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在 2014 年臺灣市場的新產品可以說是一波接一波,總代理太古利奔繼 2 月份帶來新世代 Octavia 之後,也緊接著在 2014 年 3 月 14 日正式發表了旗下的主力 SUV 車款:小改款Škoda Yeti。總代理太古利奔在本次改款中為 Yeti 新增了 Ambition 車型,分別帶來 88.8 萬元的 1.2 TSI Active 經典版、94.8 萬元的 1.2 TSI Ambition 魅力款以及 122.8 萬元的 2.0 TDI 4X4 車型,以較之前 94.8 萬元更低的售價搶攻臺灣進口小型 SUV 市場。

Škoda 總代理太古利奔為小改款 Yeti 帶來 88.8 萬元的 1.2 TSI Active 經典版、94.8 萬元的 1.2 TSI Ambition 魅力款以及 122.8 萬元的 2.0 TDI 4X4 車型,以較之前更低的入門售價搶攻臺灣進口小型 SUV 市場。
Yeti 1.2 TSI Yeti 2.0 TDI
Active 經典款 Ambition 魅力款 4X4
改款前 NT$948,000 - 改款前 NT$1,268,000
NT$888,000 NT$948,000 NT$1,228,000

總代理太古利奔也對小改款 Yeti 開出 1,150 輛的年銷售目標,而在大改款 Octavia、Rapid Spaceback、小改款 Superb 陸續在 2014 年到陣後,太古利奔也看好Škoda 能夠於 2014 年在臺灣達到 2,870 輛的年銷售目標,Yeti 則要在今年達到 1,150 輛的規模。

總代理太古利奔也對小改款 Yeti 開出 1,150 輛的年銷售目標,而在其他新世代產品陸續到陣後,看好Škoda 能夠於 2014 年在臺灣達到 2,870 的年銷售目標。

銳利斯文新風貌

Škoda Yeti 在本次小改款對外觀造型上進行了明顯更新,捨棄大型的圓形燈組造型,換上了受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影響的臉孔,帶來更銳利的多切面頭燈組以及更為典雅的直瀑水箱護罩,並提供了 Bi-Xenon 氙氣頭燈組讓臺灣消費者選配。

小改款Škoda Yeti 捨棄大型的圓形燈組造型,換上了受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影響的臉孔,帶來更銳利的多切面頭燈組以及更為典雅的直瀑水箱護罩。車尾部分則全新樣貌的 C 字型尾燈組,配上多切面的尾門造型,以線條分明的線條賦予 Yeti 更為俐落的樣貌。

此外,原廠也在本次改款中 Yeti 帶來了 City 都會型及 Outdoor 戶外型的雙風格造型設定,不過其中臺灣目前導入之車款採用了全新的 City 都會型設定,以蜂窩狀護網的梯形進氣柵帶來更為年輕動感的設定。

除了車頭的變臉,小改款 Yeti 在車尾造型方面也有所變化,延續了車頭上的處理方式,Škoda 為小改款 Yeti 帶來了全新樣貌的 C 字型尾燈組,配上多切面的尾門造型,以線條分明的線條賦予 Yeti 更為俐落的樣貌。

增列 Ambition 魅力款車型,導入新方向盤設計

在嶄新的外觀樣貌下,Škoda 為小改款 Yeti 帶來質感提升的車室座艙,在大致相同的中控台架構下帶來新意;對駕駛人來說,改款前後最明顯之差異在於小改款 Yeti 換上了全新造型的方向盤設計,相較於之前粗厚渾圓的方向盤,小改款車款所使用的多功能方向盤擁有了更為典雅的纖細線條,除此之外,配備等級最高的 Yeti 2.0 TDI 4X4 車型更導入了 Alcantara 麂皮皮椅,並於本次改款新增了雙區恆溫空調系統。當然,Yeti 全車系皆標配了 VarioFlex 分離系統座椅,也為車主提供 416 至 1,760 公升的載物空間。

在嶄新的外觀樣貌下,Škoda 為小改款 Yeti 帶來質感提升的車室座艙,在大致相同的中控台架構下帶來新意;對駕駛人來說,改款前後最明顯之差異在於小改款 Yeti 換上了全新造型的方向盤設計。

而總代理太古利奔在本次 Yeti 改款中所新增的 Ambition 魅力款車型,當然消費者關注的焦點。開出了與改款前入門車款相同 94.8 萬元售價的 Ambition 魅力款車型,相較於小改款入門車型 Active 經典版,在配備方面多出了鋁合金輪圈、布紋座椅、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組、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高階行車電腦顯示幕、自動防眩後照鏡以及 6.5 吋的 Bolero TFT 觸控 6 片式多媒體音響系統。

配備等級最高的 Yeti 2.0 TDI 4X4 車型也導入 Alcantara 麂皮皮椅,為其帶來更具豪華感的車艙鋪陳。
廣  告

維持 1.2 TSI、2.0 TDI 雙動力,9 氣囊搭載

動力方面,臺灣導入之小改款 Yeti 維持了相同的動力設定,其中 1.2 TSI Active 經典版及 Ambition 魅力款車型皆採用了 1.2 升 T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擁有能夠在 5,000 轉提供 105 匹最大馬力,並於 1,550 轉至 4,100 轉之間產生 17.9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所搭配之變速系統則為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箱。

在動力方面,1.2 TSI Active 經典版及 Ambition 魅力款車型皆採用了 1.2 升 T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擁有能夠在 5,000 轉提供 105 匹最大馬力,並於 1,550 轉至 4,100 轉之間產生 17.9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
2.0 TDI 4X4 車型維持了 2.0 升 TDI 柴油引擎的動力配置,能夠在 4,200 轉帶來 140 匹最大馬力,並於 1,750 轉至 2,500 轉間產生 32.7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頂規 2.0 TDI 4X4 車型方面,其 2.0 升 TDI 柴油引擎能夠在 4,200 轉帶來 140 匹最大馬力,並於 1,750 轉至 2,500 轉間產生 32.7 公斤米最大扭力,所搭配的變速系統為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 5 代 Haldex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根據能源局測驗數據,歐盟 1999/100/EC 規範下測驗的 1.2 TSI 動力能夠繳出平均每公升 15.3 公里的平均油耗成績,至於 2.0 TDI 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13.9 公里。

1.2 TSI 和 2.0 TDI 車型分別與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箱及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箱進行搭配,可為 Yeti 提供平均每公升 15.3 公里以及每公升 13.9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小改款 Yeti 維持了應有的安全水準,搭載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SP 電子動態穩定控制系統、EBV 電子煞車分配控制系統、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以及 Hill Hold Control 升坡輔助系統。雖然沒有明顯差異,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小改款 Yeti 為 2.0 TDI 4X4 車型帶來了達 9 具氣囊組;除了 1.2 TSI Active 經典版及 Ambition 魅力款車型的雙前座氣囊、前座側邊氣囊以及前後氣簾,2.0 TDI 4X4 車型另外配置了駕駛座膝部氣囊以及後座側邊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