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日內瓦車展即將在 3 月 4 日展開,而由歐洲眾多汽車專業媒體所票選的 COTY 2014(Car of the Year 2014)歐洲年度風雲車獎項,亦於開展前的 3 月 3 日,假日內瓦車展現場公布。來自法國的大改款 Peugeot 308 打敗了眾多候選產品,獲得最高的總和評分,拿下了 2014 年的桂冠。

來自法國的大改款 Peugeot 308 打敗了眾多候選產品,在由歐洲眾多汽車專業媒體所票選的歐洲年度風雲車獎項中,獲得最高的總和評分,拿下了 2014 年的桂冠。

歐洲年度風雲車,最早是由荷蘭汽車雜誌 Autovise 的編輯 Fred van der Vlugt 的發想,集合歐洲 7 家專業汽車雜誌,共同評價歐洲市場所推出的新車產品,並投票選出最佳的產品,賦予其 COTY 年度風雲車的封號。從 1964 年選出 Rover 2000 至今,已邁入第 51 屆,並成為全球車壇最重要產品指標之一。

歐洲年度風雲車,最早是由荷蘭汽車雜誌 Autovise 的編輯 Fred van der Vlugt 的發想,集合歐洲 7 家專業汽車雜誌,共同評價歐洲市場所推出的新車產品,並投票選出其中最佳者,賦予年度風雲車的封號。

而 2014 年的評選,同樣由 7 家專業汽車媒體所組成的執行委員會,列出了頒獎前 1 年度內,在歐洲上市並銷售超過 5000 輛的新車,交由來自歐洲 22 國 58 位汽車專業媒體的記者評審團進行評選。各國家的評審人數,與該國汽車市場的規模連動,以讓評選效果更具有代表性。2014 年的評審團組成中,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西班牙等 5 國均有 6 位評審,而其他國則依市場規模在 1 至 3 位不等。

7 家專業汽車媒體組成的歐洲年度風雲車執行委員會,列出了頒獎前 1 年度內,在歐洲上市並銷售超過 5000 輛的新車,交由來自歐洲 22 國 58 位汽車專業媒體的記者評審團進行評選。在最後的決選階段,會在日內瓦車展的活動中,記名公開每位記者對每款入選產品的給分後加總 (如上圖所示的英國評審計分表),選出 COTY 2014 歐洲年度風雲車。
2014 年共有 7 款產品,從超過 30 款的新車中脫穎而出,進入最終決選,包含了 BMW i3 (上)、Skoda Octavia (中左)、Citroen C4 Picasso (中右)、Mercedes-Benz S-Class (下)等強勁對手。

評審團則先選出決選名單,並在日內瓦車展的活動上,記名公開每位記者對每款入選產品的給分後加總,選出 COTY 2014 歐洲年度風雲車。在 1 月中所選出的決選名單中,2014 年共有 7 款產品,從超過 30 款的新車中脫穎而出,進入最終決選,分別是 BMW i3、Citroen C4 Picasso、Mazda 3、Mercedes-Benz S-Class、Peugeot 308、Skoda Octavia 以及 Tesla Model S。而評審團成員在 2 月中前對於入選產品,在法國的測試場地進行密集而全面的試用,並以產品的創新、品質、價值以及設計進行評分,並將環保表現與油耗亦納入評價。

在經過整個評選流程之後,大改款的 Peugeot 308 以輕量化的設計、絕佳空間配置以及良好的引擎表現,獲得眾多評審青睞贏得桂冠,圖為 Peugeot 品牌執行長 Maxime Picat,接獲 2014 年的歐洲風雲車獎座。
廣  告

而在經過整個評選流程之後,大改款的 Peugeot 308 以輕量化的設計、絕佳空間配置以及良好的引擎表現,獲得眾多評審青睞,打敗了取得 3 位評審最高評價滿分的 BMW i3,以 307 分的總分,拿下了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