配的車頂及車身配色,更能顯現出外觀設計上的巧思。而在車尾部份,DS3 則將後輪拱線條與保桿結合,搭配具有圓潤線條的尾燈配置,以及專屬的 DS 車型徽飾,進一步強調車型的獨特性格。

DS3 內裝以大面積的黑色飾板及鍍鉻飾條強化質感表現,強調包覆性的跑車化雙前座椅更以黑色配色突顯設計質感。

內裝部份,DS3 則延續了外觀的創意風格,中控台以大面積的飾板完整包覆,並搭配黑色鋼琴飾板以及隨處可見的鍍鉻飾條,三環式的儀表將時速錶安置於中央,兩側則分別為轉速錶以及液晶多功能顯示錶。而安置於中控台上方的單色顯示幕,也可提供音響及行車相關資訊的顯示機能。DS3 包含座椅及門板部份皆施以皮質包覆,搭配豐富的車室飾板及飾條點綴,在質感表現更上一層。

創意豪華合一, Citroën DS5 跨界車款

在 2011 年上海車展正式發表的 DS 車系中第三款車型 DS5,乃是以 2005 年發表的 C-SportLounge 概念車為基礎,並融入 DS 家族的設計精神開發而來,在外觀上甚且較概念車款更顯前衛。DS5 以ㄈ型側進氣霸與大型的水箱護欄融入了 DS 車系的設計精髓,輔以些微修改後的新式大型頭燈組使車頭更具侵略性。另外,從頭燈上方經由引擎蓋,一路延伸至側邊三角窗的軍刀式鍍鉻飾條,與銳利的頭燈相互搭配之下,充滿了前衛的視覺感受。

DS 車系中第三款車型 DS5 以 C-SportLounge 概念車為基礎量產而來,車頭大面積的進氣柵、由頭燈上方一路延伸至車側的鍍鉻飾條,充滿了前衛的視覺感受,而車頂刻意向後壓縮的特殊設計,以及圓潤的尾燈線條,亦充滿了濃郁的跨界風格。
廣  告
DS5 採用了戰鬥氣息濃郁的儀表版,中控台操作介面亦採駕駛導向設定,包括大型中控面版上與中央扶手前方的各式操作按鈕和旋鈕,全都設計在駕駛觸手可及的地方,四幅飾多功能方向盤特殊的底部平整設計,採用了來自賽車的設計靈感。

雖然 DS5 擁有 4,520mm 長與車寬 1,850mm 的大型尺碼設定,但戰鬥氣息濃郁的儀表版搭配上方抬頭顯示器,讓車室內擁有強烈的性能風格,中控台操作介面亦採駕駛導向設定,包括大型中控面版上與中央扶手前方的各式操作按鈕和旋鈕,全都設計在駕駛觸手可及的地方。而因應 DS 車系豪華精緻的設計取向,DS5 車室座椅除了擁有 DS 專屬徽飾之外,並使用細緻的真皮縫製。

前衛風格延續,Grand C4 Picasso 休旅車款

雖然 C4 Picasso 為此回展出車款中、唯一不屬於 DS 車系的車型,但其確是此回 Citroën 展出車款中、世代最新的一款車型。於 2013 年 6 月首度現身的 Grand C4 Picasso 車款,乃是以 2013 年 4 月推出的 C4 Picasso 為基礎衍生的七人座 MPV 車款,以 PSA 集團的 EMP2 (Efficient Modular Platform 2) 模組化平台開發而成,車重較前代車款輕了 110 公斤。在車長維持與前代車款相同的 4,590mm 基礎下,軸距則達到 2,840mm 的水準。

Grand C4 Picasso 車款乃是以 C4 Picasso 為基礎衍生的七人座 MPV 車款,以 PSA 集團的 EMP2 模組化平台開發而成,車重較前代車款輕了 110 公斤,在車長維持與前代車款相同的 4,590mm 設定下,軸距則進一步達到 2,840mm 的水準,提供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設定。

Grand C4 Picasso 在駕駛介面和中控設計部份,仍舊採用前一世代的上下分離式設計,搭配環景式前檔設計提供駕駛寬闊的駕駛視野,多功能方向盤擁有特殊的造型設計,設計師更巧妙的將檔位顯示整合在方向盤上端。而儀表板雖然延用前代車款的中置液晶螢幕設計,但新的彩色顯示技術和介面則是將更多的行車資訊整合於上,讓駕駛人可以輕鬆掌握當下車況。

Grand C4 Picasso 在中控台部分延用前代的上下分離式設計,儀表板採用了中置液晶螢幕設計,並整合了豐富的顯示機能設定。

Grand C4 Picasso 受益於 EMP2 平台而讓軸距較前代車款有所增加,車室空間表現亦較前代車款更為出色,基礎行李承載容積亦具有 645 公升的表現,而採 3 排座椅 7 人座設定的車室當中,擁有更符合人體工學和質感的皮革座椅,假使有較高的承載需求,第 2 排座椅亦可傾倒,讓最大承載機能擁有超過 700 公升的表現。

Grand C4 Picasso 車款採用三排座椅的七人座設定,第二排座椅採三座獨立設定,第三排座椅在向前打平後,即可成為一平整的置物空間,提升車室空間運用的靈活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