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12 月中旬於國內正式發表電動子品牌 BMW i 之後,總代理汎德汽車於本屆臺北車展,再次以醒目的純電動驅馳之 i3 來接開序幕,不僅替預計 2014 年於臺灣上市的 i3 先行暖身,也揭示 BMW 產品在效能與性能上的持續追求。

汎德汽車於本屆臺北車展,再次以醒目的純電動驅馳之 i3 來接開序幕,同時為即將上市的 i3 暖身,也為品牌在性能與效能上的著墨,做出最好的連結。

BMW 在兩年一度的 2014 臺北車展中,再次以壯盛的軍容一展品牌戰力,包含了 328i Gran Turismo Luxury Line、320i M Sports Package、520d、520d Gran Turismo、750Li、M6 Gran Coupé、Z4 sDrive20i Design Pure Traction,甫上市的新一代 X5 xDrive30d,增列套件組的 125i M Sport Package,同樣也在展出陣容中。而汎德汽車也藉此盛大舞台,發表了全新的 4 Series Convertible,展出的 428i Convertible Sport Line 報出 303 萬的售價,性能更為強悍的 435i Convertible Sport Line,售價則落在 358 萬之譜。

甫上市的新一代 X5 xDrive30d,增列套件組的 125i M Sport Package,同樣也在展出陣容中。

BMW 在 2013 年開始進行了大幅度的編成調整,將 Coupé以及 Convertible 歸類至偶數車系,包含了 3 Series、1 Series 都效法 5 Series 與 6 Series 的編成規則;而在這波改土歸流中的第一個變動,就是傳承自 3 Series Coupé的 4 Series Coupé。隨著 4 Series Coupé問世後,敞篷版本的 4 Series Convertible 何時現身,成了眾車迷持續注意的熱門話題,BMW 也選擇在 2013 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中,正是接開 4 Series Convertible 的序幕,而汎德汽車也相當快速的,選擇在相隔 1 個月後開展的臺北車展,舉行了底盤代號 F33 的 4 Series Convertible 上市發表。

4 Series Convertible 的車長與車寬分別為 4,638mm、1,825mm,軸距則維持與 Coupé相同的 2,810mm。

4 Series Convertible 沿續了與 4 Series Coupé相似的線條設定,主要差異性在於因應敞篷機構需求,車頂線條與 Coupé版本有著些許差異;其延續 3 Series Convertible 三片式電動硬頂的傳統,車頂線自 B 柱以降,向下斜削之角度較 Coupé車型來得平緩,也因此上方線條看起來較為平直。因應硬頂線條的重新設計,其 1,384mm 的車高較 4 Series Coupé (1,377mm)小幅增加了 7mm。

4 Series Convertible 的車長與車寬分別為 4,638mm、1,825mm,軸距則維持與 Coupé相同的 2,810mm,若與 3 Series Convertible 相比,分別在車長及車寬部份增加了 26mm、43mm,車高則降低了 12mm,也就是說 4 Series Convertible 身型更為修長而伏趴,加長了 50mm 的軸距則是提供更寬敞之車室空間。汎德首波導入市場的動力編成與 4 Series Coupé相同,共計有 428i Convertible 與 435i Convertible,標準配備 Sport Line 車型。

汎德首波導入市場的動力編成與 4 Series Coupé相同,共計有 428i Convertible 與 435i Convertible,標準配備 Sport Line 車型。

Sport Line 車型包含了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黑色高光澤進風口、前後保桿黑色高光澤飾條、黑色高光澤排氣尾管、Sport 車側銘牌、方向盤紅色縫線處理,強調獨特的熱血風格;除了標配的 Sport Line 風格,車主也可選擇以霧銀色烤漆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霧銀烤漆進氣口、後保桿霧銀烤漆飾條、霧銀排氣尾管、Modern 車側銘牌展現高雅品味的 Modern Line;或是以鍍鉻高光澤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鍍鉻高光澤進氣口、前後保桿鍍鉻飾條、鍍鉻排氣尾管、Luxury 車側銘牌來點綴奢華的 Luxury Line。

廣  告

車室空間陳設部分,標配經抗熱處理的 Dakota 真皮,能有效減低陽光直射時的過熱問題,並搭配鋁質刷面處理飾板與紅色飾條,營造濃郁運動氣息;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含駕駛座記憶功能、分離式空調系統、5.7 吋資訊延伸顯示幕、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與 8.8 吋顯示幕、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手寫觸控面板、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等,皆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435i Sport Line Convertible 則另標準配備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Comfort Access 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含行李廂感應式開啟功能。

標配的 Sport Line 風格,除車外專屬套件之外,車是空間則包含有 Sport 車側銘牌、方向盤紅色縫線處理,強調獨特的熱血風格。

在動力系統部份,428i Convertible 搭載了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引擎,最大馬力為 245 匹,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引擎轉速 1,250 轉時即開始釋出,搭配 Steptronic 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讓 428i Convertible 能在 6.4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而搭載 BMW 夙負盛名之 TwinPower Turbo 直列六缸引擎的 435i Convertible,擁有 306 匹最大馬力的表現,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從 1,200 轉起供輸,變速系統同樣是 Steptronic 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讓 435i Convertible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6 秒即可完成。

BMW 結合品牌在節能技術上的總成,推展的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科技,當然也配置在 4 Series Convertible 車系中,結合了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 HPI 燃油缸內直噴技術,再加上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低滾動阻力輪胎、車輛能源管理系統,以及 EPS Servotronic 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確實地將顧環保與駕乘樂趣完整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