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揭示了名為 LF-NX 的概念作品,也預告了家族第三款休旅作品的問世在即,果不其然在 2014 年 4 月初的北京車展,Lexus 就發表了量產版本的 NX 車系;Lexus NX 車系除了是瞄準小型級距休旅市場、完整了自家品牌休旅戰力的重要作品,更重要的,是 NX 車系搭載的,乃是 Lexus 最新研發的渦輪增壓動力系統,一舉強化品牌在性能與效能上的競爭力。相信 NX 車系的現身,應該也引起國內不少消費者的矚目與期盼,近日 U-CAR 網友拍攝到一張 Lexus NX 無偽裝、掛著試車牌在國內道路行駛的間諜照,間接宣告 NX 車系國內上市在即。

在 2014 年 4 月份北京車展發表之後,Lexus NX 車系國內上市時機,相信是許多國內消費者所關心的,近日 U-CAR 網友拍攝到 Lexus NX 無偽裝、掛著試車牌的照片,間接宣告了 NX 車系的國內上市在即。

網友 mark (vlsi1201)在 6 月 27 日,於 U-CAR 討論區發表了兩個討論串,第一個討論串為「這台 Lexus 為啥要掛試車牌」,第二個討論串則為「原來我拍到 Lexus NX 間諜照」,所顯示的照片皆為同一張,從照片中毫無偽裝包覆的身形,車頭紡錘型水箱護罩、車側銳利之腰線,清楚可以辨識出其為 Lexus 甫於 2014 北京車展亮相的 NX。在此也恭喜網友 mark,將獲得「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中的全國首發獎金,也期許各界網友能再接再厲,持續破案。

「這台 Lexus 為啥要掛試車牌」討論區連結

Lexus 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時,發表了概念車 LF-NX,相隔數月後的 2014 北京車展中,Lexus 發表了量產版本的 NX 車系,瞄準日益成長的小型休旅市場,NX 車系引起了全球車迷關注;挾著品牌力與優勢產品力,預計國內上市後,必將在級距市場中掀起熱潮。

Lexus 挾著優異的品牌力,以及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上的競爭優勢,麾下車系中的 Hybrid 車款,在國內市場上都大受歡迎,尤以休旅市場中的主要戰力 RX 車系,低於兩百萬元的入門售價,每每是豪華休旅級距中的銷售王者。隨著競爭對手們陸續向下拓展市場,推出多款小型休旅車款,Lexus 何時會推出應對之作,一直是許多人好奇關注的;終於,在 2013 年時,陸續傳出 Lexus 小型休旅即將問世的消息,同年法蘭克福車展上,Lexus 發表了概念車 LF-NX,相隔數月後的北京車展,與概念車擁有相同的銳利、動感神韻的 NX 車系正式亮相。

Lexus 共計為 NX 車系搭載三款動力單元,包含了 2.0 升自然進氣的 NX 200,2.0 升渦輪增壓動力、擁有 235 匹最大馬力的 NX 200t,以及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NX 300h;除了品牌首具渦輪動力心臟的 NX 200t 之外,在國內享有貨物稅減半優勢的 NX 300h,相信都是許多消費者引頸期盼的重點車款。

Lexus NX 車系除了小型休旅車格引起關注之外,搭載的動力系統同樣是關鍵產品力,Leuxs 總計為 NX 搭載了三款動力心臟,包含有 2.0 升自然進氣的 NX 200,渦輪增壓動力的 NX 200t,以及 Lexus 招牌的油混合動力系統 NX 300h。NX 200t 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能釋出 23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Hybrid 版本的 NX 300h,其綜效馬力輸出也有 194 匹之譜。

廣  告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訊息,總代理和泰汽車在年出時就曾宣布,NX 車系將在下半年度於國內上市,在 5 月下旬時,則通知國內媒體將於 8 月初舉行 NX 車系的媒體公辦試駕活動,上市時間預計最快會在 8 月底,首波將以 NX 300h 為銷售主力,符合國內多數消費者的購車需求,至於備受關注的 NX 200t,應當會晚一點才會導入國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