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報導美國 Toyota 將於 2014 年紐約車展上,帶來動感十足的 2015 年式改款 Camry 車系,如今原廠在紐約車展媒體日上搶先將其正式發表。新年式改款 Camry 如稍早各界預期般,擁有相當大幅度的更新,外觀造型不僅更加動感且具科技感,原廠也同時強化了過去被美國消費者略嫌不足的內裝質感與配備。

原廠強調,這一次改款全車至少更換多達 2,000 組零件,外觀造型更是以逼近大改款的工程而進化,感受到原廠對美國消費者釋出的誠意。車型規劃部分,除了原有的 Hybrid、LE 與 XLE 之外,也具備性能氣息濃厚的 XSE 車型,並提供車系多達 10 種車色讓消費者選擇。

美國 Toyota 於 2014 年紐約車展上正式發表 2015 年式改款 Camry 車系,為了強化對消費者的吸引力,本次的改款全車至少更換多達 2,000 組零件,外觀造型更是以逼近大改款的工程而進化,感受到原廠對美國消費者釋出的誠意。

如大改款的造型更新,年輕動感蛻變

改款美規 Camry 由於多處鈑件更動,而讓車長與車寬分別增加了 45mm 與 10mm,為整體大器視覺效果強化些。外觀造型設計部分,車頭面容可以說是煥然一新,首先設計師所換上的全新保桿,特地透過呈倒梯形的大型高光澤進氣壩、搭配水箱護罩橫幅飾條,塑造出強悍的侵略氣勢,且和美規 Corolla 那年輕動感氣息有著幾分類同。

由於多處鈑件更動改款 Camry 車長與車寬分別增加了 45mm 與 10mm,車頭造型設計更可以用煥然一新來形容,透過大面積梯形進氣壩,塑造出年輕動感的氣勢,比改款前略嫌保守又渴望前衛的設計協調許多。(圖上至下依序為:改款前美規 Camry、2015 年式 Camry XLE、2015 年式 Camry XSE)

同時,因應保桿造型,銳利的頭燈組則修飾的更加圓潤,左右兩側還新增呈「八」字型的 LED 晝行燈組,整體不僅較改款更為協調、也年輕了許多,並且支援附自動水平調整的 LED 遠近光燈組給消費者選擇,至於運動版車型 XSE 則是換上蜂巢網狀氣壩,風格強悍許多。

銳利的頭燈組則修飾的更加圓潤,左右兩側還新增呈「八」字型的 LED 晝行燈組,同時還支援附自動水平調整的 LED 遠近光燈組給消費者選擇。

車尾方面同樣也是大幅度更新,原本造型獨特、倒勾型的獨特尾燈已不復見,而是換上比較符合 Camry 豪華房車定位的設計,透過兩組線條流暢、如翅膀般的大面積尾燈組,闡釋車系大器風格,周圍還運用大量鍍鉻元素,一步步加深車尾視覺呈現,同時後保桿、尾廂蓋鈑金雕塑也幻化成較圓潤、成熟的風格;至於運動款車型 XSE 追加了後擾流尾翼和運動化鋁圈,以提升運動氣勢。

改款前原本造型獨特、倒勾型的獨特尾燈已不復見 (圖上),而是換上比較符合 Camry 豪華房車定位的設計,透過兩組線條流暢、如翅膀般的大面積尾燈組,闡釋車系大器風格,運動版車型 XSE (圖下) 還擁有小鴨尾擾流翼和運動化鋁圈提升整體氣勢。

車室內裝質感強化,首搭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系統

車室內裝雖然維持原本的設計基礎,但原廠針對內裝飾板、皮革、縫線與塑料等質感強化,以改善美國消費者在改款前提出的質感不足問題,而依車型不同,所搭配的材料、縫線或是紡織物材質也將有所不同。另外,美規改款 Camry 同時也換上式樣更年輕的 3 輻運動化方向盤,同時儀表板內也支援提供多項資訊的 4.2 吋顯示螢幕。

車室內裝雖然維持原本的設計基礎,但原廠針對內裝飾板、皮革、縫線與塑料等質感強化,另外儀錶板中如今也可支援用以提供多項行車旅程或娛樂資訊的液晶顯示螢幕,中控台上的音響介面設計也全數更新。

中控台恆溫空調介面下方也經過修改,以強化中央置物機能,並在此設計一置物盒,當中配有 12V 電源插孔、USB 連接阜,甚至還具備此級距車款較為少見的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系統,整體而言無論是質感或是實用性均強化不少。

在強化配備與質感之餘,原廠也表示亦針對改款 Camry 的車窗與車門緊密度強化,同時車室與行李廂地毯隔音材料使用比例亦較舊款增加 30%,甚至車外後視鏡空氣力學也更為優化、降低高速時的風切聲,整體都是期望改款之後的 Camry,能夠帶來更出色的車內靜肅表現。

為了擁有更多的置物機能,原廠重新修飾中控台下端造型,並且將其規畫成一「能量補充中心」,當中不僅具備 12V 插座和 USB 插孔,更具備同級距車款少線的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系統,提升使用者的便利性。除此之外,改款 Camry 的車窗與車門緊密度強化,同時車室與行李廂地毯隔音材料使用比例亦較舊款增加 30%。

機械方面的進化部分,原廠為改款 Camry 新增車門焊點來強化剛性表現,同時前後懸吊系統特性如今也因應車型的不同而調校,接著電子輔助轉向系統也經過工程師重新調整,讓 Camry 擁有更好的高速直線穩定性,以及帶給駕駛更直覺的回饋。

廣  告

傳動編成不變,秋季全美上市

動力編成部分維持不變,原廠仍提供 2.5 升 4 缸和 3.5 升 V6 等,兩款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系的傳統自然進氣引擎,Hybrid 車型則仍搭載由 2.5 升 Atkinson 引擎、電動馬達和 E-CVT 無段變速系統構成的混和動力系統。安全科技則是新支援了多項主動式安全輔助科技,例如車道偏離預警、盲點警示、前方防撞預警、遠近光自動頭燈與後方防撞預警等等。原廠表示 2015 年式改款 Camry 已投入產線,預計 2014 年秋季即可進駐當地展示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