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4 月底釋出一張廠圖展現歐規小改款 Yaris 的樣貌後,歐洲 Toyota 於日前進一步公佈了歐規小改款 Yaris 的相關資訊。除了更具動感的 X 字型車頭外,Toyota 原廠對歐規小改款 Yaris 進行多處改良,包括了內裝質感的精進、NVH 抗躁及車體剛性的提升,並為其帶來了熱效率高達 37%的 1.0 升直列 3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Toyota 原廠對歐規小改款 Yaris 進行多處改良,包括了內裝質感的精進、NVH 抗躁及車體剛性的提升,並為其帶來了熱效率高達 37%的 1.0 升直列 3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造型更動感

歐規小改款 Yaris 繼承了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 Aygo 設計元素,大膽的導入了 X 形的設計理念,上窄下寬的巨型進氣格柵,除了能夠營造寬大的車身效果外,更突出了全新設計的大燈區域,小改款 Yaris 的頭燈容納了一組 LED 日間行車燈,另外,頭燈與燈眉的設計著重突出懸浮質感,進一步加強了小改款 Yaris 的車頭立體感。

歐規小改款 Yaris 繼承了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 Aygo 設計元素,大膽的導入了 X 形的設計理念,上窄下寬的巨型進氣格柵,除了能夠營造寬大的車身效果外,更突出了全新設計的大燈區域。在車尾部分,歐規小改款 Yaris 擁有全新設計的保險桿,鑲嵌於後桿下緣的黑色飾條進一步降低車尾重心,突顯小改款 Yaris 的運動氣息。

在車尾部分,歐規小改款 Yaris 擁有全新設計的保險桿,鑲嵌於後桿下緣的黑色飾條進一步降低車尾重心,突顯小改款 Yaris 的運動氣息。同時,全新的 LED 尾燈具備個性十足的導光條圖案,顯著提高歐規小改款 Yaris 辨識度的同時,也為車尾帶來精致、緊湊的視覺感受。搭配了更具動感的 15 寸或 16 寸輪圈,也為歐規 Yaris 營造出清新、運動的外形風格。

更具人體工學,內裝質感精進

歐規小改款 Yaris 在內裝方面也獲得了大幅改進,Toyota 針對消費者意見導入了更靈活的車室布局與更具空間感的內裝設計,不對內裝材質的品質進行了提升。

歐規 Yaris 對換上了造型更薄的儀錶板造型,對中控台水平線條進行強化,中控台上則採用了大面積的軟質材料進行包覆。為了進一步滿足人體工學,Yaris 也對中控台高度提升了 23mm,排檔桿則被降低了 30mm,使換檔動作更為順手。

歐規 Yaris 對換上了造型更薄的儀錶板造型,對中控台水平線條進行強化,中控台上則採用了大面積的軟質材料進行包覆。呼應了造型的改變,車門板內側也換上了更為流體的新造型並導入了大面積的軟質塑料材質強化其質感。儀表板飾板的紋理改採仿皮革的設計,除了擁有更好的視覺效果,減低反光的實用性也被進一步加強。最後,內裝配色也有所增加,除了舊款的灰、深灰,更增加了時尚動感的紅色、棕褐色與黑色。

為了進一步滿足人體工學,Yaris 也對中控台高度提升了 23mm,排檔桿則被降低了 30mm,使換檔動作更為順手。此外,Yaris 也在中控台上新增了一個儲物空間。在此同時,歐規 Yaris 所搭載的 Toyota Touch 2 多媒體系統之螢幕尺碼也從過去的 6 吋放大至 7 吋。

廣  告

熱效率達 37%,69 匹 1.0 升 3 缸引擎效率提升

動力部分,歐版小改款 Yaris 依舊提供原有的 4 款引擎,不過均由 Toyota 進行了改進,包括了 1 款柴油動力、2 款汽油動力以及 1 款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中最值得一提的當屬效率大幅提升的 1.0 升直列 3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Toyota 聲稱其熱效率高達 37%,比起一般汽油引擎的 30~35%還要高;這具 1.0 升引擎具有了 69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達到 9.7 公斤米,而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從原本的每公里 110 公克降到 99 公克,若啟動待速熄火系統則可進一步下降至每公里 95 公克的水準。

動力部分,歐版小改款 Yaris 依舊提供原有的 4 款引擎,不過均由 Toyota 進行了改進,包括了 1 款柴油動力、2 款汽油動力以及 1 款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為了在燃燒效率上精進,Toyota 將具 1.0 升動力心臟的壓縮比提升至 11.5:1,進氣門和活塞也被重新設計以利在燃燒室中產生渦流效應,並對活塞冷卻效率進行提升以延緩爆震。除此之外,EGR 廢氣循環系統的循環過程也被加速,以提升燃燒速度並降低供油方面的損失,而 EGR 閥門現在也與 VVT-i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連動,而 VVT-i 系統亦針對引擎的新特性重新調校。最後,機油幫補、正時鍊條以及活塞之表層也經過處理,讓引擎能夠更快達到工作溫度。

歐規小改款 Yaris 換上了效率大幅提升的 1.0 升直列 3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Toyota 聲稱其熱效率高達 37%,比起一般汽油引擎的 30~35%還要高;這具 1.0 升引擎具有了 69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達到 9.7 公斤米。

底盤方面,歐規小改款 Yaris 也得到 Toyota 的進一步升級,車身剛性、舒適型與操控性均有提升。首先在車身剛性方面,Toyota 換上了新的擋風玻璃粘合材料配合加強的防火牆,同時強化儀表板內橫樑,為車身前段帶來更好的剛性,以提升轉向反應。至於車身中後段則是藉由優化車身骨架結搆,增加焊點,並使用加強的後桿鋼樑減少車身的變形。新設計的後扭力樑配合較軟的螺旋彈簧,不但提高了乘客的舒適度,還可以進一步減小過彎側傾。

底盤方面,歐規小改款 Yaris 也得到 Toyota 的進一步升級,車身剛性、舒適型與操控性均有提升。首先在車身剛性方面,Toyota 換上了新的擋風玻璃粘合材料配合加強的防火牆,同時強化儀表板內橫樑,為車身前段帶來更好的剛性,以提升轉向反應。

而前懸掛彈簧雖然改採硬度較低的設定,但卻能在換來更好舒適性的同時維持其操控性,這得益於全新設計的避震器,其內部導入了回彈彈簧,來增加避震器在彎道內對車身的支撐力。最後,再搭配擁有新版本控制軟體的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為小改款 Yaris 車身帶來顯著的轉向精度與反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