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參與全球科技大展的 Ford 汽車,2014 年將帶入品牌最新研發成果再次參與亞洲最大電腦展: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Ford 同時宣布將藉此舞台,首度於亞太地區展示 V2V 車輛對車輛通訊科技、Ford 積極研發的 SYNC 通訊整合系統與 Ford AppLink 智慧應用程式等。同時,Ford 新世代經典車款:第 6 代 Mustang 野馬跑車也在 Computex 中進行臺灣首演,並預告在 2015 年第 1 季於臺灣上市。

除了各式先進汽車科技的展演,總代理福特六和也在本屆 Computex 中讓新世代 Mustang 站上 Ford 展台,這款新世代美國跑車也於 2014 年 6 月 2 日的展前記者會中進行了臺灣首演,並預告在 2015 年第 1 季於臺灣上市。

美式肌肉象徵,新一代 Ford Mustang 提前露臉

除了各式先進汽車科技的展演,總代理福特六和也在本屆 Computex 中讓新世代 Mustang 站上 Ford 展台,這款新世代美國跑車也於 2014 年 6 月 2 日的展前記者會中進行了臺灣首演;據 U-CAR 了解,福特六和將於 2015 年年初讓 6 代 Mustang 在臺上市,並確定會導入 305 匹最大馬力的 2.3 Ecoboost 渦輪增壓動力車型。

甫於 2013 年底全球首度亮相的第 6 代 Mustang 延續了經典的斜背車身線條,車頭造型以 5 代車款之設計為基礎進一步雕塑,延續了鯊魚頭的車頭造型和梯形水箱罩。

甫於 2013 年底全球首度亮相的第 6 代 Mustang 延續了經典的斜背車身線條,車頭造型以 5 代車款之設計為基礎進一步雕塑,延續了鯊魚頭的車頭造型和梯形水箱罩。新一代 Mustang 也在車頭頭燈組內上配置了三道光條,呼應車尾經典的三柵式尾燈設計。而相較於前代車款,6 代 Mustang 擁有更為寬闊和更貼近地面的姿態,陡峭的前擋風玻璃與傾瀉而下的後車窗玻璃所帶來的曼妙比例則為 Mustang 帶來更為流體的身型。

新一代 Mustang 也在車頭頭燈組內上配置了三道光條,呼應車尾經典的三柵式尾燈設計。而相較於前代車款,6 代 Mustang 擁有更為寬闊和更貼近地面的姿態,陡峭的前擋風玻璃與傾瀉而下的後車窗玻璃所帶來的曼妙比例則為 Mustang 帶來更為流體的身型。

在動力方面,Ford 將為亞太市場提供兩款動力系統,分別為 2.3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以及 5.0 升自然進氣 V8 汽油引擎,其中 2.3 升 EcoBoost 動力擁有 305 匹最大馬力與 41.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而 Mustang 也將提供標準、雪地/濕地、運動或賽道等四種不同駕馭模式設定。

Ford 將為亞太市場提供兩款動力系統,分別為 2.3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以及 5.0 升自然進氣 V8 汽油引擎,其中 2.3 升 EcoBoost 動力擁有 305 匹最大馬力與 41.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

對性能車迷來說,Mustang 在本次大改款中也對操控性能進行大幅提升,配備了全新的懸吊幾何,前軸方面藉由副車架的導入,讓僅於底盤剛性有效強化,並可同時提升方向盤的指向性與行路質感。後軸獨立多連桿式懸吊系統,則有助於激烈操控時的穩定與貼地性,並透過鋁合金材質的導入,大量減輕簧下重量的負擔,更有助於車輛穩定與操控面的表現。

Mustang 在本次大改款中也對操控性能進行大幅提升,全新的懸吊幾何,前軸方面藉由副車架的導入,讓僅於底盤剛性有效強化,後軸獨立多連桿式懸吊系統,則有助於激烈操控時的穩定與貼地性。

6 代 Mustang 也裝載了 Ford 最新的車用科技,除了 SYNC 語音控制系統外,另有 BLIS 盲點偵測系統、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整合碰撞預警煞車輔助系統、免鑰匙車門啟閉系統與引擎啟動/熄火鍵、Track Apps 軌跡智慧應用程式、Launch control 彈射起步功能、獨立式胎壓監測系統以及倒車顯影輔助系統。

在記者會中,Ford 汽車公司亞太區產品開發副總裁 Trevor Worthington 也興奮地表示:「簡單形容,全新第 6 代 The all-new Ford Mustang 有著延續半世紀傳統的經典造型、駕馭感受與迷人聲浪,這是綜觀全球車壇無人可及的驚人成就!而其更透過動力、設計與科技的全面進化,達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我們很高興,能藉由此次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的舞台,讓臺灣車迷也能感受到新野馬的動感魅力。」

把握救援黃金時間,Ford 宣布臺灣導入 EA 緊急援助通訊功能

除了引人注目的 Mustang 外,Ford 也選擇於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正式宣布將針對臺灣市場導入 Emergency Assistance 緊急援助通訊功能 。

Ford 於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正式宣布將針對臺灣市場導入 Emergency Assistance 緊急援助通訊功能 。

受惠於 SYNC 通訊整合系統將車主行動電話與車用電腦的通訊裝置連結之功能特性,Emergency Assistance 緊急援助通訊功能可以在交通意外發生時迅速作用。只要當系統偵測到車輛 SRS 輔助氣囊被啟動、燃油供給系統切斷時,Emergency Assistance 緊急援助通訊功能就會立刻啟動。並且在啟動後十秒內駕駛或乘客沒有主動取消,此功能就會迅速與當地緊急救援單位建立聯繫,發出求救訊息外,也同時提供如車輛 GPS 座標的重要救援訊息。

只要當系統偵測到車輛 SRS 輔助氣囊被啟動、燃油供給系統切斷時,Emergency Assistance 緊急援助通訊功能就會立刻啟動。並且在啟動後十秒內駕駛或乘客沒有主動取消,此功能就會迅速與當地緊急救援單位建立聯繫。

如果意外發生時駕駛正在使用 SYNC 通訊整合系統進行通話,鑒於安全優先處理順序,Emergency Assistance 緊急援助通訊功能會立刻先切斷原有通訊,進行緊急通訊功能的建立,並在緊急援助通訊過程中,拒絕其他來電的接聽服務。考量車輛於意外發生後的所有可能狀態,如果駕駛需要立即離開車輛,此時也可直接拿起與車輛連結的行動電話繼續進行緊急援助通訊。如果駕駛者在事故發生後無法與當地救援單位聯繫,系統仍會主動提供救援單位事故說明訊息,告知事故發生,並提供 GPS 座標。

由於 Emergency Assistance 緊急援助通訊功能乃是建立在 SYNC 通訊整合系統的基礎上,因此用車主只需一次性的手機同步藍芽配對,之後就可以免費的方式不限次數使用 Emergency Assistance 緊急援助通訊功能,直至車主自行設定關閉系統。

廣  告

車用科技未來,V2V 車對車科技亞太首展

交通事故大量減少的時代即將來臨,為了展示 V2V 車輛通訊科技的特色,Ford 將在 Computex 展演期間以 Kuga 為主角,搭配模擬道路的特殊場景,利用 V2V 車輛通訊科技,展示車輛互聯技術以此避免車輛碰撞與意外發生。

Ford 亞太區產品研發副總裁 Trevor Worthington 表示:「選擇於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展示的 V2V 車輛通訊科技,是 Ford 領先業界開發的眾多車用智慧科技之一。我們很高興能藉由此次的展示呈現我們創新能力、前瞻性的技術思維,更能讓民眾了解 Ford 持續努力創新的積極態度與能力。」

Ford 亞太區產品研發副總裁 Trevor Worthington 表示:「選擇於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展示的 V2V 車輛通訊科技,是 Ford 領先業界開發的眾多車用智慧科技之一。我們很高興能藉由此次的展示呈現我們創新能力、前瞻性的技術思維,更能讓民眾了解 Ford 持續努力創新的積極態度與能力。」

為幫助臺灣民眾了解 V2V 車與車通訊技術的應用價值,藉由此次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Ford 將 V2V 車與車通訊技術實際運用於現實生活中,欲親身體驗 V2V 車與車通訊技術與 AppLink 科技的民眾,歡迎於 6 月 3 日至 6 月 6 日,前往台北美麗華百樂園後方停車場現場體驗。

為幫助臺灣民眾了解 V2V 車與車通訊技術的應用價值,藉由此次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Ford 將 V2V 車與車通訊技術實際運用於現實生活中,以現行 Kuga 智能休旅為主角,利用 V2V 車輛通訊科技,搭配模擬道路的特殊場景,展示車與車通訊技術以避免車輛碰撞與意外發生。欲親身體驗 V2V 車與車通訊技術與 AppLink 科技的民眾,歡迎於 6 月 3 日至 6 月 6 日,前往台北美麗華百樂園後方停車場現場體驗。

Ford AppLink 應用程式持續開發,Computex 期間 Ford 活動不間斷

將智慧型手機的使用體驗般到汽車上,為各大車廠開發車載電子系統的共同目標之一,而 Ford 亦曾在 2013 年 Computex 上也向全球媒體發表了新一代車用應用程式整合介面:AppLink 2.0,廣邀頂尖軟體開發者打造出色的車載應用程式,如今,福特六和也將在 2014 年 Computex 中展示 AppLink 的開發成果。

Ford 曾在 2013 年 Computex 上也向全球媒體發表了新一代車用應用程式整合介面:AppLink 2.0,廣邀頂尖軟體開發者打造出色的車載應用程式,如今,福特六和也將在 2014 年 Computex 中展示 AppLink 的開發成果。

AppLink 車用應用程式目前於包括中國、澳洲、印度在內的眾多市場廣受好評,Ford 期望能將此好評與亞太地區更多民眾分享,此次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舞台就是重要的一步。
Ford 上個月剛於北京的 GMIC 當中宣布分別與百度及 AutoNavi 的 SmartDeviceLink (SDL) 合作計畫,顯示 Ford 在亞太開發者社群中的強大動能。

SDL 計畫是 Ford AppLink 的開源版本,目的在簡化車用 APP 的開發流程,進而為消費者拓展車用 APP 的多樣性。Ford 的開發者網站 developer.ford.com 也已於去年提供中文版本。透過公開 AppLink 程式碼、拓展行動 APP 開發者合作、增加 AppLink 使用市場等積極作為,Ford 汽車從不間斷的鎖定 APP 程式開發者社群積極經營,持續拓展社群規模。

AppLink 車用應用程式目前於包括中國、澳洲、印度在內的眾多市場廣受好評,Ford 期望能將此好評與亞太地區更多民眾分享,此次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舞台就是重要的一步。

在 6 月 3 日本屆 Computex 開展日當天,Ford 於上午 11 點 45 分,以網路現場直播方式,齊聚各國科技專家探討科技如何驅動智慧生活態度的專家論壇;而在接下來 6 月 4 日至 6 日期間內,每天上午 11 點依不同主題提供現場座談直播,內容討論囊括 Ford SYNC 通訊整合系統與 Ford AppLink 等科技。所有網路直播與影片都可透過搜尋#FordComputex 來觀賞。

攤位展覽主題方面,Ford 緊扣便利的科技用車生活,以更直觀的車用科技,帶領車輛進入移動新領域。前來參觀的民眾除可一賞全新 Ford Mustang 風采,更能體驗 SYNC 系統,以聲控控制車輛導航、撥打電話、等語音控制功能,以及全新技術 Ford AppLink 裝置,體驗如何透過車輛聲控方式,輕鬆控制您的手機應用程式 App。

攤位中同時更提供 AppLink 互動綠牆 (Interactive AppLink Green Wall) 與參觀者互動。參觀者可以在互動牆前與 Ford 多款知名汽車及 APP 影像拍照,並將照片分享至社群平台上。另一項互動遊戲則是,AppLink 即時繪圖系統,會為參觀者創造出一個獨特的個人半身影像,並將影像置入現場進行的一款數位遊戲中。參與遊戲的人必須在複雜的遊戲螢幕中找到自己的影像,才能贏得遊戲。

2014 年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舉行,時間為 2014 年 6 月 3 日至 7 日期間,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於 6 月 7 日消費者日前往體驗。有興趣獲取最新 Ford 科技發展的朋友,除了可入展參觀外,也可關注 Ford Taiwan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有興趣獲取最新 Ford 科技發展的朋友,除了可入展參觀外,更可關注 Ford Taiwan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只要於 Facebook 臉書上以「#FordComputex」字串搜尋,就可獲得相關資訊。2014 年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舉行,時間為 2014 年 6 月 3 日至 7 日期間,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於 6 月 7 日消費者日前往體驗。

Ford 也與 TEDx Taipei 合作,於 6 月 4 日當天下午以「未來脈動」為主題,進行探討。由 Ford 研究與創新中心車輛設計與資訊電子小組資深技術主管 K. Venkatesh Prasad 擔任演講者之一,針對未來時代的智慧城市發展,自動駕駛技術與 V2V 車輛通訊科技等將如何影響人類未來等主題,討論與發表自身研究成果,有興趣的民眾可至 http://tedxtaipei.com/2014-innovation 了解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