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在 2014 年 1 月 13 日展開的 NAIAS 北美車展前,曾先在官網釋出 Q50 Eau Rouge 的廠照,釣足了性能迷的味蕾。如今 Q50 Eau Rouge 正式在北美車展登場,不過 Infiniti 依然未公佈詳細的性能數據,僅表示包含 Q50 Eau Rouge 在內的 Infiniti 性能化車款,在未來如願上市後最大馬力將超過 500 匹、80 公斤米的水準。

Q50 的性能化車型 Q50 Eau Rouge 正式在本屆北美車展中推出,原廠表示 Q50 Eau Rouge 的設計手法將在未來拓展至 Infiniti 其它性能化車款之上。

Eau Rouge 性能化陣容,與 Red Bull F1 車隊的合作結晶

Infiniti 其實耕耘性能化車型已久,2010 年時曾在美國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推出的 IPL G Coupe (Infiniti Performance Line) 就是該廠性能化車型的初試啼聲之作,不過當時的 IPL G Coupe 性能提升幅度相當小,只比一般版 G Coupe 增加 18 匹、0.8 公斤米。

Infiniti 曾在 2010 年推出 IPL G Coupe 車款,透露 Infiniti 想要跨足豪華性能領域的企圖心,並正面迎戰 BMW M、M-Benz AMG、Audi RS 及 Lexus F 等豪華性能對手。

之後,Infiniti 與 F1 冠軍車手 Sebastian Vettel 合作、並在 2013 年正式成為 Red Bull F1 車隊的合作夥伴,最終的結果,就是本屆北美車展展台上的 Q50 Eau Rouge!

Infiniti 品牌全球總裁 Johan de Nysschen 在發表會上表示,Infiniti 從與 Red Bull F1 車隊的合作之間,對於研發團隊在設計及工程面上有相當大的幫助,而 Q50 Eau Rouge 的推出,主要目的在於向大眾展現 Infiniti 未來性能車款的樣貌與走向,並從中聽取一般大眾及媒體的反應。

相較於初試啼聲的 IPL,這次推出的 Q50 Eau Rouge 明顯有著更完善、幅度更大的改造,原廠表示 Q50 Eau Rouge 全車僅有車門及部分樑柱鈑件與一般版 Q50 共用,其餘都經過重新設計。

Q50 Eau Rouge 經過大幅度的改造來強化性能表現,Infiniti 表示他與一般版 Q50 共通的地方只有車門與樑柱鈑件的部份,其餘像是車頂已改採能降低車身重心的碳纖維車頂,葉子板也再向外張 20mm 來容納加寬的前後輪距,而前後保桿及側裙則換上碳纖維空力套件,並搭配上 21 吋輕量化鍛造輪圈。

車內部份,Q50 Eau Rouge 採用與外觀相同的紅黑雙色鋪陳,三輻式方向盤包覆上手感更好的麂皮,門板、中控臺及中央扶手等處則使用特殊的紅色 Carbon 點綴,讓 Q50 Eau Rouge 的車內富有濃濃的競技氛圍,但也不失 Infiniti 貫有的豪華感受。

Q50 Eau Rouge 的內裝採用與外觀相同的紅黑相間配色,並在門板、中控台及中央扶手等處使用特殊的紅色碳纖維飾板妝飾。
廣  告

最大動力 500 匹、80 公斤米,凌駕德系對手之上

身為 Infiniti 品牌性能總監的 Sebastian Vettel 表示,Eau Rouge 是 Spa Francorchamps 賽道中最著名之處,不僅速度極快,還伴隨著劇烈的高低起伏與節奏緊湊左右彎角,堪稱 F1 賽程中最具挑戰性的地方。

而 Infiniti 以 Eau Rouge 為名,強烈地展現正式向 BMW M、Mercedes-Benz AMG、Audi RS 及 Lexus F 等性能化車款宣戰的企圖心。倘若真如 Johan de Nysschen 所言,Q50 Eau Rouge 的性能在 500 匹、80 公斤米以上,已經大幅超越 BMW M3 (431 匹)、M-Benz C63 AMG (457 匹)、Audi RS5 (450 匹)、Lexus RC F (450 匹) 等豪華性能跑車、跑房車的動力表現,再加上經過 Sebastian Vettel 調校過的操控身手,讓人相當期待 Q50 Eau Rouge 的動態表現到底能到什麼樣的境界?

品牌總裁 Johan de Nysschen 表示,未來 Infiniti 的性能化車款至少都在 500 匹及 80 公斤米以上的性能表現,凌駕眾多德系與日系性能對手之上。

Q30 Crossover 為首,2018 年前陸續推出 5 款新作

Johan de Nysschen 在這次車展中除了表示 Q50 Eau Rouge 的設計手法將會逐步擴展至其它 Infiniti 車款之外,同時也透露了 Infiniti 在 2018 年之前,將會有 5 款新車推出的消息。

根據海外媒體 AutoExpress 的報導指出,Johan de Nysschen 透露率先問世的將會是 Q30 Crossover,是 Infiniti 用來與 BMW 1 Series、M-Benz A-Class 及 Audi A3 等豪華小型車款抗衡的作品,預計在 2015 年推出。其餘還包含 Q60 Coupe (Q50 雙門版)、取代 FX 的全新 QX70,以及新一代豪華旗艦及旗性能版本等重多車款,都將在 2018 年以前陸續浮出檯面,強化 Infiniti 的產品陣容。

Johan de Nysschen 同時也在這次北美車展中透露,Infiniti 將在 2018 年前陸續推出 5 款新作,最先問世的將是豪華小型掀背車 Q30 Cross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