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在 2013 年初推出代表品牌全新世代精神的 Q50 車系後,便馬上接著開發車系高性能版本 Q50 Eau Rouge。儘管 Q50 Eau Rouge 已經過 2014 北美車展與日內瓦車展的洗禮,但嚴格來說其現階段仍是概念車,原廠也一直沒有公開完整資訊。

直到近日,Infiniti 於官方 Yotube 頻道中釋出一段預告短片,記錄 Q50 Eau Rouge Prototype 測試過程,雖未闡明量產版車型相關資訊,不過原廠表示會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中,播出完整版影片,屆時勢必會有更多 Q50 Eau Rouge 量產版的消息。

Infiniti 於官方 Yotube 頻道中釋出一段預告短片,記錄 Q50 Eau Rouge Prototype 日前由 4 屆 F1 車手冠軍 Sebastian Vettel 在英國 Millbrook 車輛測試中心高速周迴道的測試過程,而原廠預計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中播出完整版影片,屆時勢必會有更多量產版車型的資訊。

英國高速周迴道飆速,再測 Q50 Eau Rouge 三大面向

許多賽車迷一定多少了解,Infiniti 自 2013 年 F1 賽季開始,成為 4 屆 F1 冠軍車隊 Red Bull Racing 的冠名贊助商,因此在開發 Q50 車系時,這家日系豪華車廠便邀請 Red Bull Racing 當家 4 連冠車手:Sebastian Vettel,擔任性能開發總監、協助 Q50 車系的開發,而如今的高性能版本 Q50 Eau Rouge,當然也再次經由 Sebastian Vettel 的參與打造,本次原廠釋出的影片,即記錄了這位年輕德國世界冠軍坐進 Q50 Eau Rouge Prototype,在英國 Millbrook 車輛測試中心高速周迴道飆速的畫面。

Infiniti 自 2013 年 F1 賽季開始,成為 4 屆 F1 冠軍車隊 Red Bull Racing 的冠名贊助商,因此得以邀請到 Sebastian Vettel 參與 Q50 車系的開發,而 Q50 Eau Rouge 的副車名「Eau Rouge」,就是下圖中 F1 比利時站 Spa-Francorchamps 賽道的 3 號彎,由於曲率不大使 F1 賽車得以逼近時速 300 公里的速度,攻克這帶上坡的高速彎道,因此無論是對車手或是賽車的負荷都不小,成為各 F1 賽道中十分著名的一個彎道。

以 2014 年 1 月北美車產概念車首演、3 月日內瓦車展公佈部份動力系統資訊、如今釋出原型車款影片的節奏來看,可以肯定的是 Q50 Eau Rouge 早已就為量產推出而積極準備著,且在 Sebastian Vettel 參與測試與回饋之下,Infiniti 不僅為這輛車導入強悍的動力心臟,並也應用更多競技車款的技術,以帶來良好的操控水準,從當時展出的概念車就可窺知一二。

如今原廠則表示再次請 Sebastian Vettel 測試,主要是期望能針對 Q50 Eau Rouge「性能輸出」、「操控精準表現」與「駕駛回饋」等面向給予意見,並且將會參考這位 Red Bull 車手的回饋來進一步改良,其實這也意味著 Q50 Eau Rouge 也許已進入量產前最終細部調校階段。

儘管嚴格說來是概念車款,但是在 2014 北美車展與日內瓦車展演出的 Q50 Eau Rouge,其實已相當逼近量產版本,原廠不僅為其導入強悍的動力心臟,同時也賦予相當多取自賽車科技的空力套件。
廣  告

2014 日內瓦車展上,Q50 Eau Rouge 概念車搭載一具 3.8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 568 匹之譜,並且同時擁有旗下全時四輪驅動的加持,再與 7 速變速箱擁有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4 秒完成的實力,估計未來量產版本的推出,理應會與如此強悍的動力相去不遠,相信不久之後,車壇上將會又誕生一輛豪華高性能房車,與德系競爭對手如 BMW M5 或 Mercedes-Benz E 63 AMG 相為抗衡,勢必將掀起另一波德日高性能大戰。2014 年北京車展約莫再過 2 周就將開跑,屆時 U-CAR 將再帶來 Q50 Eau Rouge 的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