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 2013 年新車發表時所立下約定,Honda 於 2014 年 1 月份在印度將新世代全球戰略小型房車 City 推出上市,讓印度成為 City 的首發市場。Honda Cars India 為 City 帶來共 5 種車型,汽油與柴油兩種動力選項,至於售價則依地點而異,大約落在 75 萬印度幣至 110 萬印度幣的區間。

依 2013 年新車發表時所的立下約定,Honda 於 2014 年 1 月份在印度將新世代全球戰略小型房車 City 推出上市,帶來共 5 種車型,汽油與柴油兩種動力選項。

若各位還有印象,Honda Taiwan 才在剛落幕的 2014 臺北車展中帶來了新世代 City 小型房車與臺灣消費者見面,而 Honda Taiwan 也希望藉由這次的展出,了解臺灣消費者對新一代 City 的想法,以對相關導入作業進行評估。

全球戰略姿態,強調存在感

身為全球戰略車款,印度販售的 Honda City 在外觀造型上可以說是與臺北車展亮相的車款完全相同,Honda 原廠也表示,City 之外觀造型是以 Advanced Cool Stunner (先進、酷以及震懾) 的概念打造,其中 Stunner 更是外觀設計的核心,使 City 即便靜止都能展現出強烈的存在感。而印度販售的 City 也採用了 15 吋鋁圈的配置,並於後照鏡上配置了方向指示燈,且搭配了鯊魚鰭的天線組。

Honda Taiwan 才在剛落幕的 2014 臺北車展中帶來了新世代 City 小型房車與臺灣消費者見面,而身為全球戰略車款,印度販售的 Honda City 在外觀造型上可以說是與臺北車展亮相的車款完全相同。(本圖為臺北車展之 City)

Honda Cars India 也在 City 上市之際帶來了 5 件式的空力套件組,使 City 擁有了更為濃厚的運動氣息,分別包括了前下擾流套件、擾流側裙、後下擾流套件以及後行李箱的擾流尾翼。除了以上變化,City 改裝項目中似乎也具有專屬的晴雨窗和鍍鉻水箱護罩。

Honda Cars India 也在 City 上市之際帶來了 5 件式的空力套件組,滿足當地消費者個性化改裝的需求。

1.5 升雙動力,Earth Dream 科技 i-DTEC 柴油引擎導入

除了先前已經曝光的外觀設計,新一代 City 的動力配置也隨著上市發表正式公佈,Honda 為印度販售之 City 提供兩種動力選項,分別為 1.5 升 i-DTEC 柴油引擎以及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

以 Honda 新世代動力架構 Earth Dream Technology 打造的 1.5 升 i-DTEC 柴油引擎,能夠於 3,600 轉提供 100 匹最大馬力,並於 1,750 轉帶來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Honda 為 1.5 升 i-DTEC 提供了 6 速手排變速箱的單一選項,根據原廠資料,這樣的動力配置可為 City 帶來領先同級距的每公升 26 公里平均油耗表現。

Honda 為印度販售之 City 提供兩種動力選項,分別為 1.5 升 i-DTEC 柴油引擎以及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其中與 6 速手排變速箱進行搭配的 1.5 升 i-DTEC 柴油引擎可為 City 帶來每公升 26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汽油動力部分,Honda City 配置了改良後的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可在 6,600 轉提供 119 匹最大馬力,並於 4,600 轉產出 14.8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相較於柴油動力的單一變速選項,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能夠選擇與 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或 5 速手排變速箱搭配,可分別帶來每公升 18 公里和每公升 17.8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其中 CVT 無段式變速箱也具有方向盤換檔撥片,無論在 D 檔位或 S 檔位下都能使用。

廣  告

主打車室空間,內裝設計跟進新世代 Fit

與新一代 Fit 擁有濃厚血緣關係的新世代 City,在內裝設計上也向日規 Fit 看齊,同樣採用了駕駛人導向的中控台設計,於中央配置了 5 吋 LCD 資訊螢幕,並且採用了觸控式面板的空調控制介面。

與新一代 Fit 擁有濃厚血緣關係的新世代 City,在內裝設計上也向日規 Fit 看齊,同樣採用了駕駛人導向的中控台設計,兩者的主要差異在於中控台輪廓的霧銀飾條、座椅材料與配色。

除此之外,City 三輻式方向盤設計也與 Fit 相仿,其中亦附上了多功能控制鍵,至於儀錶板則使用了同樣的 3 環式設計。Honda 並沒有因為 City 的小型房車身份而對其科技與豪華配備有所犧牲,不僅提供了後座冷氣出風口,也提供了便利性十足的引擎啟動鍵和多視角倒車顯影系統。

Honda 並沒有因為 City 的小型房車身份而對其科技與豪華配備有所犧牲,不僅提供了後座冷氣出風口,也提供了便利性十足的引擎啟動鍵。而如同先前亮相的 Fit,City 也採用了觸控式面板的空調控制介面和 3 環式儀錶板設計。
空間機能也是新一代 City 所主打的重點,標榜了擁有超越同級的後座腿部空間、優異的頭部空間和膝部空間以及領先同級的 510 公升行李箱容積。

除了新穎的中控台介面和科技配備,空間機能也是新一代 City 所主打的重點,在 Honda MM 設計思想「車室空間極大化與機械空間極小化」 (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 的設計思維下,City 標榜擁有超越同級的後座腿部空間、優異的頭部空間和膝部空間以及領先同級的 510 公升行李箱容積。

在安全配備方面,City 車體採用了 Honda 的 ACE 鋼骨架構,並標配了 ABS 防剎車鎖死系統以及 EBD 電子剎車力道分配系統,且依車型等級提供雙前座 SRS 氣囊組。

City 車體採用了 Honda 的 ACE 鋼骨架構,並使用前麥佛遜、後扭力樑的懸吊設定,而因應印度複雜的路面狀況,Honda 也針對 City 的排氣系統設計進行調整。在其他安全配備方面,City 標配了 ABS 防剎車鎖死系統以及 EBD 電子剎車力道分配系統,並依車型等級提供雙前座 SRS 氣囊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