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 Nissan 產品編程的車迷,應該會對美國市場販售的 Versa 車款有所印象,前代 Versa 即為國人所熟悉的 Tiida 車系,而 Nissan 也在 2013 年北美車展推出的後繼車款 Note Versa,以日本市場的小型 MPV 車款:Note 取代過去 5 門掀背的 Tiida。雖然 5 門版 Versa 的產品路線改變,不過 4 門房車版的 Versa Sedan 仍維持了既有路線,而 Nissan 原廠也於日前發佈消息,預告將在 2014 年紐約車展中推出小改款 Versa Sedan。

Nissan 於日前發佈消息,預告將在 2014 年紐約車展中推出小改款 Versa Sedan,在產品定位上,Versa Sedan 與 Toyota Vios 及 Honda City 同為小型房車級距,而在本次改款中,Nissan 也讓 Versa Sedan 外觀內裝造型更向高階車款靠攏。

在原廠規劃下,2010 年廣州車展登場的 Sunny 即為 Tiida 4 門版之後繼車款,Nissan 也在 2011 年於紐約車展帶來了同車不同名的新一代 Versa Sedan;根據 Nissan 原廠定位,Sunny、Versa、Almera 以及 Latio 為相同的小型 4 門房車產品。

在原廠規劃下,2010 年廣州車展登場的 Sunny 即為 Tiida 4 門版之後繼車款,Nissan 也在 2011 年於紐約車展帶來了同車不同名的新一代 Versa Sedan。(本圖為 2011 年小改款前的 Versa Sedan)

外觀內裝向高階車款看齊

在本次小改款中,Nissan Versa Sedan 進化項目主要在外觀造型部分,Nissan 為 Versa Sedan 帶來了全新的前霧燈座設計,並在下緣植入了鍍鉻飾條,進一步提升這款入門小型房車的豪華氣息。除了豪華氣息的導入,Versa Sedan 也換上了新的頭燈組造型,以更大的面積強化其車頭線條,而標配的鍍鉻水箱護罩則加強了 Versa Sedan 以及其他 Nissan 房車車款的連接,例如 Sentra、Altima 以及 Maxima。

Nissan 為 Versa Sedan 帶來了全新的前霧燈座設計,並在下緣植入了鍍鉻飾條,標配的鍍鉻水箱護罩則加強了 Versa Sedan 以及其他 Nissan 房車車款的連接,例如 Sentra、Altima 以及 Maxima。

其他外觀修飾部分,Nissan 也為 Versa Sedan 的 SV 及 SL 等級車型配置了新設計之後照鏡,其中 SL 等級車型亦在後照鏡中內建了方向燈組,而 SV 等級車型則另搭載了專屬樣式的 15 吋多幅式鋁圈。

除了豪華氣息的導入,Versa Sedan 也換上了新的頭燈組造型,以更大的面積強化其車頭線條。Nissan 也為 Versa Sedan 的 SV 及 SL 等級車型配置了新設計之後照鏡,其中 SL 等級車型亦在後照鏡中內建了方向燈組。

依循著外觀的進化方向,小改款 Versa Sedan 在內裝部分也同樣向高級化邁進,方向盤換上了與 Sentra 相仿的多功能方向盤,支援了音訊和藍牙免持通話控制功能。在此同時,Versa Sedan 於中控台造型方面亦有所更新,以更往下延伸的中控面板帶來更良好的質感,而在儀表板中的行車電腦方面,Versa Sedan 也以白光的 LED 顯示幕取代過往的橘光螢幕。

依循著外觀的進化方向,小改款 Versa Sedan 在內裝部分同樣向高級化邁進,方向盤換上了與 Sentra 相仿的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造型方面亦有所更新,以更往下延伸的中控面板帶來更良好的質感。

維持 109 匹 1.6 升 HR16DE 汽油動力設定

相較於外觀及內裝的更新,Nissan 並未對小改款 Versa Sedan 的動力設定進行更動。使用 Nissan V 全球底盤架構的小改款 Versa Sedan,依然搭載了原廠代號為 HR16DE 的 1.6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能夠在 6,000 轉提供 109 匹最大馬力,並在 4,400 轉為 Versa Sedan 帶來 14.8 公斤米最大扭力。Nissan 也為 Versa Sedan 提供了 3 種變速系統讓消費者選擇性,分別為 5 速手排變速箱、4 速自排變速箱以及 X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

Nissan 並未對小改款 Versa Sedan 的動力設定進行更動,依然搭載了原廠代號為 HR16DE 的 1.6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能夠在 6,000 轉提供 109 匹最大馬力,並在 4,400 轉為 Versa Sedan 帶來 14.8 公斤米最大扭力。

根據原廠資料,搭載 Xtronic CVT 變速系統的 Versa Sedan 擁有了都市每公升 13.2 公里 (每加侖 31 英里)、高速每公升 17 公里 (每加侖 40 英里) 以及平均每公升 14.9 公里 (每加侖 35 英里) 的油耗表現。根據調查機構 IHS Autmotive 的資料,Nissan Versa Sedan 在 2009 年至 2013 年的期間連續 4 年蟬聯美國最暢銷小型房車的銷售寶座,而在紐約車展首演之際,Nissan 也將於美國市場的各經銷據點開始販售小改款 Versa Se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