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繼 2012 年 11 月在國內發表第 3 代 Focus 國產車系後,推出至今仍不到 2 年的時間,而 Ford 已於 2014 年 3 月份之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第 3 代 Focus 車系的小改款車型,在外觀、內裝以及動力設定部份皆有所更新。而在國內市場部份,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則將在今日 (2014 年 7 月 2 日) 推出第 3 代 Focus 國產車系的小改款車型,也就是本次試車組試駕的車型,不過其並沒有依序原廠的改款節奏,而是仍延續現行的車款設計基礎,主要在車型編成上進行調整。

2012 年 11 月在國內發表第 3 代 Focus 國產車系,在 2014 年 7 月 3 日推出小改款車型,不過其並非依循原廠的改款節奏,主要針對車系編成進行調整。

4 門車系簡化編成,4 門汽油運動型登場

根據福特六和提供的產品資訊顯示,此回第 3 代 Focus 國產車系的小改款車型,主要就 4 門房車進行車型編成調整,5 門車款仍維持原有的編成。現行 Focus 4 門版本提供汽油舒適型、汽油時尚經典型、汽油豪華型以及柴油時尚經典型共四款車型,小改款之後將取消汽油時尚經典型、汽油豪華型兩款車型,改以全新的 4 門汽油運動型所取代,福特六和亦在新車發表前,先行提供了 4 門汽油運動型供媒體試駕體驗。

第 3 代 Focus 小改款車型主要就 4 門車型進行調整,小改款後將取消汽油時尚經典型、汽油豪華型兩款車型,改以這次試駕的全新 4 門汽油運動型所取代。

根據產品訊息顯示,4 門汽油運動型車款的推出,主要是為了降低現有車型的複雜度,同時再造以往 Focus 勁馳版的成功經驗,進一步強化 4 門車型的市場戰力表現。而與現行車款相比之下,Focus 4 門汽油運動型車款外觀最主要的差異性,即在於空力套件的追加,其中包含了前霧燈鍍鉻飾板、運動化車身側裙以及尾翼配置,同時前保桿進氣柵也施以黑色亮面烤漆處理,並搭載了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且配置了 17 吋的胎圈設定。

Focus 4 門汽油運動型車款外觀追加前霧燈鍍鉻飾板、運動化車身側裙以及尾翼配置,前保桿進氣柵具備黑色亮面烤漆處理,並搭載了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且配置與 5 門運動型車款相同的 17 吋胎圈設定。

內裝部份,4 門汽油運動型車款也首度換上了黑色系的內裝配置,取代以往米色系的內裝架構,強化車室內的運動風格,並將定速巡航系統、雙區恆溫空調、皮質座椅、自動啟閉頭燈、雨珠感應雨刷以及自動防眩後視鏡等等,皆列為車系的標準配備,而在主被動安全配備部份,則完整含括了雙前座及車側輔助氣囊、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提供穩定的安全操控表現。

4 門汽油運動型車款也首度換上了黑色系的內裝配置,取代以往 4 門車款採用的米色系內裝架構,強化車室內的運動風格,同時包含定速、雙區恆溫、皮椅、自動啟閉頭頭等等,皆列為此款車型的標準配備。
廣  告
4 門汽油運動型車款座椅皆採用黑色真皮與白色縫線的搭配,強化車室內的運動性格表現。

1.6 升自然進氣動力配置,輸出表現維持以往

Focus 4 門汽油運動型車款配置一具 1.6 升 TiVCT 自然進氣引擎的配置,具備 125 匹最大馬力以及 16.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表現,動力設定與以往相同。

Focus 4 門汽油運動型車款在動力配置部份,則維持了 1.6 升 TiVCT 自然進氣引擎的配置,可輸出 125 匹最大馬力以及 16.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 Powershift 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雖然動力及傳動系統皆維持以往,但在 17 吋的胎圈設定下,仍為 Focus 4 門汽油運動型車款帶來更穩定的操控表現。福特六和將於 7 月 2 日第 3 代 Focus 小改款車型發表會上正式公佈新車售價,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為各位網友帶來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