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Lexus 在 2013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東京車展上,推出 LF-NX 概念車款,為麾下即將量產的新世代 SUV 進行暖場,並讓世人得以預覽其外觀、動力後,原廠終於也在 2014 年 4 月 3 日於官網上釋出預告廠圖,正式確認這輛被視為 Lexus 進軍小型 SUV 級距的重要產品將投入量產,並會在 2014 年的北京車展上舉行全球首演;而正如先前外界所預測,其也將以 NX 之名進攻全球汽車市場。

原廠 2014 年 4 月 3 日於官網上釋出預告廠圖,正式確認這輛被視為 Lexus 進軍小型 SUV 級距的重要產品將投入量產,並會在 2014 年的北京車展上舉行全球首演;而正如先前外界所預測,其也將以 NX 之名進攻全球汽車市場。

對手步步進逼,NX 為 Lexus 完善 SUV 產品線之重要拼圖

相較於其他豪華品牌,Lexus 選在此時推出這輛小型 SUV NX,對其是深具意義。放眼競爭對手們的現行產品,諸如 BMW 擁有 X1、X3、X5、X6,未來還會陸續增加 X4、甚至 X2,而 Audi 也早已推出 Q7、Q5、Q3,後續也會再加入 Q2 或 Q1,其都各自擁有十分完整且堅強的陣容,而這對僅有 3 款 SUV 產品的 Lexus 來說,無疑是個警訊。

Lexus 的豪華品牌競爭對手 BMW,目前麾下已有 X1、X3、X5、X6 等產品,待未來圖中這輛 X4 加入後,其將形成更完善的 SUV 大軍,而這對 Lexus 來說,無疑是個警訊。

現行 Lexus 麾下的 RX 車系,在全球各汽車市場中,年年皆有穩定且亮眼的銷售表現,但在對手接連推出新產品、積極出招強攻下,Lexus 也必須想方設法鞏固地位,畢竟在這強敵環伺、瞬息萬變的汽車市場,若是僅安逸於自身過去的表現,而不思完善、更新產品陣容,所面臨的也只有衰敗一途。

現行 Lexus 麾下的 RX 車系,在全球各汽車市場中,年年皆有穩定且亮眼的銷售表現,但在對手接連推出新產品、積極出招強攻下,Lexus 也必須想方設法鞏固地位,畢竟不斷完善、更新產品陣容,才是維持競爭力的不二法門。

NX 車系即是在這種緊張氣氛下催生的產品,這輛小型級距 SUV 的誕生,替 Lexus 拼上了相當重要的一塊拼圖;在新血加入後,Lexus 旗下的 SUV 產品,將擁有 NX、RX、GX、LX 4 種車型,以由小到大的車身體積、市場定位,滿足各種客層,雖然仍稱不上完美、無敵的強悍大軍,但至少可讓 Lexus 在豪華品牌 SUV 的大戰中,繼續保有競爭力。

廣  告

NX 200t 將可望成為 Lexus 史上首輛搭載渦輪增壓引擎車型

從預告圖中我們可以發現,相較於概念車款 LF-NX 的大膽前衛,NX 在車身線條上,相對內斂、低調許多,但這並不代表 NX 在外觀上便無吸睛之處;NX 的車頭仍具有氣勢萬鈞的家族式紡錘型水箱護罩,而頭燈採取上、下分離的燈具,並在下方配上類似閃電造型的日行燈組,整體看去具有十足的侵略感;而車側的鈑金摺線也是相當引人注目的部分,透過和概念車 LF-NX 相仿的俐落線條,NX 從側邊看去充滿著肌肉感,並擁有濃烈的運動氣息。

相較於概念車款 LF-NX 的大膽前衛,雖然 NX 在車身線條上相對內斂、低調許多,但整體看去其亦具有十足的侵略感,並擁有濃烈的運動氣息。 (上:Lexus LF-NX;下:Lexus NX 車系)

除了這張預告圖,目前 Lexus 對於 NX 的口風依然相當緊,並未再透露半點細節,但根據海外媒體的報導,加上先前 Lexus 為 NX 車系註冊的「NX 200t」與「NX 300h」2 個車名,與向來的命名規則研判,我們可以大膽猜測,NX 300h 後方的 h,應當代表著「hybrid」,亦即可能採取油電混合動力系統;NX 200t 後方的 t,則可能為「turbocharged」,代表該車款採用渦輪增壓引擎。而若推論為真的話,NX 200t 將會成為 Lexus 史上第一輛使用渦輪增壓引擎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