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於 2014 年 3 月 20 日公布 2014 年美規 Nissan Rogue 的撞擊測驗結果,2014 年美規 Nissan Rogue 在正面撞擊、側面撞擊、翻滾測驗,以及評估座椅頭枕的後方撞擊測驗等 4 個項目中,均取得 Good (良好) 的評價。而廣受矚目的 Small Overlap 偏位小區撞擊測試部分,亦同樣拿下 Good 的成績,並在 Front Crash Prevention 正面撞擊預防系統獲得 Basic (基本) 的評價,順利進入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

而其實該款車正是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全球首演的新世代 X-Trail,只不過美國市場延續 Rogue 之名,然而據了解,未來導入臺灣將可能採用國人較熟悉的 X-Trail 之名國產推出。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於 2014 年 3 月 20 日公布 2014 年美規 Nissan Rogue 的撞擊測驗結果,其在一般項目中均取得 Good (良好) 的評價,而廣受矚目的 Small Overlap 偏位小區撞擊測試部分,亦同樣拿下 Good 的成績,並在 Front Crash Prevention 正面撞擊預防系統獲得 Basic (基本) 的評價,順利進入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

標準更嚴,入圍更難

正如 U-CAR 先前所報導,IIHS 從 2006 年起開始對美國販售之車款設立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與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在 2014 年以前,若要獲選為 Top Safety Pick 一員,受測車輛必須在正面偏置、側面、車頂強度以及以及後方撞擊,共 4 個基礎項目皆獲得 Good 的整體評價。而若是想要成為 Top Safety Pick+,除了在上述 4 項測驗皆獲得 Good 的成績以外,還需在偏位小區撞即測試中獲得 Good 或 Acceptable (尚可) 才可過關。

在 2014 年以前,若是想要成為 Top Safety Pick+,除了在上述 4 項測驗皆獲得 Good 的成績以外,還需在偏位小區撞即測試中獲得 Good 或 Acceptable (尚可) 才可過關。

2014 年後 IIHS 再度將標準提高、制訂了新的規範;在嶄新的規範下,若想獲得 2014 年 Top Safety Pick,除了基本的 4 個基礎測驗項目外,還需在 Small Overlap 偏位小區撞擊中拿下 Good 或 Acceptable;換句話說,在 2014 年以前可以入選 Top Safety Pick+的成員,到了 2014 年僅能成為 Top Safety Pick。

那要如何成為 2014 年 Top Safety Pick+呢?受測車輛除了需滿足 2014 年 Top Safey Pick 外,也需要在 2013 年 9 月份新增的 Front Crash Prevention 正面撞擊預防系統中,獲得至少 Basic 的評價。

而要如何成為 2014 年 Top Safety Pick+呢?受測車輛除了需滿足 2014 年 Top Safey Pick 外,也需要在 2013 年 9 月份新增的 Front Crash Prevention 正面撞擊預防系統中,獲得至少 Basic 的評價;正面撞擊預防測驗對主動煞車系統、撞擊警示等系統進行測驗,Basic 評價就是在這些測驗中至少獲得 1 分。

廣  告

首次入選 Top Safety Pick+,Nissan Rogue 大變身

本次受測的 2014 年式美規 Nissan Rogue,是該款車型自 2008 開始受測以來,第一次成為 Top Safety Pick+,且在 Small Overlap 偏位小區撞擊和車頂強度測驗中,也是其首次獲得 Good 之評價。

表現最為亮眼的部份即為 Small Overlap 偏位小區撞擊測試;在車輛撞擊後,車室與車體結構僅有輕微的變形,整體保持的相當完整,且根據撞擊測試人偶顯示的數據顯示,在頭、頸、胸、大腿、臀部、甚至是小腿和腳掌皆能受到安全的保護。

測試結果方面,表現最為亮眼的部份即為 Small Overlap 偏位小區撞擊測試;在車輛撞擊後,車室與車體結構僅有輕微的變形,整體保持的相當完整,且根據撞擊測試人偶顯示的數據顯示,在頭、頸、胸、大腿、臀部、甚至是小腿和腳掌皆能受到安全的保護。從影片中也可看出,方向盤上的安全氣囊和車側氣簾都忠實的發揮功效,達到良好的保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