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宣布破產並於 2012 年被 NEVS 瑞典國家電動汽車收購的瑞典汽車品牌 Saab 在經過風風雨雨後,終於在 2013 年 12 月 1 日重新啟動 Saab 9-3 Aero 房車之生產作業。隨著原廠走上軌道,Saab 臺灣總代理商富公司也開始有所動作,在 2014 年 3 月 11 日發佈的新聞稿中透露,「...全省直營服務廠燈光照明的陸續完成更新,及正在進行中的新北市展間,服務廠及零件總倉的空調全面換新,做為 Saab 重新引進臺灣市場的前置準備作業....」。

雖然新聞稿透露的消息不多,但據 U-CAR 了解,Saab 總代理商富公司已在緊鑼密鼓的規劃,希望最快能夠在 2014 年第 4 季讓 Saab 9-3 Aero 重返臺灣汽車市場。

隨著 Saab 再次將新車投入生產作業,Saab 臺灣總代理商富公司也開始有所動作,在 2014 年 3 月 11 日發佈的新聞稿中透露重返臺灣市場的相關消息。據 U-CAR 了解,總代理商富公司已在緊鑼密鼓的規劃,希望最快能夠在 2014 年第 4 季讓 Saab 重返臺灣汽車市場。

2014 年上半年完成展間整備,Saab 9-3 Aero 目標第 4 季重返臺灣

如同先前 U-CAR 所報導,Saab 汽車品牌之所有權在 2012 年 6 月份被 NEVS (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 瑞典國家電動汽車拿下,雖然旨在打造電動車款,但 NEVS 仍讓決定讓 Saab 以汽油動力車款重返車壇,並於 2013 年 12 月 1 日重啟瑞典 Trollhättan 廠區的 Saab 9-3 Aero 房車之生產作業。

NEVS 瑞典國家電動汽車於 2013 年 12 月 1 日重啟瑞典 Trollhättan 廠區的 Saab 9-3 Aero 房車之生產作業,根據原廠規劃,重新生產的汽車初期會率先提供予中國市場和瑞典本土販售。

根據原廠規劃,重新生產的汽車初期會率先提供予中國市場和瑞典本土販售,至於其他市場之規劃則尚未明朗。雖然瑞典 Trollhättan 廠區的產能尚未明朗,但是與 Saab 原廠關係密切的臺灣總代理商富公司,已與瑞典原廠取得聯繫,積極爭取 Saab 9-3 Aero 之配額、並啟動相關的新車導入作業。

據 U-CAR 了解,總代理商富公司預計將在 2014 年上半年度進行展示間、服務廠的空調系統與照明設備的更新作業。若與 NEVS 原廠的協商順利,商富汽車可望於 2014 年上半年引進臺灣法規認證所需的車款,並最快在 2014 年第 4 季讓 Saab 9-3 Aero 再次於臺灣市場登場。

當 Saab 原廠在 2011 年底宣布破產時,總代理商富公司雖然暫停新車銷售作業,但是相關的新車保固及售後零件供應仍維持正常運作。而 Saab 再次投產的動作也讓總代理商富公司再次啟動銷售準備,據 U-CAR 了解,總代理商富公司預計將在 2014 年上半年度進行展示間、服務廠的空調系統與照明設備的更新作業。若與 NEVS 原廠的協商順利,商富汽車可望於 2014 年上半年引進臺灣法規認證所需的車款。

為了達成 2014 年第 4 季讓 Saab 重返臺灣市場的目標,總代理商富公司在完成展示間整備後,也預計會在 2014 年第 3 季重新啟動業務部門的營運,並展開銷售人員的相關訓練作業。若一切按照規劃,臺灣消費者預計最快能夠於 2014 年第 4 季與 Saab 9-3 Aero 再次見面。

220 匹 2.0 升單一動力選項,EV 電動動力版評估導入中

NEVS 目前在瑞典 Trollhättan 廠區生產的 Saab 9-3 Aero 將僅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的汽油引擎,可帶來 22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而在原廠策略下,屆時總代理商富汽車導入之車款也預計會擁有此動力配置。

NEVS 目前在瑞典 Trollhättan 廠區生產的 Saab 9-3 Aero 將僅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的汽油引擎,可帶來 22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而在原廠策略下,屆時總代理商富汽車導入之車款也預計會擁有此動力配置。

除了汽油動力,NEVS 也預計會打造電動動力版本的 Saab 9-3 Aero,雖然目前原廠僅透露中國青島的股東已簽下了 200 輛試運營電動汽車的訂單,但總代理商富汽車亦表露出對這新產品的興趣,並表示電動車導入之可能性已納入評估中。

廣  告

Saab 臺灣總代理商富公司新聞稿內容:

「Saab 臺灣總代理商富公司」新聞稿全文如下:

繼去年 7 月 Saab 零件公司亞太區主管 Ingemar Nilsson 的拜訪後,瑞典原廠 Saab 零件公司 Orio AB 負責全球 50 個市場及國家的銷售主管 Johnny Johansson 於 3 月 7 日及 8 日專程來臺拜訪商富公司及陳志欣總經理。此次行程為其年度亞太地區五個參訪國家的第三站,下一站是澳洲,顯見原廠對臺灣超過一萬多位 Saab 車主售後服務的重視與零配件供貨狀況關注之程度。

繼去年 7 月 Saab 零件公司亞太區主管 Ingemar Nilsson 的拜訪後,瑞典原廠 Saab 零件公司 Orio AB 負責全球 50 個市場及國家的銷售主管 Johnny Johansson 於 3 月 7 日及 8 日專程來臺拜訪商富公司及陳志欣總經理。

首日分別參觀新北市 Saab 零件總倉及同一棟大樓的土城展示室及服務廠,次日則拜訪商富公司位於臺北的總公司及內湖服務總廠,緊接由服務部副總賴旭星陪同搭乘高鐵至台南旗艦店參觀服務廠及展間。

為深入瞭解臺灣客戶的需求,分別在北部及南部進行兩場服務主管座談會,收集市場相關訊息及建議。

為深入瞭解臺灣客戶的需求,分別在北部及南部進行兩場服務主管座談會,收集市場相關訊息及建議。會中 Johnny Johansson 先生強調未來 Saab 零件公司 Orio AB 將借由其採購的多元擴展,期望進一步提升對全球超過 100 多萬位 Saab 愛用者零件供應的品質及速度。並預告未來會導入新一代的售後服務及技術支援網路雲端平台 IRIS (Internet Retailer Information System, SAAB)系統,以提供全球 Saab 代理商更快及最新的管理及技術相關資訊進而提供更優質的車主關懷。

Johnny Johansson 特就 Saab 臺灣總代理商富公司陳志欣總經理不間斷的投資及提供 Saab 車主最優質的服務表示非常感謝。也對全省直營服務廠燈光照明的陸續完成更新,及正在進行中的新北市展間,服務廠及零件總倉的空調全面換新,做為 Saab 重新引進臺灣市場的前置準備作業,留下深刻的印象與讚賞。

在離臺前 Johnny Johansson 特就 Saab 臺灣總代理商富公司陳志欣總經理不間斷的投資及提供 Saab 車主最優質的服務表示非常感謝。也對全省直營服務廠燈光照明的陸續完成更新,及正在進行中的新北市展間,服務廠及零件總倉的空調全面換新,做為 Saab 重新引進臺灣市場的前置準備作業,留下深刻的印象與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