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3 年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Lexus 以概念形式展示了名為 LF-NX 的作品,預告了小型跨界 SUV 的嶄新車系問世在即,除了紡錘型水箱護罩這個當代 Lexus 家族語彙之外,LF-NX 擁有的立體浮誇線條,刻意地將其小而精湛的目標突顯。相隔 7 個月後的 2014 年北京車展,Lexus 一如預告,揭開了 NX 車系的真實面貌,雖然概念車的誇張線條不再,但箭矢形晝行燈與水箱護罩樣式,家族化的身形絕不容誤認。NX 車系最值得注意的重點,除了是 Lexus 強化豪華級距戰力的重要棋步,渦輪動力系統的導入,更是令許多消費者期盼的動力配置。

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Lexus 推出了名為 LF-NX 的概念車,其量產版本在 2014 年北京車展正式亮相,這也是 Lexus 向下拓展戰線,首度推出的小型休旅作品。

Lexus 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4 年 2 月份舉辦的媒體春酒中就曾表示,將於 2014 年第 4 季於國內發表 Lexus 嶄新的小型 SUV,有鑑於現今消費者對休閒生活的注重,加上休旅車款在空間與視野上的優勢,因此休旅車款在消費市場中,一直贏得眾多車迷朋友的青睞與喜愛,以 Lexus 麾下 RX 車系在市場上的表現來看,就能清楚了解到豐田集團品牌魅力的優勢,以及休旅車款在戰力上的重要性。

Lexus 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了 LF-NX 概念車,預告品牌首款小型休旅問世之餘,也揭示其將搭載渦輪增壓動力系統,而在 2014 北京車展中,Lexus 也展出了 NX 200t 與 NX 300h 等優勢動力。

原本 Lexus 休旅車款主力戰將的 RX 車系,在 2012 年進行小改款工程,除了換上新世代家族風貌的紡錘型水箱護罩之外,也趁勢導入搭載 2.7 升直列 4 缸引擎的 RX 270,以較小排氣量來擔綱入門選擇,橫向拓展戰局的作法相當成功。而 NX 車系的推出則是將品牌勢力向下延伸,得以與 Audi 的 Q5、BMW 的 X3、M-Benz 的 GLK 等對手抗衡,當然,除了車格大小的針鋒相對之外,面對近年來動力科技的潮流,Lexus 也相當清楚自然進氣的引擎雖擁有順暢性,但在馬力競爭與節能需求與日俱增之下,是時後以渦輪動力系統來應戰。

NX 200t 搭載了 2.0 升渦輪增壓動力系統,動力輸出分別為 235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NX 300h 則擁有 194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首見於品牌的渦輪增壓動力系統,以及豐田集團原本就備受好評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讓 NX 與諸多競爭對手相比之下,擁有相當不錯的競爭力。

因此 Lexus 在 2014 年北美車展問世的 RC 車系中,首次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的動力心臟,而 Lexus NX 車系也搭載了同一具動力單元,根據原廠資料顯示,Lexus 共為 NX 車系搭配 3 款動力選擇,包含了 2.0 升渦輪增壓的 NX 200t,2.0 升自然進氣的 NX 200,以及油電 Hybrid 的 NX 300h。動力數據表現部分,NX 200t 的 2.0 升渦輪增壓,能在引擎轉速 4,800~5,600 轉時,釋出 235 匹的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是在 1,650-4,000 轉時釋出。Hybrid 版本的 NX 300h,其綜效馬力輸出來到 194 匹之譜。

廣  告

另外,隨著量產版本的正式現身,加上空力套件的 NX F Sport 也在本屆北京車展一併現身,呼應了品牌近年積極追求動感表現的訴求,也提供消費者更為跑格化的選擇;雖然 NX 車系目前共推三種動力選擇,不過會因應不同市場需求而作調整,例如美國地區就不會導入自然進氣版本的 NX 200。Lexus 也表示,呼應不同用車需求,NX 車系將有四驅與二驅兩種車型選擇,至於國內將導入何種車型選擇,U-CAR 後續將持續為大家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