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較少新作品的日系車廠 Mitsubishi,為了即將展開的北京車展,日前與中國合作夥伴東南汽車,預告將在車展上推出全新的「三菱翼神未來版」的概念車款 (中國 Lancer 名為翼神) ,將呈現 Lancer 車系未來的演化方向與重點。

不僅如此,更重要的是 Mitsubishi 臺灣總代理中華汽車還表示,即將於北京車展現身的未來版車型,接著將會於國內首發,而後才會在中國市場投產上市,不禁令人與稍早 U-CAR 報導中的偽裝測試車產生諸多聯想。

日前與中國合作夥伴東南汽車,預告將在北京車展上推出全新的「三菱翼神未來版」的概念車款,而根據了解,此款車型造型設計,將可能就會是未來國內的小改款 Lancer iO。

預覽國內小改款 Lancer iO,預估 Lancer Fortis 將稍有不同

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本次即將於北京車展登場的未來版概念車,將可能與未來小改款 Lancer iO 整體造型設計大致相同,不過因應國內有分 Lancer iO 與 Lancer Fortis 車型設定,因此估計 Lancer Fortis 部分設計將可能會與此輛概念車有所不同。不過整體而言,其底盤技術與架構將會與現行車款相去不遠,至於國內發表時程,以稍早掌握資訊來看,有可能將落在 5 月份。

國產第 4 代 Lancer 車系自 2009 年首度導入國內至今,已經過多次產品編成與造型設計的調整,並且在中華汽車自主研發之下,於 2011 年與 2012 年帶來幅度較大的小改款造型工程,造就出現行鯊魚頭設計的 Lancer iO (圖上) ,以及偏趨家庭風格的 Lancer Fortis (圖下) 。

原廠表示,即將登場的 Lancer 未來版概念車,主要是由日本 Mitsubishi 母廠主導開發,據了解擁有自主設計資源的中華汽車亦有參與設計。而為了 2014 年北京國際車展首演,日本三菱自動車春成副社長將親臨現場主持發表。

廣  告

豪華氣息加注,鯊魚頭設特再放大

先從本次釋出的廠圖來看,即將現身的未來版車型的重點,落在於重新設計的外觀造型,其中國內車迷稱之為鯊魚頭的招牌 Jet Fighter 水箱護罩,仍是整體車頭面容的聚焦之處,不過可以見到原廠將三菱廠徽向上挪移至引擎蓋前端,以帶來更為霸氣的臉孔,此外,前保桿比例也重新設計,並透過前氣壩壓低拉寬,呈現跑車低扁的氣勢,此外還在霧燈週緣新導入鍍鉻飾條與 LED 晝行燈組,整體看來更具氣勢。

2014 年 3 月份時 U-CAR 網友於國內捕捉到國產小改款 Lancer 車系的偽裝測試車,從水箱護罩與引擎蓋前端隱約突出的廠徽來看,判定該車應為小改款 Lancer iO,且估計偽裝包覆底下的盧針針面目會與即將在北京車展現身的未來版概念車相同。

雖然本次僅釋出車頭設計廠圖,然而原廠也同時透露,車尾部分也針對尾燈組重新設計,配備了導光條式的全新尾燈,辨識度大大提升,以和高級品牌現今流行的設計看齊,內裝設計則以熱情的紅色鋪陳。至於其傳動系統設定、或是將搭載的配備,目前原廠仍予以保留,而有關 Lancer 未來改款的海內外動向,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