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的熱心網友「///AMG」,日前在討論區發起一則「第四代 Honda City」的討論,表示在路上碰巧遇見疑似 Honda City 的車輛正在拍攝廣告,這張照片立刻引起網友的關注,而 U-CAR 編輯部也對此慎重看待。

U-CAR 的熱心網友「///AMG」,日前在討論區發起一則「第四代 Honda City」的討論,表示在路上碰巧遇見疑似 Honda City 的車輛正在拍攝廣告,這張照片立刻引起網友的關注,而 U-CAR 編輯部也對此慎重看待。

照片中並未能看清整輛車的身影、僅有車尾部分露出,但從其尾燈組的排列與車尾線條走向,和牌照上方相當明顯的鍍鉻飾條,經過 U-CAR 編輯部的研判,此車的真實身份應該就是 Honda Taiwan 曾於 2014 年臺北車展上演出的 City 都會小車;雖然這張照片是首次出現於討論區,但由於 City 已在車展上公開示人,因此 U-CAR 無法依照「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發獎金予網友,但仍希望網友們能再接再厲、持續破案。

照片中並未能看清整輛車的身影、僅有車尾部分露出,但從其尾燈組的排列與車尾線條走向,和牌照上方相當明顯的鍍鉻飾條,經過 U-CAR 編輯部的研判,此車的真實身份應該就是 Honda 的都會小車 City。

「第四代 Honda City」討論串連結

重返臺灣,City 預計 2014 年第 3 季正式登場

甫在臺北車展現身、即引發車迷熱烈討論的 Honda City,雖然在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曾提及,Honda Taiwan 決定在 2014 年第 2 季讓其發表上市,不過根據 U-CAR 向 Honda Taiwan 取得的最新消息,其表示 City 上市時間已相當接近,發表日期預計接在小改款 Civic 發表之後,並確認會在第 3 季推出上市;若將這兩個線索相結合,City 正式登場的最快時間應為民俗月前的 7 月份。

廣  告

Honda City 首現於印度,是 Honda 在 2013 年東京車展上發表小型掀背 Fit、小型運動休旅 Vezel 之後,新世代的全球戰略小車。若車迷們還有印象的話,應該會記得其曾在 1996 年至 2002 年期間,短暫現身於國內車壇,但隨著代理權被 Honda Taiwan 收回,City 曾一度走入歷史;不過今年在臺北車展的亮相,也預告了新一代的 City 即將重返臺灣。

飛翼式設計語彙導入,City 相當酷帥有勁

外觀上,第 4 代 City 採用了 Honda 最新的「Solid Wing Face」飛翼式的設計語彙,透過大面積的鍍鉻飾條與頭燈組結合的手法,型塑出類似鳥類展翅的造型風格;而下氣壩與霧燈的輪廓方面,原廠將 City 設計的更為侵略動感,使其有著別於師兄第 9 代 Civic 的兇狠樣貌。

City 採用了 Honda 最新的「Solid Wing Face」飛翼式的設計語彙,透過大面積的鍍鉻飾條與頭燈組結合的手法,型塑出類似鳥類展翅的造型風格;而下氣壩與霧燈的輪廓方面,原廠將 City 設計的更為侵略動感,使其有著更為兇狠的樣貌。

Honda 也表示,City 是原廠基於 Advanced、Cool、Stunner (先進、酷、震懾) 的概念打造而成之車款,尤其是 Stunner、更是 Honda 集中在 City 身上的重要設計元素。印度販售的 City,採用的是 15 吋的鋁圈配置,後照鏡配置了方向指示燈,並在車頂加裝了鯊魚鰭天線組,而 Honda Cars India 也為它帶來了 5 件式的空力套件組,使其擁有更為濃厚的運動氣息,包括了前下擾流套件、擾流側裙、後下擾流套件以及後行李箱的擾流尾翼。

豪華配備導入,車室空間靈活便利

內裝部分,City 擁有十分人性化的中控台設計,其擁有的 5 吋 LCD 資訊幕,能讓駕駛人輕鬆獲取型車資訊;方向盤則和 Fit 相同、採取 3 輻式的設計,上方並配有多功能的控制按鈕,而值得一提的是,雖然 City 定位為入門都會小車,但原廠也為其搭載許多配備,包括引擎啟動按鈕、多視角倒車顯影,甚至是後座冷氣出風口,讓 City 也能享受和大型房車一樣的舒適便利。

十分人性化的車內設計,多樣豪華配備導入,再加上靈活的使用機能性,Honda City 相當適合都會代步使用。

由於 Honda 昰秉持著 MM (Man Maximum,Machine Minimum) 機械體積最小化的概念打造 City,所以 City 擁有了長 4,440mm、寬 1,695mm、高 1,495mm 的車身尺碼,軸距更是一口氣拉長到了 2,600mm,靈活的使用機能性,讓 City 擁有堪稱同級的最佳空間表現。

汽油引擎+CVT 變速箱,為臺灣市場較符邏輯之選項

Honda 為印度販售之 City 帶來了 2 種動力選項,分別為 1.5 升 i-DTEC 柴油引擎,以及 1.5 升 i-VTEC 氣油引擎,不過因為柴油引擎昰印度專屬動力系統,且臺灣車迷普遍還是較為喜歡汽油引擎,所以預估 1.5 升的 i-VTEC 汽油引擎,是臺灣市場較為符合邏輯的選項。

Honda 雖替印度帶來了柴油與汽油 2 種動力選項,以及 CVT 與手排 2 種變速箱選擇,但汽油+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配置,毋寧昰臺灣市場更為適合的選項。

這具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600 轉時,供輸 119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4,600 轉時、產出 1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原廠也為印度的 City 提供了 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或 5 速手排變速箱(如前所述,5 速手排變速箱導入臺灣的機率同樣也昰較為低落),可分別帶來每公升 18 公里和每公升 17.8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值得一提的是,CVT 無段式變速箱具有方向盤換檔撥片的設計,且無論在 D 檔位或 S 檔位下都能使用,讓駕駛人也可偶爾享受手動的熱血快感。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