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成立電動子品牌 BMW i,目標就是在替代能源市場中搶先對手一步,其積極認真的程度更是有目共睹,首波推出的作品,就是以都會通勤需求為主訴的 BMW i3,更為了滿足全球各市場硬體建設不一的差異化,除了一般版本的純電 i3 之外,還推出增列一具引擎做為發電機的增程式 i3 車型。在滿足日常生活使用後的第 2 款 BMW i 作品,就是呼應品牌性能跑格魅力的油電超跑 BMW i8。

BMW 的電動子品牌 BMW i,在 2013 年 12 月 12 日已經正式在臺上市,而麾下都會通勤坐駕的 i3,預計在 2014 年 6 月底正式登臺,而油電超跑的 i8,則預計在第 3 季上市發表。在正式發表前,U-CAR 討論區已有多位網友,捕捉到 i8 抵臺到港的照片。

這兩款作品已經陸續在歐美市場發表上市,而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也預計在 2014 年 6 月底於臺灣發表 i3,i8 也預計在 Q3 開始販售,不過,搶先在正式發表上市前,U-CAR 討論區內先行出現了兩組 i8 的間諜照,為 BMW i8 的上市發表揭開熱鬧序幕。根據 U-CAR 了解,臺灣 2014 年的 i8 配額,共計只有 5 輛不到,雖然國內有不少消費者對 i8 有高度興趣,下訂張數也超過 10 張,但有些準車主恐怕要等到 2015 年,才能真正入手這輛千萬油電超跑了。

捕捉!BMW I8 討論串連結

市售版 BMW i8 熱騰騰到港討論串連結

在揭示了概念車、原型車後,BMW 選擇在 2013 年主場舞台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發表油電超跑的 BMW i8,擁有前衛造型設計,彷如科幻電影未來座駕的 i8,其動力系統乃是以 1.5 升 3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位於前軸的電動馬達之組合,可以達到 362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扣除性能表現之外,i8 最引人矚目的當屬效能成績,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在油電的 Hybrid 模式下,i8 行駛里程可達 500 公里,純電模式則可達 120 公里之遠,而平均油耗則超過每公升 40 公里的水準。

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於 2013 年 12 月中旬,舉辦了 BMW i 品牌的在臺上市活動,宣告投入電動市場的積極度。
廣  告

在 2013 年 12 月 12 日,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舉辦了 BMW i 的品牌在臺發表會,宣告了藍白廠徽的電動世代即將襲臺,當時就展出了一輛 BMW i3,預告了 i3 的上市在即;相比於大眾通勤使用的 i3,追求動感性能的 i8 更吸引熱血車迷,其現身時機再次引起討論。汎德汽車表示 BMW i8 預計在 Q3 上市發表,而 U-CAR 網友ㄚ昌 (jackyy2k)在討論區內,發表了一篇名為「市售版 BMW i8 熱騰騰到港」的文章,引起了不少網友討論。

根據 U-CAR 了解,近日到港的這一輛 BMW i8,是與德國原廠商借,作為活動展示使用,將於活動結束後再行搭船離臺,而國內 2014 年不到 5 輛配額的市售版 i8,預計在 2014 年第 3 季才會正式抵臺。

比較可惜的是,另外一位網友肥 YA~ (coolfat)在 4 月 16 日,就已經先行發表一篇「捕捉!BMW I8」的文章,因此依據「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將頒發 3,000 元的全國首發獎金給網友「肥 YA~」,除了跟網友「肥 YA~」恭喜之外,也請網友ㄚ昌再接再厲,持續提供更多第一手訊息。

在油電的 Hybrid 模式下,i8 行駛里程可達 500 公里,純電模式則可達 120 公里之遠,這輛代表了 BMW 替代能源車款,兼顧了性能與效能表限的油電超跑,國內售價預估將達千萬的水準。

兩位網友所發表的 i8 照片,雖然一者是在汎德汽車內湖總公司前,一者是在臺中港的到港照片,據了解應當是同一輛 i8,乃是汎德汽車與德國原廠商借來,在上市前舉辦活動展示使用,在活動完成後將再搭船離臺;至於市售版本的 i8,預計在第 3 季才會正式抵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