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日前正式發表了原廠代號為 W447 的全新 V-Class 車系,除了外型具備了新世代的 Mercedes-Benz 車款設計特色之外,內裝質感及配備的豪華設定亦是車型訴求重點所在,另外,因應 Mercedes-Benz 新世代車款的節能訴求,V-Class 車系亦導入了油耗及排污表現更為出色的柴油動力設定。以往 Mercedes-Benz 旗下的 Viano 車款,在某些地區亦以 V-Class 車系名稱販售,如今在全新的 V-Class 車系正式推出後,預估其未來將取代 R-Class 車系與 Viano 車系,成為 Mercedes-Benz 旗下大型 MPV 車款的主力車型。

Mercedes-Benz 於日前正式發表了原廠代號為 W447 的全新 V-Class 車系,其將取代 R-Class 車系與 Viano 車系,成為 Mercedes-Benz 旗下大型 MPV 車款的主力車型。

因應大型 MPV 車款多元化的乘載設定,V-Class 車系不但擁有最多 8 人座的車室座椅配置之外,並具備了兩種軸距設定及三種車長設定,可因應消費者的需求選擇車型。在外觀上,V-Class 車系在方正的基礎線條下,於車頭部份融入了諸多新世代 Mercedes-Benz 車款的設計特色,其中包含了內崁大型三星廠徽的雙柵式水箱護罩設計、搭配全新 LED 頭燈及晝型燈的飛翼式造型燈組,以及與頭燈及水箱護罩線條整合的保桿造型。V-Class 車系在車側及車尾部份也加入了鈑件的折線設計,搭配納入 LED 光源的尾燈,使其外型更具備現行設計潮流的特色。

V-Class 車系在方正的基礎線條下,於外觀部份融入諸多新世代 Mercedes-Benz 車款的設計特色,其中包含了雙柵式水箱護罩設計、擁有晝型燈的全 LED 飛翼式頭燈,並在車側及車尾部份加入鈑件的折線設計,搭配納入 LED 光源的尾燈,使其外型更具現代感。

在內裝部份,V-Class 車系提供了三排座椅設定,其中第二及第三排座椅皆可選擇獨立雙座或是三人座位的設定,而第二排座椅並可向後旋轉,提供豐富的車室空間靈活運用配置。V-Class 車系在內裝部份提供了相當豪華的配備設定,除了中控台部份採用了大面積的飾板完整包覆之外,並提供了皮質包覆整個中控台的選配項目,搭配大型鍍鉻飾條以及圓形鍍鉻出風口的設定,使其內裝的豪華程度早已超越了一般 MPV 車款的範疇。此外,V-Class 車系中控台也納入了大型彩色螢幕以及新一代多功系統的 COMAND 控制旋鈕設定,並可選配多區恆溫空調系統,車室的配置極為奢華。

V-Class 車系提供最多 8 人座的車室座椅配置,並具備了兩種軸距設定及三種車長設定,第二及第三排座椅皆可選擇獨立雙座或是三人座位的設定,而第二排座椅並可向後旋轉。為了強調車系的豪華特質,V-Class 車系在車室部份大量運用了真皮及飾板包覆,中控台上方隨處可見的鍍鉻飾條更顯奢華質感。
廣  告

V-Class 車系雖僅採單一 2.1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設定,但具備了三種動力輸出的選擇,其中 V 200 具備了 136 匹最大馬力輸出以及 33.7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 V 220 CDI 則擁有 163 匹最大馬力以及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設定,頂級車款 V 250 BlueTEC 則提供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並具備了降低車輛排污的 BlueTEC 科技。V 250 BlueTEC 標配一具 7 速 7G-TRONIC PLUS 手自排變速箱,並具備換檔撥片設定,而 V 200 以及 V 220 CDI 則是將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列為選配項目。

V-Class 車系採單一 2.1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設定,並提供三種不同的動力輸出選擇,其中 V 200 具備了 136 匹最大馬力輸出,至於 V 220 CDI 則擁有 163 匹最大馬力,而頂級車款 V 250 BlueTEC 則提供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設定。

為了提升 V-Class 車系的主動安全表現,Mercedes-Benz 亦將 Crosswind Assist 側風穩定輔助系統以及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而根據 Mercedes-Benz 原廠表示,V-Class 車系將於 2014 年 3 月 6 日起正式接受新車訂單,並同時推出 Edition 1 特仕車款,正式交車時間預估在 2014 年 5 月以後。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根據台灣賓士表示,目前正在評估 V-Class 車系導入的可能性,而若確認導入,最快也得等到 2015 年才會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