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4 年 4 月 3 日在官網上釋出預告圖、釣足車迷胃口後,Lexus 終於在 4 月 10 日將旗下這款全新小型 SUV NX 的廠圖完整公開,雖然原廠仍未透露全部的細節、要等至 2014 年北京車展上才會全數揭露,但透過廠照,我們可以搶先一步欣賞 Lexus 這輛來勢洶洶的強力產品之外觀、內裝全貌,一次讓車迷們過足乾癮。值得一提的是,正如先前所預測,原廠也正式確認,NX 200t 將會是 Lexus 首款搭載渦輪增壓動力的車款。而臺灣方面,根據 U-CAR 目前所掌握到的消息,NX 最快應該在 2014 年結束之前就會跟消費者見面。

Lexus 將旗下全新小型 SUV NX 的廠圖完整公開,雖然原廠仍未透露全部的細節、要等至 2014 年北京車展上才會全數揭露,但透過廠照,我們可以搶先一步欣賞其外觀、內裝全貌,一次過足乾癮。而臺灣方面,根據 U-CAR 目前所掌握到的消息,NX 最快應該在 2014 年結束之前就會跟消費者見面。

正如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所提,NX 車系是 Lexus 用來進攻小型級距 SUV 的重要產品,同時也是 Lexus 用來完善旗下 SUV 產品線的一塊重要拼圖;Lexus 的總工程師 Takeaki Kato 也說到,這款全新的產品將會以其打破傳統印象的多變設計元素,在小型 SUV 級距中掀起一陣波瀾,而 NX 首要鎖定的客層,是那些求新求變的年輕都會族群。從這番原廠的宣言中我們可以預期,Lexus NX 的上市,將會帶給 Audi Q5、BMW X3 等競爭對手一股不小的壓力。

正如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所提,NX 車系是 Lexus 用來進攻小型級距 SUV 的重要產品,同時也是 Lexus 用來完善旗下 SUV 產品線的一塊重要拼圖。而我們可以預期,Lexus NX 的上市,將會帶給 Audi Q5、BMW X3 等競爭對手一股不小的壓力。

取材 LF-NX 概念車,NX 線條更為流暢、極富肌肉感

從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之 LF-NX Concept 尋找靈感的 NX,雖然在外型上不像 LF-NX 概念車那般前衛、大膽,但經由原廠設計師的巧手淬煉後,NX 收起概念車的誇張、尖銳面容,取而代之的,是更為大眾所接受的流暢車體感受,也同時保留了極富創意的肌肉線條。

雖然 NX 在外型上不像 LF-NX 概念車那般前衛、大膽,但經由原廠設計師的巧手淬煉後,NX 收起概念車的誇張、尖銳面容,取而代之的,是更為大眾所接受的流暢車體感受,也同時保留了極富創意的肌肉線條。 (上圖:Lexus LF-NX Concept;下圖:Lexus NX 200t F Sport)

車頭部分,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目前大家已頗為熟悉的 Lexus 家族式紡錘型水箱護罩,旁邊搭配上新設計的 LED 燈具組,而原廠在頭燈內以 3 個矩形排列設計,營造出連綿不絕之感,下方則是以倒勾式的閃電型日行燈點綴,讓 NX 的雙眼更顯明亮有神;下保桿原廠則以 2 個類似 L 型的鈑金造型鋪陳,內凹式的鈑金走向讓 NX 的車頭顯得相當健壯有力。

車頭配置著大家已頗為熟悉的 Lexus 家族式紡錘型水箱護罩,而原廠在頭燈內以 3 個矩形排列設計,營造出連綿不絕之感,下方則是以倒勾式的閃電型日行燈點綴,讓 NX 的雙眼更顯明亮有神;下保桿原廠則以 2 個類似 L 型的鈑金造型鋪陳,內凹式的鈑金走向讓 NX 的車頭顯得相當健壯有力。

車側部分,最吸引人目光的,是那道在車門下方、取材自 LF-NX Concept 的銳利線條,導入到 NX 身上後,讓車身更添了些削瘦的肌肉紋理;原廠也將 NX 的前後輪拱線條刻意型塑的更為寬闊突出,而藏在輪拱下方的則是 17 吋的鋁合金輪圈 (F Sport 版則為 18 吋),搭配上重新修改過的車頂曲線,NX 從側邊看去帶有十足的運動感,且輪廓明顯較 RX 車系來得更為寬扁低伏。

取材自 LF-NX Concept 的銳利線條,導入到 NX 身上後,讓車身更添了些削瘦的肌肉紋理;原廠也將 NX 的前後輪拱線條刻意型塑的更為寬闊突出,而藏在輪拱下方的則是 17 吋的鋁合金輪圈 (F Sport 版則為 18 吋)。

車尾則延續車頭的設計走向,仍然保有相當搶眼的俐落摺線;尾燈造型暗藏了象徵 Lexus 的「L」造型,並採用無縫式 LED 燈具排列;而若車迷們夠細心,將尾燈旁的線條和牌照框下方的線條合在一起看之後,我們可以發現其整體形狀呼應了車頭的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下方的底盤分流器整合度相當高,而 NX 200t 的排氣管則採雙邊單出的矩形配置。

尾燈造型暗藏了象徵 Lexus 的「L」造型,並採用無縫式 LED 燈具排列;而若車迷們夠細心,將尾燈旁的線條和牌照框下方的線條合在一起看之後,我們可以發現其整體形狀呼應了車頭的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

車室方面,Lexus 則採用金屬材質以及軟質料件互相輝映,打造出一種具有衝突式的美感;中央控台經過重新設計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其以粗壯的銀色金屬材質包圍,配合上方搭載 HMI (Human Machine Interface) 多媒體系統的液晶螢幕,NX 不但質感提升,也讓駕駛人可以更輕鬆的獲得駕駛車輛所需的資訊。本次原廠也在 NX 植入新型座椅設計,透過臀部高度的降低,駕駛人不但可以更輕易的操控車輛,也可以獲得更充裕的頭部空間。

Lexus 的車室採用金屬材質以及軟質料件搭配,打造出一種具有衝突式的美感;中央控台經過重新設計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其以粗壯的銀色金屬材質包圍,配合上方搭載 HMI (Human Machine Interface) 多媒體系統的液晶螢幕,NX 不但質感提升,也讓駕駛人可以更輕鬆的獲得駕駛車輛所需的資訊。
廣  告

Lexus 史上首次嘗試渦輪增壓動力,NX 200t 將搭載 2.0 升 Turbo 引擎

本次原廠釋出的資訊中,我們可以得知 NX 將有至少 3 種車型選擇,分別為 NX 200、NX 200t、以及 NX 300h,而其中最具有話題性的,當屬 NX 200t 所採用的渦輪增壓動力單元,因為這是 Lexus 首次在旗下車款嘗試渦輪增壓配置。目前的原廠資訊僅透露,NX 200t 將搭載一具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NX 200 將擁有一具自然進氣引擎,而 NX 300h 將配置油電混合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