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臺北車展上首度現身的新一代 Honda City 車系,繼 Honda Taiwan 在 2014 媒體春酒正式宣布,將以國產的方式導入後,並於上市前,在 6 月先行舉辦了媒體試駕活動,同時公佈了新車規格,以及針對 City 1.5L VTi 和 1.5L VTi-S 兩款車型開出 65.9 萬元和 69.9 萬元的預接單價格。

如今,新一代國產 Honda City 車系於 2014 年 6 月 27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並開出了 1.5L VTi 和 1.5L VTi-S 兩款車型的 64.9 萬元和 68.9 萬元的正式價格,較預售價格各少了 1 萬元。Honda Taiwan 並開出了年販售 7,000 輛的市場銷售目標。

新一代國產 Honda City 車系於 6 月 27 日正式在國內推出,並開出了 1.5L VTi 和 1.5L VTi-S 兩款車型的 64.9 萬元和 68.9 萬元的正式價格,較先前公佈的新車預售價格各少了 1 萬元。

由先前 Honda Taiwan 所公佈的新車規格與配備等級設定看來,可發現新一代國產 Honda City 車系,刻意將車型規格與配備等級拉高,藉此與市場上的同級對手 Toyota Vios 作出區隔,並同樣提供兩種車型的選擇。在外觀上,新一代 Honda City 車系導入了 Honda「Exciting H Design」設計概念,具備了 Solid Wing Face 飛翼式臉孔設計。

新一代 Honda City 車系採用了 Solid Wing Face 飛翼式臉孔設計,具有相當豐富的車頭線條變化,同時車尾也運用小鴨尾的造型,塑造出更具運動化的外觀風格。

而在外觀上,City 車系中 1.5L VTi 和 1.5L VTi-S 兩款車型的主要差異,在於高階的 1.5L VTi-S 車型具備了鍍鉻水箱護罩、鍍鉻外門把手以及 16 吋鋁圈與 185/55 R16 輪胎之組合,入門 1.5L VTi 車型則採用 15 吋胎圈設定。

City 車系 VTi-S 高階車型的主要差異,在於其具備了鍍鉻水箱護罩、鍍鉻外門把手以及 16 吋胎圈組合,VTi 車型則不具備鍍鉻飾件以及改採 15 吋胎圈設定。

內裝部份,新一代國產 Honda City 車系亦導入了懸浮式的座艙設計,同時運用大面積的銀色飾板以及黑色鋼琴鏡面飾板,強化車室內的質感表現,副手座前方更運用時下流行的類皮質縫線壓花設計,進一步降低以往國產中小型房車易出現的廉價感受。

新一代國產 City 車系內裝採用了新世代的懸浮式座艙設計,強調駕駛取向的操作機能設定,同時大量運用銀色以及黑色鋼琴鏡面飾板,並搭配類皮質縫線壓花設計提升質感表現。
新一代國產 Honda City 車系將具有音響控制機能的方向盤、皮椅、CD/MP3 音響以及後座出風口等等,皆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廣  告

而在車型配備設定部份,新一代國產 Honda City 車系將具有音響控制機能的方向盤、皮椅、CD/MP3 音響、觸控式恆溫空調系統以及後座出風口皆列為標準配備,高階 1.5L VTi-S 車型則進一步追加了電動收摺後照鏡、方向盤定速控制、方向盤換檔撥片 、方向盤藍牙通訊/Siri Eyes Free 語音裝置、前霧燈以及 Display Audio 觸控式通訊音響。

採觸控式的恆溫空調面板為國內 Honda 車系所首見,其質感表現較傳統的旋鈕或按鍵式更顯出色,且列為國產 Honda City 車系的全車系標配。
國產 Honda City 車系中的高階 1.5L VTi-S 車型,方向盤定速控制、方向盤換檔撥片 、方向盤藍牙通訊/Siri Eyes Free 語音裝置以及 Display Audio 觸控式通訊音響等等,在配備設定上相當豐富。

1.5 升單一動力設定,CVT 無段式變速箱強化油耗表現

新一代國產 Honda City 車系在動力部份,採用了一具 1.5 升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這具動力系統能夠於 6,600 轉提供 120 匹最大馬力,並於 4,600 轉帶來 14.8 公斤米最大扭力。傳動部份則是採用了 Honda 所開發的 G-Design Shift CVT 無段式變速箱,在高階具有方向盤換檔撥片的 1.5L VTi-S 車型上,並具備了模擬 7 速的換檔功能。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採歐盟規範受測的 City 可繳出市區每公升 13.59 公里、高速每公升 21.01 公里以及平均 17.5 公里的油耗表現。

新一代國產 Honda City 車系採用了一具 1.5 升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4.8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為 G-Design Shift CVT 無段式變速箱,在 1.5L VTi-S 車型上並具備了模擬 7 速的換檔功能。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採歐盟規範受測的 City 可繳出市區每公升 13.59 公里、高速每公升 21.01 公里以及平均 17.5 公里的油耗表現,符合此級距消費者對於車輛油耗經濟性的訴求。至於在安全配備部份,則是將前座雙輔助氣囊以及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