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 Toyota 86 手排版的規格配備曝光後,Toyota 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6 月 19 日正式舉行其在臺上市的發表記者會。本次 Toyota 86 手排版引進 2 種車型,分別為入門版的「86 MT」以及中階版的「86 Limited MT」,售價則分別為 116.9 萬元與 123.9 萬元;至於自排版兩款車型 86 Limited AT 與 86 Aero AT 則維持原本的 126.9 萬元。

繼日前 Toyota 86 手排版的規格配備曝光後,Toyota 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6 月 19 日正式舉行 2015 年式 Toyota 86 的上市記者會,並且針對新增的兩款手排版「86 6MT」以及中階版的「86 Limited 6MT」開出 116.9 萬元與 123.9 萬元的正式售價。

在 Toyota 86 的戰力編成上,和泰汽車將依照手排和自排的差異、進而規畫出 4 種車型,分別為「86」入門手排車型、「86 Limited」中階手排車型;以及「86 Limited」中階自排車型、「86 Aero」頂級自排車型。簡單來說,2015 年式 Toyota 86 的入門車型將僅提供手排版本,至於「86 Aero」頂級車型則僅提供自排版本。

本次和泰汽車增列的手排車型,同時也是原廠於 4 月下旬所發表的 2015 年式車型;2015 年式 86 主要的改變,在於底盤的修改,用以提升 86 在操控部份的表現。外觀造型仍舊維持既有的動感體態,僅以鯊魚鰭天線取代原先之短棒式天線。

本次發表的 Toyota 86 手排車型,同時也是原廠在 2014 年 4 月底所公佈的 2015 年式車型,外觀部份、新年式的 Toyta 86 維持既有的跑格動感身型,不過車頂原先搭配的短棒式天線,更換為鯊魚鰭造型天線,讓時尚兼具動感的外型更為一致性。車內空間的改變則是導入了全新設計之碳纖維飾板,其餘則維持既往,包含三環式儀表、三輻式方向盤、中控臺各項操作旋鈕配置等,都是營造 86 車室濃厚戰鬥氛圍的鋪陳。

車室內的陳設大致維持 86 既有的造型,2015 年式車型差異處,僅在於導入了碳纖維飾板,其餘各式儀表、操作旋鈕、中控臺等,都給人相當熟悉的感受。
手排車型與自排車型在車室空間的最大差異處,當屬排檔桿與排檔座樣式不同,而包含了離合器、油門與煞車踏板,同樣都以金屬式樣呈現,呼應著 86 動感的跑格身份。

手排車型的外觀造型與自排車型無異,車室內最顯眼的當屬排檔桿與排檔座樣式不同,而駕駛座從最左側的休憩腳踏、離合器踏板、煞車踏板、油門踏板等,皆採用金屬踏板,同樣也是呼應了動感的跑格本色。

2015 年式 86 車系所搭載的動力系統,仍維持原先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引擎配置,動力表現部份仍舊維持了 200 匹最大馬力,以及在引擎轉速 6,400 轉至 6,600 轉之間供輸的 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

86 的動力系統仍維持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的引擎配置,動力數據分別為 2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2015 年式車型雖然外觀與內裝部分,僅作出小幅度的修改,不過卻在底盤上多所著墨,原廠針對新年式 Toyota 86 的前懸吊系統,以及後避震器之減震筒進行修改,重新設計後避震器之減震筒,目標乃是提更線性的阻尼反應,提升車輛整體動態的穩定性,同時也讓路感回饋更細緻。前懸吊設定的改善,則給予 Toyota 86 更為清楚的前輪轉向回饋,有助於操控樂趣的提振。

廣  告

和泰汽車本次推出的兩款手排 86,售價分別較原先自排版本少了 6~10 萬不等,配備上的差異,分別是擔綱車系入門選擇的 86 手排車型,配備了 6 速手排變速箱、後擾流尾翼、16 吋鋁圈、類麂皮布椅,安全配備部份則有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及 7 具 SRS 氣囊。中階的 86 Limited 手排車型,更增列有附光感應自動啟閉的 HID 頭燈、LED 日行燈、Alcantara 皮椅、17 吋鋁圈、定速巡航、Smart Entry 以及 Push Start 等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