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4 月 18 日至 27 日,一年一度的紐約車展即將展開,Ford 在這場盛會中準備了改款 4 門 Focus 要來與消費者見面。跟隨著 5 門及 Wagon 版本 Focus 的腳步,4 門版車型也換上 Kinect Desing 2.0 的全新品牌設計語彙;此外,盛名遠播的 1.0 升 EcoBoost 引擎,也將跟隨著小改款 4 門版 Focus 的腳步進入美國市場,讓消費者能有更經濟實惠的選擇。

跟隨著 5 門及 Wagon 車款的腳步,改款 4 門版 Focus 也將在 2014 紐約車展中正式發表,同場演出的還將包含 Focus Electric。

造型更加大膽,Kinect Design 2.0 設計語彙加持

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中,Ford 推出改款第 3 代 Focus 的 5 門及 Wagon 旅行車款之後,換上全新造型的 4 門版改款 Focus 則將藉這次紐約車展的機會進入美國市場,而除了 4 門車型之外,5 門車型也會一併供應消費者選擇。

繼小改款 Fiesta 及 Mondeo 之後,改款 Focus 採用 Kinect Design 2.0 的設計語彙,包含水箱罩及前保桿都經過重新設計 (圖上:改款後、圖下:改款前)。

改款 4 門版 Focus 的外觀造型與先前的改款 5 門版並無不同,車頭造型在加入 Kinect Design 2.0 設計語彙之後,擁有更加大膽的整體設計。水箱罩採用新式寬扁的 6 角型設計,前保桿及霧燈也都經過重新描繪,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

車尾部份,乍看之下改變不多,但其實尾燈組輪廓已然不同,內部燈組排列也重新演繹,再搭配上經修飾過後的車牌座,讓車尾設計比改款前更為簡潔。

改款 Focus 重新修飾尾燈輪廓及車牌照座造型,尾燈組內部排列以經過重新安排,帶來比原先更簡潔的視覺效果。(圖上:改款後、圖下:改款前)

使用邏輯、質感提升,並加入多項主動式安全系統

內裝部份,Ford 透過不斷蒐集的消費者使用回饋意見,針對車內陳設進行調整,主要調整方向在於加強使用邏輯,並提升內裝質感與舒適度。包含座椅鋪面、配備按鍵,以及中控臺下方的置杯架等處都經過修改,來提升駕駛者與乘員的使用好感度。

此外,改款 Focus 亦首次加入了倒車顯影功能,其餘像是盲點警示 (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 及車道偏移警示 (Lane-keeping System) 等主動式安全系統也都加入改款 Focus 的配備清單之中。娛樂方面則是加入 SYNC Applink 功能,無論 Android 或 Ios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都有支援,可容納超過 60 種支援 Applink 功能的 app 應用程式。

取自消費者的回饋意見,改款 Focus 換上 3 輻式方向盤,各項配備按鍵的陳列也有經過調整,帶來更好的使用邏輯與舒適性。
廣  告

1.0 EcoBoost 引擎進入美國市場,底盤舒適性與路感同步提升

動力方面,改款 4 門版 Focus 這次將備受全球好評的 1.0 升 EcoBoost 引擎加入供應行列,與其搭配的是 6 速手排變速箱及 Auto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整體配置以油耗經濟性為主要出發點。

除了動力之外,原廠表示改款 Focus 的底盤也經過重新調整,首先是減震筒閥門採用全新設計,可以有效改善行駛時的靜肅性,讓車內更加安靜;另外,EPS 電子液壓輔助轉向系統、以及後懸吊也都經過重新修改,可以讓路感的回饋更直接,帶來更豐富的駕駛樂趣。

改款 Focus 將 1.0 升 EcoBoost 引擎帶進美國市場,搭配 6 速手排;此外,懸吊與轉向系統也經過重新調整,除了改善車室靜肅性之外,路感也再次獲得提升。

至於臺灣市場部份,在 2014 年初的日內瓦車展及 5 門版的 Focus 推出小改款時,U-CAR 就曾報導過小改款 Focus 預計要到 2015 年才有機會在國內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