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Thome (parkjiyoon19) 」2014 年 4 月 25 日在 U-CAR 討論區發表一則「2014 大改款 Nissan Rogue/X-Trail?」的文章,內容是一輛尾燈組、廠徽及銘牌處貼滿偽裝貼紙的測試車,不過由於遮蔽處不多,因此很容易可以分辨出這是新一代的 Nissan X-Trail (Rogue)。

U-CAR 網友 Thome (parkjiyoon19) 在臺 13 線省道上補獲正在測試中的新一代 Nissan X-Trail 偽裝車,預計最快在 2015 年第一季就會國產化上市,重返睽違已久的國產 SUV 戰場。

經 U-CAR 向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探詢後的結果,裕隆日產不諱言地表示這是輛測試車,供內部人員作為上市前的評估及開發用。此外,裕隆日產也表示新一代 X-Trail 將會以國產的方式在國內上市,預估時間點落在 2015 年 Q1 至 Q2 之間。

為感謝 U-CAR 網友 Thome (parkjiyoon19) 提供新一代 Nissan X-Trail 的間諜照,U-CAR 將按「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全國首發獎金予網友 Thome (parkjiyoon19) 以茲感謝,並期待廣大的 U-CAR 網友們再接再厲,持續緊盯沿路是否有正在測試中的未上市新車。

以國人熟悉的 X-Trail 之名,重返國產 SUV 戰區

相信國內大部分消費者,對於 Nissan X-Trail 這輛休旅車還有印象,當它 2002 年首度在國內上市時,曾引起熱烈的迴響與銷售熱潮,就算至今,路上也依然可見它的身影。

Nissan 首次從房車領域踏入休旅範疇的產品正是 2002 年在國內上市的 X-Trail,是曾在國內紅極一時的國產休旅,而其目前地位由建議售價自 89.9 萬元起的進口休旅:Rogue 擔綱演出。
廣  告

而目前 Nissan 在國內的休旅車陣容,是由類 MPV 車格的改款 Livina,以及進口 SUV 運動休旅車 Rogue 擔綱演出,縱使這兩款車擁有不錯的銷售表現,但 Nissan 在國內依然欠缺一款新世代、國產化的 SUV 運動休旅車,來和 Honda CR-V、Ford Kuga 以及 Hyundai Santa Fe 等新世代 SUV 相抗衡,如今隨著間諜照的被捕獲,代表裕隆日產已展開新一代 X-Trail 的國產化動作,也讓人期待它早日上市,帶給國內消費者一個全新的選擇。

全新外觀、內裝風格,年輕、帥氣賣相佳

當全新一代的 X-Trail (美規稱為 Rogue) 在 2013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全球首演時,帥氣的造型攫住了眾人目光,也讓大家開始引頸期盼新一代車型能早日在國內上市。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全新一代的 X-Trail 是架構在 Nissan 與 Renault 共同開發的 Common Module Family (CMF) 平臺上所開發出的運動休旅車,造型設計則是取材自 2012 年推出的 Hi-Cross 概念車,饒富肌理的鈑件刻劃,以及車頭前方的 V-Motion 家族語彙水箱罩設計,讓新 X-Trail 的視覺感受既年輕又帥氣,可說是賣相十足。

新一代 X-Trail 有著令人賞心悅目的亮麗外型,V-Motion 的品牌設計語彙及肌理線條十足的鈑件,讓新 X-Trail 既有都會的時尚感,也具備休旅車該有的曠味。
美規的新一代 Nissan Rogue,在美國的撞擊測試中,成功進入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中。新一代 Rogue 在正面撞擊、側面撞擊、翻滾測驗,以及 Small Overlap 偏位小區撞擊測試等部分,均拿下 Good 的成績。

內裝部份,新一代 X-Trail 採用 Nissan 新世代的設計手法,車內風格不再像過去那樣保守,而是加入許多圓潤的元素,讓車內氛圍就像外觀那樣年輕、有型,並有著許多皮革、類金屬飾板以及鋼琴烤漆飾板來營造更好的質感。

國外車型配有 Nissan 新開發的 NissanConnect 整合式多媒體系統,以及整合 AVM (Around View Monitor) 環景影像、BSW (Blind Spot Warning) 盲點警示、LDW (Lane Departure Warning) 及 FCW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 前方碰撞警示等多種系統於一身的 Safety Shield system,美規車型更提供 5 人座及 7 人座兩種選擇。至於動力部份,目前已出現的選項包含美規車型採用的 170 匹 2.5 升直 4 引擎,以及歐洲市場預計於 2015 年推出的 1.6 升 DIG-T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 (163 匹)。

新世代 X-Trail 擁有全新的內裝設計風格,座椅陳設則有 5 人座及 7 人座兩種選擇。

不過由於距離 2015 年的上市時間還相當久,因此關於新一代 X-Trail 的車型、配備及動力單元等配置,裕隆日產汽車目前仍都還在研議中,而 U-CAR 也將持續緊盯新一代 X-Trail 的最新進度,隨時替 U-CAR 網友帶來最新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