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在 2014 年紐約車展發表全新世代 Murano,Nissan 在 2014 年北京車展開演前,預告將會帶來一輛全新概念作品,而如今全新作品廬山真面目曝光,原廠並將其取名為 Lannia 概念車,Lannia 其實就是中文藍鳥的音譯,其在中國的正式名稱為「藍鳥‧印象」。

由此脈絡來看,是否這就意味著該輛概念車就會是下一世代 Bluebird 的發展方向,的確令人產生諸多聯想,而 Nissan 執行副總裁 Andy Palmer 在發表會中表示,Lannia 概念車為一輛由中國團隊設計、打造,專為中國市場而生的車款,未來若量產後將會逐步於全球推出,而此名稱則是為了向經典的 Bluebird 車系致敬。

Nissan 在 2014 年北京車展開眼前,預告將會帶來一輛全新的房車概念作品,而如今全新作品的廬山真面目曝光,原廠並將其取名為 Lannia 概念車。

由 Nissan 北京設計團隊與 Nissan 全球設計中心聯手操刀的 Lannia 概念車,整體造型除了俱備 Nissan 新世代家族基因之外,更逼近於 2013 年上海車展登場、同樣也是為中國市場打造的 Friend-ME 概念車,當中包含車頭 V 型水箱護罩與廠徽的結和,還有兩旁銳利的迴力鏢造型燈組,或是飽滿的前輪拱與引擎蓋,都傳承了 Friend-ME 概念車的設計精神。

由 Nissan 北京設計團隊與 Nissan 全球設計中心聯手操刀的 Lania 概念車,整體造型除了俱備 Nissan 新世代家族基因之外,更逼近於 2013 年上海車展登場、同樣也是為中國市場打造的 Friend-ME 概念車 (左後) 。

再次鎖定「80 後」,打破房車與掀背界限

只不過相較於 Friend-ME 概念車的跑車定位,但 Lania 概念車定位則是比較特別,由於較掀背車多出的車尾、讓它看似為一輛房車,但十分短截的車尾和粗壯的 C 柱,又與傳統房車也所差異,整體來說更趨近於一輛 4 門跑房車。

原廠讓 Lannia 有著獨樹一格的設定,像房車又與掀背車有著幾分相近的設計,主要是由於 Lannia 概念車主要鎖定中國所稱的「80 後」、也就是年輕世代族群而來,因此原廠才期望以此獨樹一格設定,來獲得年輕消費者的青睞。

如此設定其實與產品開發靈感息息相關,如同 Friend-ME 概念車,若真付諸量產後,Lannia 概念車主要消費族群,將鎖定中國所稱的「80 後」、也就是年輕世代族群而來,因此原廠才期望以此獨樹一格的設定,來獲得年輕消費者的青睞。可惜的是 Nissan 原廠本次僅將 Lannia 概念車呈現於舞臺之上,將重點著墨於獨特的外觀造型設計,其餘包含內裝鋪陳、科技配備、傳動系統或是量產時程等等,均一蓋保留。

Nissan 北京車展發表會線場實況

廣  告

Nismo、BladeGlider、新世代 X-Trail 同場展演

除了全新的 Lannia 概念車之外,Nissan 本次也不忘在北京再度向車迷溝通旗下賽事分公司:Nismo 的競技精神,並且於展場中帶來 370-Z Nismo 與 GT-R Nismo 兩輛重量級車款。Andy Palmer 對此也表示,十分期望 Nismo 在中國的發展。

同時,Nissan 也同時展出一系列新世代 Safety Shield 主被動安全科技,當中包含了 2014 年日內瓦發表的 SRVM (Smart Rear View Mirror) 智慧型後視鏡,該項科技配備預計自 2015 年開始導入於旗下車款之中,另外自動駕駛科技也在本次展出陣容之列。最後 Nissan 更表示將在 2014 年為中國消費者介紹超過 20 款全新車款,其中包含了 BladeGlider Concept 和新世代 X-Trail 等等。

除了 Lania 概念車為主秀之外,原廠本次也展出 BladeGlider Concept (圖上) 以及未來同樣會在國內國產上市的新世代 X-Tr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