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9 年時,英國老字號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 發表了一輛 Lagonda 概念車,重啟這在品牌歷史當中的經典名號,只不過當時概念車是以 SUV 的設定示人,然而據近年來資訊,Aston Martin 的 Lagonda 重生計劃,其實是輛全新四門豪華大型房車,而且近日歐洲媒體又掌握到新一波資訊,傳 Lagonda 很有可能只會採限量生產方式提供,且可能生產不超過 100 輛。

雖然 2009 年的 Lagonda 概念車是一輛 SUV,但以近年來的資訊來看,Aston Martin 的 Lagonda 重生計劃,將會是一輛全新的四門豪華大型房車,而且其偽裝測試車的蹤影在日前已被歐洲媒體所捕獲。(圖片引自:http://www.leblogauto.com/2014/05/164403.html)

隨著 Aston Martin 與 Mercedes-Benz AMG GmbH 展開合作之後,品牌將推出新產品的消息更加豐富,除了新世代 DB9 之外,市場上有關 Lagonda 的計劃也漸趨明朗。跟據英國媒體報導,最快可能在今年稍晚問世的 Lagonda,是交由 Aston Martin 客製化部門「Q」中的一組小型團隊來負責,因此生產數量可能會控制在 100 輛以下,高度客製化且限量生產,這兩大元素意味著 Lagonda 量產計劃可能將較為緩慢,且售價可能不斐。

2009 年 Aston Martin 在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一輛全新 SUV 概念車,並為其賦予品牌歷史中曾出現過的 Lagonda 之名 (圖上),雖然這輛概念車揭示品牌開發運動休旅車款的企圖,只不過由於 Lagonda 在 1970 年代是輛身型優美的豪華大型房車 (圖下) ,與該輛 SUV 概念車差異極大,因此當時各大媒體對其評價不高。

偽裝測試車歐洲頻現身

也許不少人在這項消息出現之前臆測,Aston Martin 重新推出 Lagonda,可能是為了與其餘高端豪華品牌角逐大型豪華房車市場,不過可惜的是,如今市場上傳出這項消息,似乎也推翻許多人的臆測。除了生產方式消息,日前歐洲媒體也捕捉到 Lagonda 偽裝測試車的身影。如同許多傳言一般,全新的 Lagonda 繼承 1970 年代同名車款之精神,擁有十分悠長的車身比例,展現英國豪華跑車的優雅氣息,並且透過較薄的 A 柱強化流暢的視覺效果,十分粗壯的 C 柱設計則是體現高端豪華房車的精髓。

新的 Lagonda 繼承 1970 年代同名車款的精神,擁有十分悠長的車身比例,展現英國豪華跑車的優雅氛圍,只不過頭燈組造型、水箱護罩線條或是車尾細節,除了偽裝貼紙外,還似乎刻意被黑色鈑件隱藏了起來,但可以確地的是,全新的 Lagonda 所擁有的大器姿態。(圖片引自:http://www.leblogauto.com/2014/05/164403.html)

不過除了偽裝貼紙以外,車頭上水箱護罩和燈組造型,還似乎刻意被黑色鈑件偽裝起來,但還是可以見到和現行車款較為不同的設計,車尾除了可見到十分飽滿的後保桿、流暢的後擋風玻璃與 C 柱之外,其餘設計細節目前都還難以看出端倪。

廣  告

雖然 Lagonda 相關資訊都還相當模糊,但由近日量產計劃相關消息、還有偽裝測試車的頻頻露出,可以感受到距離全新 Lagonda 與世人見面的日子應該不遠了。儘管傳聞中限量生產 100 輛左右的消息,也許讓許多人失望,但從整個品牌以即日前傳出的消息來看,在傳動系統與輕量化車架技術與 Mercedes-Benz AMG GmbH 合作關係更趨緊密的 Aston Martin,接下來將可重新闊斧整頓旗下所有產品線,更多元的新產品可能將隨之問世,而 U-CAR 將持續關注相關動態並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