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 2014 年的北京車展,各家車廠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備戰,法國車廠 Citroën 也在 2014 年 4 月 7 日於官網上,釋出麾下 DS 豪華家族中的新車系 DS X7 之預覽圖,宣告這輛強調高質感的 SUV 將登上舞台進行全球首演;從僅透露車尾一角的預告圖中,我們可以發現 DS X7 的尾燈設計相當複雜繁瑣,並且散發出低調冷冽的紅色寶石光芒,而 DS X7 正是 Citroën 以去年 (2013 年) 上海車展推出之 DS Wild Rubis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的全新車款,外界也預測,其同樣也是 DS Wild Rubis 的量產版本。

Citroën 在 2014 年 4 月 7 日於官網上,釋出麾下 DS 豪華家族中的新車系 DS X7 之預覽圖,宣告這輛強調高質感的 SUV 將登上 2014 年北京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如同 DS 5LS 是 Citroën 專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的房車一般,DS X7 也是輛定位為「中國限定」的車款;或許部份網友會對 Citroën 為何要推出僅限中國販售的車款感到好奇,但其實因為近幾年中國汽車市場的崛起,加上其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汽車市場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單一汽車市場,而許多車廠也接連針對中國消費者的喜好打造產品,諸如 Audi 推出的長軸版 A6,也是投其所好之作,所以 Citroën 會有此舉也就不令人意外了,畢竟,這塊大餅誰能夠佔領的越多,也越能鞏固自己在車壇上的基礎地位。

如同 DS 5LS 是 Citroën 專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的房車一般,DS X7 也是輛定位為「中國限定」的車款。 (圖為 DS 5LS)

雖然預告廠圖透露的資訊並不多,但我們還是可以看出,這輛採用 DS Wild Rubis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之 DS X7,在外觀上大量承繼了 DS Wild Rubis 的設計元素:擁有向外擴張沿伸的車尾造型,尾燈也運用紅寶石的概念打造;但不同的是,DS X7 之尾燈設計更為繁複,原廠另以 LED 光條點綴,並在旁用更多網狀格紋型塑出如同寶石結晶般的意象,DS X7 的車尾整體看來更為雍容華貴。

DS X7 在外觀上大量承繼了 DS Wild Rubis 的設計元素:擁有向外擴張沿伸的車尾造型,尾燈也運用紅寶石的概念打造;但不同的是,DS X7 之尾燈設計更為繁複,原廠另以 LED 光條點綴,並在旁用更多網狀格紋型塑出如同寶石結晶般的意象。 (上圖:DS Wild Rubis 之尾燈;下圖:DS X7 之尾燈)

而如前所述,為了迎合中國消費者喜愛車輛「大」、「長」的胃口,DS X7 的車身尺碼也完整的複製 DS Wild Rubis 較大的車格,其車長、車寬、車高的尺寸,分別為 4,700mm、1,950mm、1,590mm,這也表示 DS X7 將比其競爭對手 Audi Q5 更高、更寬、車體更顯低趴。DS X7 的動力部分,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預測,其將可能搭載 3 種不同的汽油動力配置,包含一具 1.8 升的自然進氣引擎,可產出 138 匹最大馬力與 17.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分別調教成可產生 164 匹最大馬力、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以及可輸出 203 匹最大馬力、28 公斤米最大扭力。

為了迎合中國消費者喜愛車輛「大」、「長」的胃口,DS X7 的車身尺碼也完整的複製 DS Wild Rubis 較大的車格,而因為如此,外界也預測 DS X7 將比其競爭對手 Audi Q5 更高、更寬、車體更顯低趴。 (圖為 DS Wild Rubis)

DSX7 將於 2014 年的北京車展上舉行全球首演,而根據外界預測,其也預計在 2014 年底前投入量產,售價則可能為 16 萬人民幣 (約新台幣 77 萬 6 千元) 的基礎版開始,到頂級版本的 20 萬人民幣 (約新台幣 97 萬元)。而 U-CAR 也將持續為你追蹤,並在最快時間內為你帶來第一手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