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2 月 16 日首度亮相、原廠代號 W205 的新一代 C-Class,繼台灣賓士於 6 月中旬先行提供了車型售價以及車型規格、供展間先行預接單之後,如今,台灣賓士於 2014 年 7 月 21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了新一代 C-Class 車系,並開出 195 萬起的新車售價。

台灣賓士於 2014 年 7 月 21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了新一代 C-Class 車系,提供了 C 180、C 200 Avantgarde、C 200 Exclusive 以及 C 250 AMG Line4 款車型選擇,,新車建議售價分別為 195 萬、215 萬、226 萬,以及 258 萬元起。

在車系編成部份,新一代 C-Class 車系共提供了 4 款車型選擇,而原先預售車型中唯一的柴油車款 C 200 Blue TEC,則不在此回首波上市的新車清單中。新一代 C-Class 車系全車系皆採用汽油直噴渦輪引擎配置,入門車款由搭載 1.6 升直噴渦輪引擎、建議售價 195 萬的 C 180 擔綱。

中階車型則為搭載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 C 200,提供 Avantgarde 及 Exclusive 兩種等級選擇,建議售價分別為 215 萬及 226 萬元,頂級車款則是同樣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但在動力輸出上有所提升,且搭載 AMG 運動化套件的 C 250 AMG Line,新車建議售價則為 258 萬起。而據台灣賓士表示,目前新世代 C-Class 已於國內接獲近 300 張訂單,其中尤以 C200 車型為最大宗、約佔總接單量的 5 成,其次為 C250 車型、約佔 4 成訂單,反而最入門的 C180 車型所接獲的訂單最少、約僅佔 1 成比例。

四款外觀套件、塑造鮮明車型特色

新一代 C-Class 車系在外觀上大幅承襲了現行 S-Class 車系的設計元素,強調較前代車款更為豪華的外觀風格,且延續了前代車款的設計特色,擁有雙輻式鑲崁大型廠徽的水箱護罩,以及三柵式水箱護罩搭配傳統立標的設計。在外觀設定部份,除了 C 180 採用標準頭燈配置外,C 200 Avantgarde 以及 C 200 Exclusive 皆標配了 LED 頭燈組,頂級車款 C 250 AMG Line 更進一步配置了具有 AHA 自動調適遠燈輔助功能的智慧型 LED 頭燈組。

建議售價為 215 萬的 C 200 Avantgarde 車型,在外觀部份標配了 Avantgarde 外觀套件,並標配了 LED 頭燈組,車尾部份採用具有附導引光纖科技的 LED 尾燈組。
頂級車款 C 250 AMG 外觀標配了 AMG 運動化套件,包含前後保桿以及排氣尾管造型皆與標準車型有所不同,且納入了 18 吋 AMG 鋁圈及運動型懸吊配置。
新車售價 226 萬元起的 C 200 Exclusive 標配了 LED 頭燈及尾燈組,展示車款更進一步選配了 LED 智慧頭燈組,並標配了外觀 Exclusive 套件,採用橫柵式水箱護罩搭配車頭立標設計,前後保桿造型亦為 Exclusive 車款專屬設定。

此外,因應車型等級設定的不同,新一代 C-Class 車系在外觀設定上亦具有細部的差異性,其中 C 180 採用 Modern 外觀套件,C 200 Avantgarde 以及 C 200 Exclusive 則分別採用了 Avantgarde 及 Exclusive 外觀套件,C 250 AMG Line 則是標配了 AMG 運動化外觀套件,使得四款車型在外觀上皆各有特色,讓消費者可以更輕易的區隔、並選擇自己喜歡的車型。

新一代 C-Class 車系藉由 Avantgarde(上)、AMG Line(中)以及 Exclusive(下)三種外觀套件,搭配兩種不同型式的水箱護罩,賦予其更為多元化的外觀面貌設定。
新一代 C-Class 車系除了 C 180 採用標準頭燈配置外,C 200 Avantgarde 以及 C 200 Exclusive 皆標配了 LED 頭燈組(左上圖),頂級車款 C 250 AMG Line 更進一步配置了具有 AHA 自動調適遠燈輔助功能的智慧型 LED 頭燈組(右上圖)。因應外觀套件的不同,C 200 Avantgarde 排氣管採隱藏式設計,C 250 AMG Line 則具有外露式排氣尾管造型。

全新內裝設計導入,多元配備設定選項

內裝部份,在嶄新且動感的內裝線條架構下,新一代 C-Class 車系則是將三輻式多功能 Nappa 真皮方向盤、含旅程電腦之多功儀表、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定速系統、Artico 皮質座椅與鋁質飾板等等,皆作為車系內裝配置的基礎,僅有 C 200 Exclusive 車型改採棕色梣木飾板設定。至於擁有記憶功能的駕駛座以及乘客座電動調整座椅、電動調整的四向腰靠,則皆屬於 C 200 Avantgarde 以上車型的標準配備。

新一代 C-Class 車系內裝採用全新的設計架構,並大量使用皮質與木紋飾板包覆強化質感表現,並將三輻式多功能 Nappa 真皮方向盤、Artico 皮質座椅與鋁質飾板等等,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新一代 C-Class 車系採用了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雙環式儀表並將大型彩色液晶螢幕鑲崁在中央位置,可提供包含檔位顯示以及車輛相關資訊顯示設定。
新一代 C-Class 車系在中控台儀表採用了大面積的飾板設定,其中 C 200 Exclusive 更導入了木紋材質飾板,且包含按鍵及冷氣出風口皆使用鍍鉻飾條點綴,進一步強化車室質感表現。
廣  告
新一代 C-Class 車系首度導入了具有觸控手寫板的音響控制系統,且能對應中文手寫辨識功能,並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而因應車型設定的不同,新一代 C-Class 車系四款車型也分別配置了 Modern、Avantgarde、Exclusive 以及 AMG 運動化內裝套件,其中搭載 AMG 運動化內裝套件的 C 250 AMG Line 更將黑色頂篷列為車型的標準配備,且方向盤也換上 AMG 三輻式多功能 Nappa 真皮平底方向盤,使其內裝較其他等級車款擁有更為濃郁的跑車化風格。除了車型標配的外觀內裝套件外,消費者也可依自行的喜好選配其他的外觀內裝套件,而包含了衛星導航系統、全景式電動天窗、真皮內裝以及高階的 Burmester 音響系統,皆列為新一代 C-Class 車系的選配項目。

新一代 C-Class 車系擁有包覆性表現更為突出的前座座椅造型設計,且可提供多種顏色的選擇,擁有記憶功能的駕駛座以及乘客座電動調整座椅、電動調整的四向腰靠,則皆屬於 C 200 Avantgarde 等級以上車型的標準配備。
新一代 C-Class 車系首度將高階的 Burmester 音響系統、可顯示導航及速度等相關資訊的抬頭顯示器,列為車系的選購配備,而此代車系首見的 Agility Select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則是國內導入車型的標配。

全車系直噴汽油渦輪引擎設定,三種動力輸出選擇

新一代 C-Class 車系四款車型皆採用了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其中 C 180 配置一具 1.6 升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156 匹最大馬力及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C 200 Avantgarde、C 200 Exclusive 及 C 250 AMG Line 皆搭載一具實際排氣量為 1,991c.c.的直噴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依車型不同分別提供 184 匹及 211 匹兩種最大馬力輸出數據,最大扭力輸出分別為 30.6 公斤米以及 35.7 公斤米,全車系皆標配了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箱。

C 200 Avantgarde(圖下)及 C 250 AMG Line(圖上)皆搭載一具實際排氣量為 1,991c.c.的直噴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依車型不同分別提供 184 匹及 211 匹兩種最大馬力輸出數據,最大扭力輸出分別為 30.6 公斤米以及 35.7 公斤米。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C 180 可在 8.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C 200 Avantgarde、C 200 Exclusive 則縮短至 7.3 秒,性能最為強悍的 C 250 AMG Line 則可在 6.6 秒完成。而在安全極速部份,C 180 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223 公里, C 200 以及 C 250 AMG Line 則分別為時速每小時 235 以及 250 公里。

完整安全防護設定

新一代 C-Class 車系在主被動安全配備部份亦不虞匱乏,根據原廠提供的新車資訊顯示,新一代車系將側窗氣囊、前座雙氣囊、前座側氣囊含骨盆氣囊以及駕駛座膝部氣囊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此外,全車系並採用了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Attention Assit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ESP 電子操控系統,提供極為完整的安全防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