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下最為人所知的 Golf 車系,全新第 7 代車型在 2012 年巴黎車展正式推出後,目前 Golft 車系已經推出 Hatch 掀背、Variant 五門休旅、Sportsvan 高頂掀背等多種車型,以及 GTI、GTD、GTE 及 R 等多種性能車款。不過顯然 Volkswagen 還想提供給 Golf 愛好者更多的選擇,近日網路上不斷流傳多張疑似 Golf R Variant 的測試間諜照,顯示 Volkswagen 正打算要來滿足想同時兼顧實用與性能的消費者。

一輛疑似 Golf R Variant 的測試車在德國 Nürburgring 賽道被捕獲,根據國外媒體預估可能在今年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正式推出。

預估動力系統比照 Golf R,最大馬力 300 匹搭配 4MOTION

這並不是 Volkswagen 第一次推出性能旅行車款,例如上一代 Passat 車系就曾推出搭載著 3.6 升 V6 引擎的 Passat R36,除了擁有 300 匹的最大馬力之外,還配上一席性能化外觀套件,以及 Volkswagen 頂級性能車款才有的特殊藍色車色,Passat R36 有著一副非常令人熱血奔張的外觀扮相。

Volkswagen 曾以上一代 Passat Variant 為基礎推出 Passat R36 性能旅行車,搭載 3.6 升 V6 引擎,擁有 300 匹的最大馬力。

從間諜照中明顯可以看出這輛七代 Golf 旅行車,有著一身與 Golf R 相同的外觀設計,包含大開口、氣勢更強的前保桿、低趴的車身,以及帶有後下擾流設計的後保桿。不過眼尖的讀者或許有注意到,這輛疑似 Golf R Variant 的測試車,並沒有像 Golf R 一樣採用左右各雙出的四出尾管,而是左右各一的大口徑設計,同時鋁圈也是 6 代 Golf R 的部品,而非 7 代 Golf R 上的新鋁圈。

全新 Golf R Variant 預計將會搭載與 Golf R 相同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300 匹、38.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透過 4MOTION 四驅系統傳遞動力。
7 代 Golf Variant 擁有相當好看的外觀造型,並且也曾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 Concept R-Line 車型,有著相當帥氣的整體扮相。
廣  告

目前,根據海外媒體的消息來看,Volkswagen 尚未正面回應是否真有計畫要推出 Golf R Variant,不過若先假設一切成真,Golf R Variant 勢必會搭載與 Golf R 相同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並可輸出 3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8.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有 6 速手排或 6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並透過 4MOTION 四驅系統將動力傳輸至 4 個輪子上。

國外媒體預估,Golf R Variant 最有可能出現的時機點是在今年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而在這段期間中,U-CAR 將繼續追蹤 Golf R Variant 的任何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