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擴大車系編成,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2014 年 4 月 16 日,正式公布 2014 年式 XF 全車系售價,並宣布替 XF 車系新增 2 款入門車型:2.0i 與 2.2D,讓消費者的入手門檻再度降低;而原本的 XF 2.0i Luxury 與 2.2D Luxury 車型則加入更豐富的配備,及升級 Meridian 音響系統。目前 XF 車系一口氣擴張成 7 款車型,分別是 2.2D、2.0i、2.2D Luxury、2.0i Luxury、2.0i Premium Luxury Dynamic、3.0 V6 SC Premium Luxury,以及旗艦性能車款 XFR,售價則分別為 242 萬、249 萬、261 萬、268 萬、305 萬、365 萬、635 萬元,而 2.0i Premium Luxury Dynamic 與 3.0 V6 SC Premium Luxury 採接單生產引進。此外,Jaguar 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也推出「快意擁豹低月付 19,999 起專案」,讓消費者能夠更輕鬆擁有 Jaguar。

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2014 年 4 月 16 日,正式公布 2014 年式 XF 全車系售價,並宣布替 XF 車系新增 2 款入門車型:2.0i 與 2.2D,讓消費者的入手門檻再度降低。

價格降低,配備依然延續 Jaguar 的豪華氣息

外觀方面,原廠針對各車型推出不同的配備點綴;XF 車系中的 2.0i 、2.2D 、 2.0i Luxury 與 2.2D Luxury 這 4 款車型,原廠為其標配了 17 吋的 Ursa 7 輻雙肋式鋁圈;定位較高階的 2.0i Premium Luxury Dynamic 和 3.0 V6 S/C Premium Luxury,則配備了原廠 Aero Dynamic 空力套件組,套件包含了 Aero Dynamic 前保桿含黑烤漆水箱護罩、Aero Dynamic 專屬側裙組、整合下擴散器的 Aero Dynamic 後保桿含黑烤漆下擾流,以及 Aero Dynamic 後尾翼。輪圈選擇上,2.0i Premium Luxury Dynamic 提供 18 吋 Lyra 10 輻雙叉式鋁圈,3.0 V6 S/C Premium Luxury 則配有 18 吋 Vela 10 輻式鋁圈;至於性能旗艦 XFR,則配備專屬外觀空力套件組,搭配 20 吋 Darco 10 輻式鋁合金輪圈。

XF 車系中的 2.0i 、2.2D 、 2.0i Luxury 與 2.2D Luxury 這 4 款車型,原廠為其標配了 17 吋的 Ursa 7 輻雙肋式鋁圈;定位較高階的 2.0i Premium Luxury Dynamic 和 3.0 V6 S/C Premium Luxury,則配備了原廠 Aero Dynamic 空力套件組。

內裝方面,XF 2.0i 、 2.2D 、2.0i Luxury 、 2.2D Luxury 配備手工製玫瑰木飾板、滾花紋鋁合金飾板、Bond Grain 皮革內裝,以及雙前座 6 向電動調整附駕駛座 2 組記憶功能的 Bond Grain 真皮座椅;而中控台上則內建 7 吋多功能觸控螢幕並結合 iTech 多媒體整合系統。

2.0i Premium Luxury Dynamic 和 3.0 V6 S/C Premium Luxury,原廠則以英國手工製核桃木飾板搭配滾花紋鋁合金飾板,替其營造更奢華的氣息;內裝採用 Soft Grain 皮革打造,雙前座採整合 10×6 向電動調整附駕駛座 2 組記憶功能 Soft Grain 真皮座椅。而旗艦版本 XFR,原廠則替其配備專屬 R 徽飾真皮包覆三幅式電動調整多功能方向盤,搭配 R 徽飾 Soft Grain 對比雙縫線真皮跑車座椅附雙前座 18 向電動調整功能,R 徽飾深色網紋鋁合金飾板或英國手工製暗色橡木飾板。

XF 2.0i 、 2.2D 、2.0i Luxury 、 2.2D Luxury 配備手工製玫瑰木飾板、滾花紋鋁合金飾板、Bond Grain 皮革內裝,以及雙前座 6 向電動調整附駕駛座 2 組記憶功能的 Bond Grain 真皮座椅;而 2.0i Premium Luxury Dynamic 和 3.0 V6 S/C Premium Luxury,原廠則以英國手工製核桃木飾板搭配滾花紋鋁合金飾板,替其營造更奢華的氣息。

音響系統方面,XF 2.2D 與 2.0i 配備 Jaguar Sound 環繞音響系統,以及 10 支揚聲器、藍芽通訊功能和影音匯流系統;2.0i Premium Luxury Dynamic 和 3.0 V6 S/C Premium Luxury 則配備整合 11 支高傳真揚聲器的 Meridian 380W Sound System 環繞音響系統,消費者更可選配與 XFR 相同的高階 Meridian 825W Premium Sound System with Dolby® Prologic® II Surround Sound 頂級環繞音響系統搭配 17 支高傳真喇叭。

而值得一提的是,2.0i Luxury 和 2.2D Luxury 在售價調整後雖然小幅上漲,但原廠為其增加了 One-Touch 防夾電動玻璃天窗,以及整合原廠前駐車雷達警示系統的英國原廠倒車攝影系統搭配軌跡顯示功能,並標配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和升級 Meridian 380W Sound System 環繞音響系統。安全配備方面,XF 全車系標配 DSC 循階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以及 Trac DSC 進階式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且標配 ARTS 安全整合感應式智慧型 6 氣囊系統以及 PCS 行人碰撞防護系統

原廠為 2.0i Luxury 和 2.2D Luxury 升級 Meridian 380W Sound System 環繞音響系統。而 XFR 配備了更為高階的 Meridian 825W Premium Sound System with Dolby® Prologic® II Surround Sound 頂級環繞音響系統,並搭配了 17 支高傳真喇叭,讓車內乘客都能享受極致音樂體驗。

動力維持水準,XFR 的性能輸出令人興奮

Jaguar 為 XF 新增的 2 款入門車型 2.2D 與 2.0i,在動力上仍然保有 Jaguar 的造車水準;其中 2.0i、2.0i Luxury、2.0Premium Luxury Dynamic 搭載一具 2.0 升 i4 Ti 引擎,原廠為其整合了 DIVCT 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以及 SGDI 缸內直噴系統,搭配上渦輪增壓系統後,可以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 240 匹最大馬力,而 34.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引擎轉速 2,000~4,000 轉時湧現,而由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則需時 7.9 秒。

廣  告

而柴油動力的 XF 2.2D 與 2.2D Luxury 車型,則搭載一具 2.2 升 i4 Td 柴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可達到 200 匹,而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也可在引擎轉速 3,500 轉時迸發出來。變速箱則搭配代號 ZF 8HP70 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附有運動、手排、雪地三種換檔模式外,也配備了方向盤換檔撥片。這具 2.2 升柴油引擎與 Intelligent Stop/Start 智慧型啟動熄火系統搭配後,能創造出每公升可行駛 19.57 公里良好油耗成績。

3.0 V6 S/C Premium Luxury 搭載的則是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內建於引擎 V 型夾角內的雙轉子魯氏機械增壓系統,並整合了電子增壓管理系統,原廠數據顯示能有效增加引擎輸出效能達 20%;而其同樣搭配 DIVCT 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以及 SGDI 缸內直噴系統,能夠在引擎轉速 6,500 轉輸出 340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扭力好球帶 3,500~5,000 轉之間,則可產出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5.9 秒。

動力輸出最強悍的 XFR,原廠則替其安置了一具 5.0 升 V8 SC 引擎,使其能夠迸發出 510 匹的最大馬力,而 63.7 公斤米的飽滿扭力則從引擎轉速 2,500 轉~5,500 轉時不斷產出,搭配 ZF 8HP70 全新 8 速手自排後,其能夠在短短 4.9 秒就完成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的短跑衝刺。

至於動力輸出最強悍的 XFR,原廠則替其安置了一具 5.0 升 V8 SC 引擎,使其能夠迸發出 510 匹的最大馬力,而 63.7 公斤米的飽滿扭力則從引擎轉速 2,500 轉~5,500 轉時不斷產出,搭配 ZF 8HP70 全新 8 速手自排後,其能夠在短短 4.9 秒就完成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的短跑衝刺。而底盤方面,原廠也特別為 XFR 精心調教,其配備了 ADS 主動動態懸吊系統 + ADC 主動差速控制系統,以及 Jaguar High Performance Braking System 煞車系統,讓駕駛人能夠不斷享受熱血操控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