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第 13 屆北京車展正在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火熱進行中,而來自法國的車廠 Citroën 也在本次盛會中一口氣帶來 3 輛全新車型,包括即將投入量產的 DS 6WR,以及概念車款 DS 5LS R、C-XR,而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鞏固自身在車壇中的地位,並積極開展中國市場的銷售版圖,這 3 輛車全都是 Citroën 專為中國消費者打造的「中國限定」產品。

野性紅寶石量產版,豪華迷人的 DS 6WR

本篇第一輛要介紹的產品是 Citroën DS 6WR。正如 U-CAR 先前報導中提到,DS 6WR 正是 Citroën 以去年 (2013 年) 上海車展推出之 DS Wild Rubis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的全新車款,而其同樣也是 DS Wild Rubis 的量產版本。

DS 6WR 正是 Citroën 以 DS Wild Rubis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的全新車款,而其同樣也是 DS Wild Rubis 的量產版本。

由於 DS 6WR 的長、寬、高分別為 4,550mm、1,860mm、1,610mm,所以在外觀上型塑出十分寬扁低趴的車格。車頭部份,原廠配置了一個稱為 DS 之翼 (DS Wings) 的水箱護罩造型,這個名號是因其鍍鉻護罩兩側往外延伸至頭燈、帶給人一種類似鳥類羽翼的感受,而這個新的家族設計風格,則是取材自自家車款 DS 5LS,頭燈則採氙氣燈具組;原廠在車側也使用鍍鉻材質打造出一條長長的飾條,用以刻畫 DS 6WR 有型、前衛的風格,輔以 19 吋的鋁合金輪圈,DS 6WR 給人相當年輕、運動化的感受。

原廠為 DS 6WR 配置了一個稱為 DS 之翼 (DS Wings) 的水箱護罩造型,這個名號是因其鍍鉻護罩兩側往外延伸至頭燈、帶給人一種類似鳥類羽翼的感受;而原廠也在車側使用鍍鉻材質妝點,用以刻畫 DS 6WR 有型、前衛的風格,輔以 19 吋的鋁合金輪圈,DS 6WR 給人相當年輕、運動化的感受。

車尾部份,由於 DS 6WR 是取材自 DS Wild Rubis 概念車,所以造型上也有許多相同之處;DS 6WR 同樣擁有向外擴張沿伸的車尾造型,而尾燈也運用紅寶石的概念打造;但不同的是,DS 6WR 之尾燈設計更為繁複,且原廠另以 LED 光條點綴,並在旁用更多網狀格紋型塑出如同寶石結晶般的 3D 意象,DS 6WR 的車尾整體看來更為雍容華貴。

運用紅寶石的概念打造的尾燈,設計相當繁複,且原廠另以 LED 光條點綴,並在旁用更多網狀格紋型塑出如同寶石結晶般的 3D 意象,讓 DS 6WR 的車尾整體看來更為雍容華貴。

DS 6WR 配有 Grip Control 巡跡防滑控制系統,據原廠宣稱,在此系統的加持之下,雖然 DS 6WR 沒有 4 輪驅動之設定,但卻能讓其在任何地形皆保有良好的抓地力,且可以達到減低油耗和排汙的作用;而 Citroën 為 DS 6WR 配置了雙渦流增壓技術的 e-THP 160 和 THP 200 2 種動力單元,可分別產出 160 匹和 200 匹的最大馬力,變速箱則搭配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向經典賽事成就致敬,DS 5LS R 狂傲登場

第 2 輛介紹的車款是 DS 5LS R。DS 5LS R 是 Citroën 以去年在中國推出之旗艦車款 DS 5LS 為基礎、打造而成的概念車款,而車名中的「R」代表了其是性能版本,也意味著車身將會有許多更有肌肉感的元素點綴,動力也將更為強悍。

DS 5LS R,是 Citroën 以去年在中國推出之旗艦車款 DS 5LS 為基礎、打造而成的性能概念車款。而原廠在前門增添 2 道消光灰色塗裝、並在上頭配置一個「R」型徽飾,輔以 20 吋的大型鋁合金輪圈,加上降低 15mm 的車高後,DS 5LS R 的性能氣息與獨特身份皆表露無疑。

DS 5LS R 的車頭部份也如同 DS 5LS 一般,配置了家族式「DS Wings」水箱護罩,但不同的是,其以黑色鍍鉻材質打造、帶出更濃厚的競技氣息;而車漆是以一種陽極氧化特殊塗料構成,原廠也在前門增添 2 道消光灰色塗裝、並在上頭配置一個「R」型徽飾,輔以 20 吋的大型鋁合金輪圈,加上降低 15mm 的車高後,DS 5LS R 的性能氣息與獨特身份皆表露無疑。內裝部份則以大量 Alcantara 材質鋪陳,並加入許多嶄新的內裝飾版,當然,上頭也都繡上了 DS 徽飾;而碳纖維複合材質也大量運用在內裝上,包括了方向盤、門把,以及儀錶板。

DS 5LS R 的車頭部份也如同 DS 5LS 一般,配置了家族式「DS Wings」水箱護罩,但不同的是,其以黑色鍍鉻材質打造、帶出更濃厚的競技氣息。內裝部份則以大量 Alcantara 材質鋪陳,並加入許多嶄新的內裝飾版,而碳纖維複合材質也大量運用在內裝上,包括了方向盤、門把,以及儀錶板。

為了向 Citroën 在 WRC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 賽事中的成就致敬,DS 5LS R 的動力單元採用了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以迸發出十分可觀的 300 匹,至於最大扭力也有 30.6 公斤米的不俗表現;而 DS 5LS R 也是 Citroën 繼 DS 3 Cabrio Racing、DS 4 Racing 之後,最新推出的性能車款。

為了向 Citroën 在 WRC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 賽事中的成就致敬,DS 5LS R 的動力單元採用了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以迸發出十分可觀的 300 匹,至於最大扭力也有 30.6 公斤米的不俗表現。

東西合作結晶,C-XR 預覽 Citroën SUV 前衛概念

最後一款要介紹的新車,即是 Citroën 與中國東風汽車公司合作的 SUV 概念作品:C-XR。

外觀上,C-XR 配置了一個寬廣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而 Citroën 的廠徽也以「倒 V 型」鑲嵌其中;車頭下方左右兩側的進氣口則用直列式晝行燈烘托,搭配下方整合度十足的底盤分流器,整體造型相當簡潔俐落。

C-XR 配置了一個寬廣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而 Citroën 的廠徽也以「倒 V 型」鑲嵌其中;車頭下方左右兩側的進氣口則用直列式晝行燈烘托,搭配下方整合度十足的底盤分流器,整體造型相當簡潔俐落。

車側則以一道銳利的鈑金摺線貫串頭尾,下方配有「CXR」字樣、用以強調身份,而原廠也替其安裝上 17 吋的鋁合金輪圈;車尾則仍然維持車頭簡約的設計調性,下方配置了雙出矩形排氣尾管、並與下底盤分流器整合。而據原廠宣稱,C-XR 擁有同級距車款中最長的軸距配置、達到了 2,650mm,這也意味著其將擁有更便利靈活的空間使用性。

車側則以一道銳利的鈑金摺線貫串頭尾,下方配有「CXR」字樣、用以強調身份,而原廠也替其安裝上 17 吋的鋁合金輪圈,使其更添運動風味。

C-XR 將搭載 Citroën 的 Grip Control 巡跡防滑控制系統,而動力方面,原廠則替其配置了一具 THP 160 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 160 匹,原廠並以一具手自排變速箱與其搭配,並加上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讓 C-XR 也能擁有良好的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