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向來是歐系汽車品牌的主場,可說是各大品牌最新穎車款爭奇鬥豔之處,即便如此,隸屬於日本 Toyota 車廠、並從美國崛起的豪華品牌 Lexus,本次將帶著最新產品 RC Coupe 雙門車系以及其運動化版本 RC 350 F Sport 強攻日內瓦車展。除此之外,有志投入 GT3 賽事的 Lexus 也將在日內瓦車展中帶來 RC F GT3 概念賽車,讓外界預覽 Lexus GT3 戰駒的可能樣貌。

操控強化,RC 350 F Sport 導入 DRS 後輪轉向系統

雖然車壇多將 Lexus RC 認定為中小型房車 Lexus IS 車系之雙門版本,不過原廠似乎想要藉本次的 RC 350 F Sport 發表澄清 RC 車系的獨特身份;原廠表示 RC Coupe 採用了中型房車 GS 車系的底盤架構,所以 RC 擁有了與 GS 相近的車寬,而較 IS 還要短的軸距則是為了提升運動性能所帶來的設定,因此 RC 可以說是輛獨樹一格的全新產品。

基於一般版本 RC 350 強化而來的 RC 350 F Sport 換上了全套 Lexus F-Sport 套件,外觀項目包括了空心網狀的水箱護罩,以及 19 吋的 F Sport 式樣鋁圈。

而基於一般版本 RC 350 強化的 RC 350 F Sport 當然也換上了全套的 Lexus F-Sport 套件,不僅在外觀帶來改變,在內裝及運動性能方面皆有所提升。如同其他搭上 F-Sport 套件之 Lexus 車款,RC 350 F Sport 車頭換上了空心網狀的水箱護罩,進一步強化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的家族設計概念。此外,Lexus 也為 RC 350 F Sport 帶來了 19 吋的 F Sport 式樣鋁圈,為其不同的運動身分進行點綴。

RC 350 F Sport 內裝部分除了搭載引自 LFA 超級跑車的移動式液晶儀表板,也換上了 F Sport 式樣的皮革方向盤和排擋桿,全車內裝則以 Silver Performance 銀色飾板鋪陳,並配上了 F Sport 車款專屬的 Rioja Red 紅色內裝配色。

RC 350 F Sport 換上了 F Sport 式樣的皮革方向盤和排擋桿,內裝則以 Silver Performance 銀色飾板鋪陳,並配上了 F Sport 車款專屬的 Rioja Red 紅色內裝配色。

不過相較於外觀與內裝方面的個性化調整,RC 350 F Sport 相較於一般車款最大的變革在於操控性能方面的大幅提升。首先,Lexus 為 RC 350 F Sport 導入了 AVS (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 主動式懸吊系統;因應車身動態和路面狀況,AVS 能夠自動對 4 個車輪的阻尼進行獨立調整,若選擇了 SPORT+模式,AVS 也將為駕駛提供更好的車身動態掌控,並對轉向輸入提供更精準的反應。

除了懸吊系統方面的強化,Lexus 也為 RC 350 F Sport 帶來了 LDH (Lexus Dynamic Handling) 駕馭系統,將 DRS(Dynamic Rear Steering)後輪轉向系統以及前輪的 VGRS (Variable Gear Ratio Steering) 可變比例轉向系統進行整合。

Lexus 為 RC 350 F Sport 導入了 DRS(Dynamic Rear Steering)後輪轉向系統,可為後輪提供最多 2.0 度的轉向角度。在低速時,前輪與後輪將指向相反的方向,在高速時則會指向相同的方向以提升穩定性。

透過檢測車速、轉向以及駕駛輸入之動作,此系統將計算 4 個車輪最適化的轉向角度,帶來更好的入彎反應、後輪抓地力、車輛動態以及更好的靈活性。在後輪轉向方面,此系統也將能透過車輛速度、橫擺角速度、方向盤轉向角度和轉向速度,為後輪提供最多 2.0 度的轉向角度。在低速時,前輪與後輪將指向相反的方向,在高速時則會指向相同的方向以提升穩定性。

廣  告

展現戰鬥力,540 匹 RC F GT3 首演

Lexus 在 2014 年北美車展推出的 RC 車系性能旗艦車款 RC F,顯示針對歐系性能對手而來 (例如同樣在北美車展首演的新世代 BMW M4),最大動力同樣落在 400 匹以上,Lexus 原廠也表示 RC F 所搭載的 5.0 升 V8 汽油引擎為 Lexus 有史以來推出過最強悍的 V8 動力,擁有了 45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 (BMW M4 為 431 匹) 。而除了在市售車領域向歐系對手叫陣,Lexus 也計劃進入不少歐洲品牌投入的 FIA GT3 級別賽事中,在日內瓦車展帶來了 RC F GT3 概念車,以展現 Lexus 在 2015 年投入 GT3 賽事的決心。

除了在市售車領域向歐系對手叫陣,Lexus 也計劃進入不少歐洲品牌投入的 FIA GT3 級別賽事中,在日內瓦車展帶來了 RC F GT3 概念車,以展現 Lexus 在 2015 年投入 GT3 賽事的決心。相較於市售版 RC F 450 匹的動力輸出,RC F GT3 概念車將 5.0 升 V8 引擎的輸出一口氣提升至 540 匹。

與一般市售車款有所不同,RC F GT3 概念車在車頭換上了貼近地面的前下擾流套件,並換上了更為肥大的賽車用胎,而排氣管亦改而配置在車身兩側。RC F GT3 概念車在車為部分也經過了大幅度改造,除了搭載大型擾流尾翼,也配上了誇張的後下底盤分流器。原廠也表示,相較於市售車款,RC F GT3 概念車擁有了車長來到 4,705mm、車寬為 2,000mm、 車高 1,270mm,軸距則為 2,730mm,整體尺碼更寬更低,也因為幾乎所有內裝皆被拆光,並換上賽車所需的防滾籠及賽車座椅,使 RC F GT3 概念車的車重僅由 1,250 公斤。

因為幾乎所有內裝皆被拆光,並換上賽車所需的防滾籠及賽車座椅,使 RC F GT3 概念車的車重僅由 1,250 公斤。

在動力方面,RC F 那具 5.0 升 V8 引擎經過原廠調校後,最大馬力從 450 匹一口氣提升至 RC F GT3 概念車的 540 匹。Lexus 原廠也表示 RC F GT3 賽車將在 2014 年開始進行測試,並在 2015 年向 GT3 級別賽事之車隊提供這款新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