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13 年 12 月以 4 門房車為先鋒,正式發表 W205 世代大改款 C-Class,讓世人先行領略豪華邁進氣勢,而正當車迷聚焦在新世代車款進化的同時,別忘了,C-Class 家族內還有包含雙門 Coupe、5 門旅行車或是高性能成員尚未面世,而其實在這一段時間已有不少海外媒體陸續在歐洲各處捕捉到 C-Class 家族其餘成員的蹤影,除了 5 門旅行車 C-Class Estate 和性能旗艦 C 63 AMG 之外,甚至還傳出一輛全新的 C 450 AMG Sport 之消息。

W205 世代大改款 C-Class 於 2013 年 12 月首演之後,家族其餘成員的資訊或是蹤影也在這段時間當中陸續浮現,其中包含了可能將於巴黎車展首演的新世代 C-Class Estate。 (圖片引自 http://mbworld.org/articles/spy-shots-mercedes-c-class-wagon)

C-Class Estate 準備進駐歐陸展間?

首先 C-Class Estate 部分,雖然早就有偽裝間諜車身影被捕捉到的身影,不過近日大批 C-Class Estate 間諜照再度傳出,而且海外媒體從新車已經裝載於運輸車上的情況來推測,C-Class Estate 很有可能已經準備運往各地進駐經銷商。

雖然新世代 C-Class Estate 偽裝測試車早已被不少歐洲媒體捕獲,但是當時的測試車款全車還包覆的後重的偽裝貼紙與設計,令人較難以看出其重要車身輪廓。 (圖片引自 http://mbworld.org/articles/spy-shots-mercedes)

如果先從偽裝車來窺探,新世代 C-Class Estate 在享有全新世代家族設計的同時,車尾線條不論是尾燈組或是尾門鈑金,均較現行世代柔順的多,如此一來也讓其車身側影更加優美,此外,如果以 4 門房車尺碼顯著增大的邏輯推估,新世代 C-Class Estate 車身尺碼可能也會較現行車款有所增加,這意味著將擁有更為實用的乘載機能。至於全球首演的場合雖然目前仍未明朗,但稍早已有不少傳聞將茅投指向 9 月份展開的巴黎車展之上。

近日新世代 C-Class Estate 在歐洲脫下後重偽裝的模樣曝光,從圖中可以見到新世代車型在享有全新世代家族設計的同時,車尾線條不論是尾燈組或是尾門鈑金,均較現行世代柔順的多,如此一來也讓其車身側影更加優美,另外推測尺碼也將較現行水準有所增加。(圖片引自 http://mbworld.org/articles/spy-shots-mercedes)

C 63 AMG 綠色地獄現身,新成員 C 450 AMG Sport 將報到?

受到廣大性能車迷喜愛的 C 63 AMG,隨著 C-Class 的世代更迭也將進入全新世代,而其在德國紐柏林賽道測試的模樣也曝光,雖然車身設計重點包覆著偽裝貼紙,不過仍然可以從其輪廓隱約看出與一般標準車型不同的重點,如果和配有 AMG 運動套件的新世代 C-Class 相比,不僅車頭水箱護罩鍍鉻飾條與進氣壩有些微差異。同時,也可見到其黑車頂與左右 4 出方型尾管的搭配也稍有不同,可想而知偽裝貼紙底下的性能氣息,要比 AMG 運動套件的風格強烈且突出。

一輛包著厚重貼紙新世代 C-Class 在德國紐柏林賽道馳騁時被捕捉下聲影,據海外各媒體指出該車極有可能就是新世代 C 63 AMG 正於賽道上測試,如果以下圖中搭載 AMG 套件的一般車型來比對,可以發現水箱護罩與進氣柵有著微小的差異。(圖片引自 http://www.autoevolution.com/news/)

至於最重要的性能輸出部份,德國媒體指出新世代 C 63 AMG 將捨棄現行車款採用的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而改搭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性能輸出水準目前仍眾說紛紜、在原廠實際發表前仍不得而知,但不論如何,預計最大馬力仍至少、甚至超越 450 匹之水準。

除了車頭上的細微差異,於紐柏林測試車款排氣尾管設計採用 AMG 車型常用的雙邊 4 出方型尾管,而圖下採用 AMG 運動套件的一般車型則是使用雙邊單出設計。(圖片引自 http://www.autoevolution.com/news/)

而除了令性能車迷期待的 C 63 AMG 之外,英國媒體還指出 Mercedes-Benz 欲將 C-Class 家族擴大的意圖,並且可能會推出一款性能地位介於 C 63 AMG 與 C 400 4MATIC 之間的車型,謠傳中的該車型目前被稱為 C 450 AMG Sport,雖然車名中帶有 AMG 字樣,不過該車型可能並非是血統純正的 AMG 車款,而是一輛穿載 AMG 性能套件的高性能化車型,據傳其可能搭載與 C 400 相同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性能表現將被調校出超越 333 匹馬力的水準,至於未來是否真將會有此動力車型出現,還將有待觀察。

廣  告

除了海外方面的消息,C-Class 車系在國內同樣受到廣大消費者歡迎,相信不少買家已十分期待新世代車型的到來,若是以稍早 U-CAR 掌握消息而言,新世代車型導入時機預計落在 2014 年第 2 季,在 Mercedes-Benz Taiwan 先於 5 月份替消費者帶來全新 GLA-Class 之後,相信很快也就會有新世代 C-Class 的消息,而 U-CAR 將持續關注其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