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摘下四次 F1 冠軍的車手 Sebastian Vettel 親身參與調教之 Q50 Eau Rouge Concept,Infiniti 始終採取保密到家的態度,讓喜愛 Infiniti 和 Vettel 的車迷魂牽夢縈;而日前原廠終於肯釋出關於 Q50 Eau Rouge Concept 的消息,露出兩張廠圖,讓車迷們能搶先一睹她的風采。Infiniti 並同時預告,Q50 Eau Rouge Concept 將在 2014 年 1 月 13 日登場的北美汽車大展上正式發表亮相。

由冠軍車手擔任性能監製打造出來的 Q50 Eau Rouge Concept,原廠於日前露出它的廠圖,並預告將於 2014 北美車展正式和大家見面。

F1 精神創作出新一代 Q50 性能概念房車

由 Infiniti 和拿下 4 次 F1 世界冠軍的 Infiniti Red Bull Racing 共同打造的 Q50 Eau Rouge Concept,原廠賦予它許多取材自 F1 賽車的跑格元素,事實上,從這輛車的命名方式就可看出端倪,因為車名中的 Eau Rouge,即是比利時 Spa-Francorchamps F1 賽道中的著名彎道名稱;而車頭前保桿和車尾運動套件的設計,靈感則來自紅牛車隊的 F1 賽車 RB9,因此從 Q50 Eau Rouge Concept 各處設計,皆可嗅出濃濃的 F1 賽車風味。

圖為比利時 Spa-Francorchamps F1 賽道中,著名的 Eau Rouge 彎道。此彎道因跨越了比利時一條名為 Eau rouge 的紅河而得名。這個彎道需要駕駛者極高的的操縱技巧,一點小失誤即會在接下來的長上斜坡中落後許多比賽時間;但若操作得宜,亦可在緊接之後的 Les Combes 彎道中,一舉超越對手。Infiniti 會以此為名,推測應是期待 Q50 Eau Rouge Concept 能在性能上有高表現,並一舉超越競爭對手。

外觀設計上,以 Q50 車身為基礎打造的 Q50 Eau Rouge Concept,除了車頂及車門的鈑件外型維持原式樣外,其他部分皆經過重新設計。原廠將 Q50 Eau Rouge Concept 的前後保桿、擾流鰭片、側裙、後照鏡外殼、甚至是車頂,皆更換成碳纖維材質,讓整體車身達到了輕量化、運動化的目的;車身另外再輔以 21 吋的鋁合金輪圈,加上整合後保桿的雙出排氣尾管,使 Q50 Eau Rouge Concept 程現出比 Q50 更為低趴流線的跑車風味。

從前保桿碩大的進氣口和車頭摺線,可以看出 Q50 Eau Rouge Concept 隱約帶有 F1 的設計因子。車身多處配件也換上更為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
廣  告

關於動力方面,原廠則還是保密到家,不過就現行的 2014 年式 Q50 觀察,Q50 搭載一具 3.7 升的 V6 引擎,最高可產生 328 匹馬力;油電部分則是搭載 3.5 升 V6 引擎和電池馬達組,綜效馬力達到 360 匹。即將要發表的 Q50 Eau Rouge Concept,在性能上,根據以往的經驗分析,想必是會往上提升。

而 Infiniti 預告將在北美車展讓這輛 Q50 Eau Rouge Concept 登台亮相,更多的資訊將會在 2014 年 1 月 14 日的 Infiniti 記者會上披露,到時候 U-CAR 亦將為你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