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曾在 2013 年初向外界透露將推出一款能夠與 Volkswagen Golf 和 Ford Focus 抗衡的掀背車款,而如今這努力的成果也在 2014 年 5 月 20 日現身,那就是針對歐洲 C 級距市場而來的全新 Nissan Pulsar。而如同先前釋出的消息,Pulsar 將會在 Nissan 位於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廠區製造,並會在 2014 年下半年於歐洲陸續上市。

Nissan 曾對外界透露將推出一款能夠與 Volkswagen Golf 和 Ford Focus 抗衡的掀背車款,而這輛新車就是在 2014 年 5 月 20 日現身的 Nissan Pulsar。

這不是 Nissan 第 1 次推出名為 Pulsar 的車款,以近幾年的產品為例,臺灣販售的 Nissan Tiida 在澳洲和泰國其實就是以 Pulsar 之名進行販售。雖然原廠沒有清楚界定新一代 Tiida 與 Pulsar 之間錯綜複雜的血緣關係,而歐規 Pulsar 在造型設計上亦與國產 Tiida 有所不同,但兩者皆屬 C 級距的掀背車產品,且共用了相同的動力系統和內裝設計。

這不是 Nissan 第 1 次推出名為 Pulsar 的車款,以近幾年的產品為例,臺灣販售的 Nissan Tiida 在澳洲和泰國其實就是以 Pulsar 之名進行販售。

更銳利更動感,LED 頭燈組導入

相較於同品牌同級距的 Tiida,Nissan 為 Pulsar 賦予了更為強烈的造型設計,並以更銳利更立體的線條強化其動感個性。Pulsar 在造型設計上延續了新一代 Nissan Qashqai 及 X-Trail 的新世代家族設計風格,在車頭上配置了鍍鉻 V 字型的水箱護罩,並依循了 V 字型的走向於引擎蓋劃上了兩道外擴且突出鈑件折線。與水箱護罩直接相連的頭燈組也附上了 Nissan 顯眼的迴力鏢形 LED 燈條,原廠更為 Pulsar 配置了 LED 大燈組,在提供清晰白光的同時減省 50%的電力消耗。

Nissan 為 Pulsar 賦予了強烈的造型設計,以更銳利更立體的線條強化其動感個性,在造型設計上延續了新一代 Nissan Qashqai 及 X-Trail 的新世代家族設計風格,在車頭上配置了鍍鉻 V 字型的水箱護罩,並依循了 V 字型的走向於引擎蓋劃上了兩道外擴且突出鈑件折線。

Nissan 原廠並沒有透露 Pulsar 的詳細車身尺碼,僅表示 Pulsar 擁有了 2,700mm 的軸距 (Tiida 亦為 2,700mm) 以及 4,385mm 的車長。呼應了車頭的強烈造型,Pulsar 力道十足的腰線也一路劃過車側與銳利的尾燈組相連,而車尾粗厚的後保險桿造型亦加強了 Pulsar 的運動化個性。

Nissan 原廠也為 Pulsar 配置了 LED 大燈組,在提供清晰白光的同時減省 50%的電力消耗。

與 Tiida 似曾相似,科技配備滿載

Nissan Tiida 車主應該會對歐規 Pulsar 的內裝架構想當熟悉,同樣使用了略為內凹的曲線化中控台設計,並且在中控台中央配置了冷氣出風口、觸控式多媒體資訊系統以及空調控制介面。不過相較於 Tiida,歐規 Pulsar 換上了造型更為纖細的多功能方向盤,並且在雙圓式儀錶板中央配置了彩色螢幕的行車電腦,引擎啟動鍵亦被移動到排檔桿前方。

Nissan Tiida 車主應該會對歐規 Pulsar 的內裝架構想當熟悉,同樣使用了略為內凹的曲線化中控台設計,不過相較於 Tiida,歐規 Pulsar 換上了造型更為纖細的多功能方向盤,並且在雙圓式儀錶板中央配置了彩色螢幕的行車電腦,引擎啟動鍵亦被移動到排檔桿前方。

歐規 Pulsar 也主打了許多科技和安全配備,包括 Nissan 的 Safety Shield 主動式安全科技,提供了前方緊急煞車、移動物體偵測、車道偏移警示以及盲點偵測系統。除此之外,Pulsar 亦搭載了第 2 代的 NissanConnect 多媒體系統,除了智慧型手機的整合功能,也提供了多款實用的 APP 應用軟體。

廣  告

汽柴油兩款引擎率先提供,2015 年增列 190 匹動力

Nissan Pulsar 在上市之初將提供了 2 款動力心臟讓消費者選擇,帶來了 1 款汽油引擎及 1 款柴油引擎。同樣由小改款 Juke 所搭載的 1.2 升 DIG-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能夠產出 115 匹最大馬力,至於 1.5 升的 dCi 柴油引擎則擁有了 110 匹最大馬力和 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

Nissan Pulsar 在上市之初將提供了 2 款動力心臟讓消費者選擇,帶來了 1 款汽油引擎及 1 款柴油引擎,本圖的 1.5 升 dCi 柴油引擎則擁有了 110 匹最大馬力和 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

除了以上兩款動力,Nissan 也表示將在 2015 年初為 Pulsar 增列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 DIG-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相信國人對這引擎也不陌生,進口的 Juke 和國產的 Tiida 皆配置了這具渦輪增壓動力系統。而在搭配的傳動系統方面,Pulsar 將擁有 6 速手排以及 X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並且將提供 Start Stop 怠速熄火系統以提升燃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