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4 年 5 月 Mercedes-Benz 推出全新 S205 世代的 C-Class Estate 之後,Mercedes-Benz 的官方部落格又再釋出裝上全車 AMG 套件的 C-Class Estate AMG Line,跟隨著房車版 AMG Line 的腳步,C-Class Estate AMG Line 有著比一般版本更加運動化、更加誘人的外觀樣貌。

Mercedes-Benz 在官方部落格釋出 S205 世代 C-Class Estate AMG Line 的圖片,在 AMG 套件的加持下讓 C-Class Estate 有了更加誘人的帥氣樣貌。

新一代 C-Class 房車版即將在今年 7 月下旬於國內正式上市,建議售價自 195 萬起,至於新一代 C-Class Estate 的引進時間點,U-CAR 也已經在 5 月份的報導中提過,總代理預計在 2015 年將實用性更好的 S205 世代 C-Class Estate 導入國內販售。

相較於訴求典雅、豪華風格的一般版 C-Class Estate,這次於 Mercedes-Benz 官方部落格釋出的 C-Class Estate AMG Line,有著非常帥氣、運動風的樣貌。與一般版的差異主要在於換上全新的水箱護罩,中央大型 Mercedes-Benz 三芒星廠徽,搭配上兩道強而有力的銀鉻色橫柵,底部則是用網狀飾版架構而成。水箱罩下方的下氣壩改採更具侵略性的 3 開口設計,底部同樣用網狀飾版妝點,保桿下緣再加入一道銀鉻色飾件,既點出了 C-Class 的豪華感又帶有充分的性能風味,讓人佩服原廠設計師的巧手。

從上兩張圖可以明顯看出 AMG 套件帶來的視覺影響,讓原本溫文儒雅的 C-Class Estate 搖身一變成為性能味強烈的運動 Wagon。

車側的改變主要在於換上鋁合金車頂架,下緣嵌入 AMG 側裙,並搭配上 AMG 經典的 5 輻式樣 18 吋鋁圈,性能架勢油然而生。此外,藏在輪圈內的煞車碟盤換上打洞部品,煞車卡前上也刻上 Mercedes-Benz 字樣。

車尾部份 C-Class Estete AMG Line 採用加入下擾流設計的後保桿,大幅增添了性能氣息,整合於保桿之中的尾飾管,則因動力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其中汽油車型使用不鏽鋼尾飾管,柴油車型則搭配鍍鉻處理的部品。

廣  告
AMG 套件包含新式前後保桿、側裙、18 吋 5 輻鋁圈及車高降低 15mm 的運動化懸吊。

除了外觀的改變之外,C-Class Estate AMG Line 也已經換上新式運動化懸吊,讓車高比一般版本降低 15mm,除了增進操控表現之外,也帶來更具運動風的視覺效果。整體搭配起來,AMG Line 套件讓原本溫文儒雅的 C-Class Estate 瞬間轉性,成為一輛頗具殺氣的跑格 5 門旅行車,讓人不禁開起期盼 S205 世代的 C-Class Estete 盡早引進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