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 Gran Turismo 這款熱門的駕駛模擬遊戲問世 15 周年,遊戲製作人山內一典特別邀請了世界各大汽車廠、設計工作室及運動品牌等等,替 Gran Turismo 6 遊戲打造一輛「真實世界還未出現」、「心目中真正的 GT 跑車」的作品,此項計畫即稱為 Vision Gran Turismo。而繼 Mercedes-Benz 率先推出的 GT 作品 AMG Vision Gran Turismo、BMW Vision Gran Turismo 以及 VW GTI Roadster 相繼發表後,Vision Gran Turismo 最新發表的作品,即為日本車廠 Mitsubishi 所打造的 XR-PHEV Evolution Vision Gran Turismo。

為慶祝 Gran Turismo 遊戲問世 15 周年所推出的 Vision Gran Turismo 計劃,日前最新登場的概念作品,即為日本車廠 Mitsubishi 所推出的 Concept XR-PHEV Evolution Vision Gran Turismo。

XR-PHEV Evolution Vision Gran Turismo 的設計創意基礎,來自於 2013 年東京車展上推出的小型 SUV 概念作品 Concept XR-PHEV,XR 兩個英文字母乃是 Crossover 與 Runner 之縮寫,而此款概念車型亦具備了 Mitsubishi 所開發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但 XR-PHEV Evolution 概念車款,除了具備上述的基礎元素外,更進一步加入了 Mitsubishi 旗下經典性能車款 Evolution 的設計元素,且將歷代包含 WRC 賽車等設計概念導入,創造出極為誇張的外觀視覺設計。

XR-PHEV Evolution Vision Gran Turismo 的創意基礎,來自於 Mitsubishi 在 2013 年東京車展推出的小型 SUV 概念作品 Concept XR-PHEV,並加入了專屬於 Mitsubishi 經典的賽車元素。

據原廠設計師表示,其在開發 XR-PHEV Evolution 概念車外觀的設計靈感,來自於以運動員的概念為基礎,其希望能表現出運動員在競賽時、鳴槍起跑前的爆發力感受。所以,在建構於 Concept XR-PHEV 的基礎外觀下,我們可看到設計師賦予其極為誇張的寬車體設計,同時水箱護罩、頭燈、進氣柵口,以及頭燈下方延伸至兩側進氣柵口的鍍鉻飾條,亦因應車頭線條變更重新設計,具有更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

車尾部份,除了因應寬車體造型大幅向兩側延伸的輪拱造型之外,且車尾上方也追加了大型尾翼配置,搭配極低的車高設定以及車尾的大型保桿散熱孔設計,讓 XR-PHEV Evolution 概念車早以擺脫了以往的小型 SUV 概念架構,搖身一變成為一輛不折不扣的工廠賽車。且 XR-PHEV Evolution 概念車的車身,更採用了強化碳纖維的輕量化複合材質打造而成,使其車重可壓在 1,350 公斤之譜。

XR-PHEV Evolution 概念車外觀設計靈感,來自於運動員在競賽時、鳴槍起跑前的爆發力感受,所以其不但擁有極為誇張的寬體外觀設計,車頭更刻意以大型的水箱護罩、進氣柵及燈組設計,強調運動員蓄勢待發的強悍風格。
廣  告
XR-PHEV Evolution 概念車導入了 Mitsubishi 旗下經典賽車的設計風格,且更配置以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車體,並採用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及 S-AWC 四輪驅動系統,大幅強化性能表現。

在充滿了賽車化風格設定的外觀下,XR-PHEV Evolution 概念車除了沿用來自 Concept XR-PHEV 的油電式插電混合動力系統以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之外,其則是捨棄了 Concept XR-PHEV 原有的 1.1 升直列 3 缸 MIVEC 引擎,改換上一具擁有 MIVEC 可變汽門正時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透過可自動分配扭力的 S-AWC 四輪驅動系統,將動力全數傳遞至每一個輪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