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先前的報導中,曾為網友們帶來有關 Mercedes-Benz GLA 車系的規格配備介紹,而本次 Mercedes-Benz 臺灣總代理台灣賓士,更是於 GLA 在臺正式發表前,舉辦了媒體預賞活動,讓車迷們能搶先一睹這輛 M-Benz 新世代運動休旅車款的風采,同時其也藉由正式售價的釋出,和消費者們先行溝通。

台灣賓士於 GLA 在臺正式發表前,舉辦了媒體預賞活動,讓車迷們能搶先一睹這輛 M-Benz 新世代運動休旅車款的風采;本次台灣賓士預計導入 3 種車型,分別是 187 萬元起、入門版本的 GLA 200,204 萬元起、搭載 4 輪驅動技術的 GLA 200 CDI 4MATIC,以及 308 萬元起、M-Benz 性能家族成員之一的 GLA。

本次台灣賓士預計導入 3 種車型,分別是 187 萬元起、入門版本的 GLA 200,204 萬元起、搭載 4 輪驅動技術的 GLA 200 CDI 4MATIC,以及 308 萬元起、M-Benz 性能家族成員之一的 GLA 45 AMG 4MATIC。其並預計於 2014 年 6 月 24 日、假臺北信義新光三越 A13 停車場舉辦上市發表會 。

身屬 MFA 前驅家族一員,卻又擁有獨特風味

GLA-Class,是 Mercedes-Benz 以 MFA 前驅底盤架構打造 A-Class、CLA-Class、B-Class 三款車型之後,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所推出的前驅家族新成員,其具備相當輕靈的車格,同時帶有濃厚運動氣息的外觀造型。本次導入國內的 GLA 200 以及 GLA 200 CDI 4MATIC,總代理為其配上 Urban 都會套件;至於性能旗艦 GLA 45 AMG 4MATIC,自然則是披上 AMG 的專屬性能外衣。

本次導入國內的 GLA 200 以及 GLA 200 CDI 4MATIC,總代理為其配上 Urban 都會套件;至於性能旗艦 GLA 45 AMG 4MATIC,自然則是披上 AMG 的專屬性能外衣。(車頭水箱護罩單柵式的為 GLA 45 AMG,左邊紅色車款則為 GLA 200 CDI,中間則為 GLA 200。)

雖然底盤同為 MFA 架構,但 GLA 的外觀卻和其他前驅成員不同,為因應 GLA 的休旅定位,原廠特意將其車格放大,營造出更為粗曠、富肌力的造型,鈑件線條亦修飾的更為流暢、有型,讓 GLA 釋放出更為霸氣的視覺感受。

為因應 GLA 的休旅定位,原廠特意將其車格放大,營造出更為粗曠、富肌力的造型,鈑件線條亦修飾的更為流暢、有型。

車頭部分,設計師刻意將 GLA 的引擎蓋鈑件隆起,搭配水箱護罩上的大型三芒星廠徽,並輔以兩側上掠的銳利頭燈,再加上更顯殺氣的 LED 晝行燈眉,整體看去給人十足的越野架勢;原廠在保桿下方使用大型金屬飾板環繞進氣柵,加上兩側的進氣柵孔造型,以及保桿下緣的黑色防刮材質,GLA 的車頭造型明顯具有侵略性。

車頭部分,設計師刻意將 GLA 的引擎蓋鈑件隆起,搭配水箱護罩上的大型三芒星廠徽,並輔以兩側上掠的銳利頭燈,再加上更顯殺氣的 LED 晝行燈眉,整體看去給人十足的越野架勢;至於下圖的 GLA 45 AMG,則是有著造型更為帥氣的水箱護罩以及進氣柵口,水箱護罩上並刻有 AMG 銘牌。

車側部分,則是 GLA 的特色所在,除了在車高上較 A-Class 增加 60mm 之外,車側鈑件也導入了 Mercedes-Benz 慣用的弧線設計,總計 3 道的動感肌肉線條,讓 GLA 更有著如同跑車般的外在。而為滿足駕駛的越野需求,GLA 在側裙以及前後飽滿的輪拱上,同樣也包覆黑色防刮飾板。而窗框下方、刻意揚起的鍍鉻飾條,則是微幅提升了 GLA 的外觀質感,車頂並附有鋁質行李架點綴。

除了在車高上較 A-Class 增加 60mm 之外,GLA 的車側鈑件也導入了 Mercedes-Benz 慣用之弧線設計,總計 3 道的動感肌肉線條,讓 GLA 更有著如同跑車般的外在;而窗框下方、刻意揚起的鍍鉻飾條,則是微幅提升了 GLA 的外觀質感,車頂並附有鋁質行李架點綴。

原廠在 GLA 的車尾部分,同樣植入了全新設計的 LED 尾燈造型,保桿下方並使用大面積的金屬護板妝點,與車前保桿的設計遙相呼應,左右單出的排氣管(GLA 45 AMG 為左右雙出、共 4 根排氣管)並融合其中。後檔玻璃上方配有大型擾流尾翼,並將下方鈑件捏出類似小鴨尾的造型,搭配 6 角型的牌照框與上方橫亙的鍍鉻飾條,GLA 的車尾仍然緊緊吸引車迷的目光。

GLA 的後保桿下方使用大面積的金屬護板妝點,與車前保桿的設計遙相呼應,左右單出的排氣管(GLA 45 AMG 為左右雙出、共 4 根排氣管)並融合其中。後檔玻璃上方配有大型擾流尾翼,並將下方鈑件捏出類似小鴨尾的造型,搭配 6 角型的牌照框與上方橫亙的鍍鉻飾條,GLA 的車尾仍然緊緊吸引車迷的目光。

一脈傳承,GLA 流露年輕朝氣

既然身為 MFA 前驅成員,GLA 的內裝理所當然採用了前驅家族的設計風格,包括了上下雙層設計、橫貫中控台的大面積飾板,以及採用十字型的鍍鉻圓形出風口設計,甚且是中控台音響及空調面板,以及獨立於中控台上方的多功系統控制螢幕,在在都透露出相同的設計基因。

上下雙層設計、橫貫中控台的大面積飾板,採用十字型的鍍鉻圓形出風口設計,中控台音響及空調面板,以及獨立於中控台上方的多功系統控制螢幕,在在都透露出 GLA 擁有 MFA 家族的設計基因。

GLA 採用 3 輻式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後方並附有強化操駕感的換檔撥片;座椅使用 Artico 皮質混搭織布打造的跑車式座椅 (AMG 車型則採用 Artico/Dinamica 皮質),除了質感上更顯精緻之外,也能提供駕駛人更多的包覆性以及支撐性,使其在激烈操駕中無須分神穩定身體。此外,GLA 的全景式天窗 (GLA 200 列為選配) 也能讓乘客的乘坐感受更為寬敞舒適。

GLA 採用 3 輻式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後方並附有強化操駕感的換檔撥片。
上圖 GLA 200 之座椅使用 Artico 皮質混搭織布打造而成;下圖 GLA 45AMG 車型則採用 Artico/Dinamica 皮質的賽車座椅。
廣  告

從代步到熱血,GLA 提供多元選擇

動力部分,GLA 200 搭載一具 1.6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300 轉時、產生 156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1,250~4,000 轉的低轉速域中,傳遞出 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時 8.8 秒,對於都會區的代步來說,實屬夠用。

GLA 200 搭載一具 1.6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產生 156 匹的最大馬力,並傳遞出 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時 8.8 秒;GLA 200 CDI 4MATIC 則搭載一具實際排氣量 2,143c.c.的直列 4 缸柴油引擎,可傳遞出 136 匹的最大馬力,而受惠於柴油引擎的特性,高達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引擎轉速 1,400~3,000 轉間忠實輸出。兩者皆搭配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

GLA 200 CDI 4MATIC 車型,則搭載一具實際排氣量 2,143c.c.的直列 4 缸柴油引擎,可傳遞出 136 匹的最大馬力,而受惠於柴油引擎的特性,高達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引擎轉速 1,400~3,000 轉間忠實輸出;並搭配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以及 Mercedes-Benz 當家 4MATIC 4 輪驅動技術。

性能旗艦 GLA 45 AMG 4MATIC,則延續了 AMG 家族的一貫狂野性能,其搭配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能夠榨出高達 360 匹的最大馬力,更可提供駕駛人飽滿的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的短跑衝刺僅需 4.8 秒即可完成,活脫脫就是一名運動健將。

性能旗艦 GLA 45 AMG 4MATIC,則延續了 AMG 家族的一貫狂野性能,其搭配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能夠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榨出高達 360 匹的最大馬力,更可在 2,250~5,000 轉的扭力好球帶中,持續提供駕駛人飽滿的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的短跑衝刺僅需 4.8 秒即可完成,活脫脫就是一名運動健將。

GLA 採用前麥花臣、後獨立 4 連桿的懸吊配置,並根據各種車型給予適當的調教。在 GLA 200 與 GLA 200 CDI 4MATIC 身上,原廠採用偏向舒適的設定;而 GLA 45 AMG 4MATIC,則將 AMG 跑車化懸吊列為標準配備,阻尼強度可增加 20%,應付激烈的操駕狀況。

GLA 採用前麥花臣、後獨立 4 連桿的懸吊配置,並根據各種車型給予適當的調教。在 GLA 200 與 GLA 200 CDI 4MATIC 身上,原廠採用偏向舒適的設定;而為因應 GLA 45 AMG 4MATIC 的跑格設定,原廠將 AMG 跑車化懸吊列為其標準配備,把阻尼強度增加 20%,並將車高降低 15mm,除了能夠提升行車穩定性外,在動態上的身手也能夠更加敏捷。

除了強力的動力心臟外,GLA 全車系也都擁有完整的安全配備,包含 7 顆 SRS 安全氣囊、ISO-FIX 後座兒童安全椅固定裝置、了 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ESP 電子操控系統、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Adaptive Brake 智慧型煞車系統等等。

除了強力的動力心臟外,GLA 全車系也都擁有完整的安全配備,包含 7 顆 SRS 安全氣囊、ISO-FIX 後座兒童安全椅固定裝置、以及後電動窗兒童安全鎖/車門兒童安全鎖;主動安全配備方面,全車系也都標配了 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ESP 電子操控系統、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Adaptive Brake 智慧型煞車系統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