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豪華車廠 Infiniti 在新世代產品策略之下,於 2013 年初發表 Q50 車系,以截然不同的動感前衛設計,頂替逐漸年邁的 G Sedan,而相信在 2014 年臺北新車大展上不少消費者也已近距離感受到新生代車款的動感魅力,如今 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於 2014 年 3 月 25 日舉辦媒體預賞活動時,宣佈 Q50 車系將規劃出 Q50 2.0T 與 Q50S Hybrid 兩種車型給消費者。

至於正式發表時程方面,由於 Q50 2.0T 為原廠甫於 2013 年推出的新動力車型,受到法規認證與原廠生產排程的影響,總代理目前預計將於 2014 年第 4 季、待兩車型到齊後,才會舉辦新車上市發表會,但同時總代理亦規劃在 6 月份展開 Q50S Hybrid 預售活動,相關售價部分與詳細規配仍被總代理保留,然而據了解,總代理期望將主力車型 Q50 2.0T 售價壓在 200 萬內級距,而定位較高階 Q50S Hybrid 售價預計將壓在 300 萬元內。

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於 2014 年 3 月 25 日舉辦媒體預賞活動,宣佈 Q50 車系將規劃出 Q50 2.0T 與圖中的 Q50S Hybrid 兩種車型給消費者,只不過相關售價資訊原廠仍持保留態度。

2.0T 渦輪增壓、3.5 V6 Hybrid 動力同場現身

在導入動力車型確認之後,總代理於今日活動會場中,也同時讓 Q50 2.0T 與 Q50S Hybrid 露出,首度在國內現身的 Q50 2.0T 車型,所搭載的 2.0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是基於 Renault-Nissan 與 Daimler 結盟合作後的結晶,目前此具引擎亦搭載於 Mercedes-Benz E 250 之上。而植入於 Q50 之後可於 5,500 轉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並於 1,250 至 3,500 轉間提供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

而定位較高階的 Q50S Hybrid 所採用的直效回應油電混和動力系統 (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 System) ,是由 Infiniti 旗下代號 VQ35HR 的 3.5 升 V6 引擎,以及一具電動馬達所組成,汽油引擎可提供 296 匹最大馬力,電動馬達則可輸出 50kW、相當於 67 匹馬力之動力。

特別的是,這套系統採用「One motor,two clutch」設計概念,也就是將電動馬達設置在引擎與變速箱之間,並透過兩組離合器控制動力輸出來源,讓 Q50S Hybrid 綜效馬力達到 364 匹之水準,最大扭力則為 56.0 公斤米,而兩款車型採用的變速系統為具換檔邏輯、退檔補油和自主學習模式的 7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動力系統搭配之後,可讓 Q50S Hybrid 於 5.1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本日預賞會讓 Q50 2.0T 車型首度亮相,所搭載的 2.0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是基於 Renault-Nissan 與 Daimler 結盟合作的結晶,可提供 211 匹最大馬力,而下圖則為 Q50S Hybrid 的動力核心,代號 VQ35HR 的 3.5 升 V6 引擎,以及一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混和動力系統可提供 364 匹系統綜效馬力。

全新世代設計概念導入,運動氣息更強盛

相信許多車迷已對 Q50 車系前衛帥氣的造型有所了解,其在造型設計概念上,不難看出主要靈感源自於 Infinti 近年來推出的 3 輛概念車:Essence、Etherea 和 Emerg-E,其分別代表著原廠未來對旗下各級距車款的想望,而 Q50 可說是原廠首款全車採用全新世代概念的量產車型,因此可以見到車頭上招牌的 Double-Arch 雙弓式水箱護罩曲線更為大膽、且面積放大不少,搭配兩旁如老鷹緊盯獵物眼神的銳利頭燈,還有引擎蓋上充滿力道的線條,展現出與過去 Infiniti 車款截然不同的強盛跑格氣息,搭配 17 吋 (Q50 2.0T) 或 19 吋 (Q50S Hybrid) 放射式輪圈,讓整體運動風格更為強盛。

造型設計概念上,不難看出應用於 3 輛概念車:Essence、Etherea 和 Emerg-E 上的設計靈感,以清楚呈現在量產車型之上,最醒目的部分,當屬招牌的 Double-Arch 雙弓式水箱護罩曲線更為大膽,搭配兩旁如老鷹緊盯獵物眼神的銳利頭燈,還有引擎蓋上充滿力道的線條,展現出與過去 Infiniti 車款截然不同的強盛跑格氣息。

駕駛導向鑑橋式豪華座艙,InTouch 雙螢幕設計科技強化

除了造型設計上的大幅度轉變,車室當中 Infiniti 在維繫品牌貫有的豪華細膩質感之下,同時讓設計方向朝著強化駕駛操作機能和娛樂科技整合系統而雕塑,因此可以見到原廠稱之為 Double Wave 鑑橋式座艙設計,透過整合多項操作介面的傾斜式中控台,清楚將前座空間一分為二,同時又在手套箱與門板上融入流暢弧線,讓整體視覺呈現不會過於生硬。全新導入的 3 輻運動化方向盤,以更符合人體工學刀工雕塑,多功能快捷鍵或換檔撥片 (Q50S Hybrid) 的樣式也較過去年輕不少。

中控台介面則聚焦於原廠稱為 Intouch 多媒體娛樂系統,駕駛可透過 2 組分列於上下的多點觸控螢幕,上層主要用於顯示導航資訊,而下層螢幕則是用於提供車輛資訊、音響資訊、車輛設定、駕駛模式等操作之外,而海外提供的專屬 App 應用程式服務,總代理預計首批導入車型將不會支援此服務。

Q50 車室當中在維繫品牌貫有的豪華細膩質感之下,同時讓設計方向朝著強化駕駛操作機能和娛樂科技整合系統而雕塑,因此可以見到原廠稱之為 Double Wave 鑑橋式座艙設計,以及中控台上具備兩組觸控螢幕的 Intouch 多媒體娛樂系統,無論是質感與設計都與過去的風格年輕不少。

除了科技配備以外,受益於達 2,850mm 的軸距長度,使 Q50 能夠擁有充餘的後座空間,搭配 Infiniti 擅長的舒適皮革座椅,相信可帶來不俗的乘坐舒適性,不僅如此 Q50S Hybrid 還搭配運動化皮革座椅,以期能夠同時兼顧舒適與支撐性。行李箱部份,以日本原廠資料來看 Q50 2.0T 擁有 500 公升行李箱空間, Q50S Hybrid 則由於搭載電池模組的關係,而讓行李廂空間降至 400 公升。

受益於達 2,850mm 的軸距長度,搭配 Infiniti 擅長的舒適皮革座椅,相信 Q50 可擁有不錯的乘坐舒適性,同時還擁有足敷日常使用的行李廂空間。
廣  告

全新問世的 Q50 車系除了代表著 Infiniti 全新世代,更特別的是,Q50 也是旗下首款產品於開發過程中,由 F1 世界冠軍車手 Sebastian Vettel 參與調校的車款,因此也讓人對其操控表現十分期待,而為了讓國內消費者能夠充分了解 Q50 產品特色,因此總代理架設的專屬網站也於今日正式上線,若有 Q50 車系其餘相關國內動態,U-CAR 將持續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