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久負盛名的 BMW 御用改裝廠 AC Schnitzer 發布消息,將在全球知名拍賣網站 ebay,公開拍賣旗下天然氣混合動力概念車 AC Schnitzer GP 3.10,並自 1 歐元的底價開始競標,引起車壇上一陣熱烈討論;AC Schnitzer GP 3.10 搭載一具 BMW 開發的 V10 引擎,最大馬力為 552 匹,最大扭力則為 55.08 公斤米,在 AC Schnitzer 的巧手改裝下,其可在汽油與液化石油氣 (LPG) 兩種燃料中自由切換。拍賣活動將在 7 月 26 日、於 AC Schnitzer 的 ebay 網頁正式結標,想搶便宜的網友們得抓緊機會。

近日,久負盛名的 BMW 御用改裝廠 AC Schnitzer 發布消息,將在全球知名拍賣網站 ebay,公開拍賣旗下天然氣混合動力概念車 AC Schnitzer GP 3.10,並自 1 歐元的底價開始競標;拍賣活動將在 7 月 26 日正式結標,想搶便宜的網友們得抓緊機會。

以 3 Series 為藍本,動力輸出卻令人咋舌

AC Schnitzer GP 3.10,是 AC Schnitzer 在 2007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所推出的一款高性能雙燃料概念作品,改裝基礎為一輛 BMW 3 Series (原廠底盤代號 E92)。車名中的「GP」,代表的是車輛可使用液化石油氣當作燃料 (Gas Power) ,「3」表示車輛係基於 BMW 3 Series 打造,至於車名最後的「10」,則代表著動力心臟為一具 V10 引擎。這輛被拍賣的 AC Schnitzer GP 3.10,雖然出廠日期為 2006 年 9 月,但總行駛里程僅有 27,000 公里,加上有 AC Schnitzer 原廠工程師為其進行日常保養與維護,品質可說是相當令人安心。

AC Schnitzer GP 3.10,是 AC Schnitzer 在 2007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所推出的一款高性能雙燃料概念作品,改裝基礎為一輛 BMW 3 Series (原廠底盤代號 E92)。車名中的「GP」,代表的是車輛可使用液化石油氣當作燃料 (Gas Power) ,「3」表示車輛係基於 BMW 3 Series 打造,至於車名最後的「10」,則代表著動力心臟為一具 V10 引擎。

AC Schnitzer GP 3.10 的動力核心,為一具 BMW 原廠代號 S85B50 的 V10 自然進氣引擎,而這具引擎同樣也搭載在 BMW M5、M6 (E60、E63/E64) 身上,堪稱是 BMW 自然進氣引擎的傑作。這具原本最大馬力 507 匹、扭力 53.04 公斤米的動力心臟,在 AC Schnitzer 的精心調教下,可於引擎轉速 8,000 轉時、爆發出 552 匹的最大馬力,而 55.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 6,200 轉時輸出;在 7 速 SMG 變速箱的輔助之下,其僅需 4.5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極速更是突破 300 公里、達到 316 公里的驚人表現。

更令人感到嘆服的是,這具動力強勁的引擎不但可以由汽油驅動,亦可以切換至液化石油氣 (LPG) 模式,採用更經濟的液化氣驅動;從環保的角度來看,使用液化石油氣當作燃料,能夠比使用汽油降低約 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這對於擁有超過 2,700 家天然氣加油站的德國來說,的確兼顧了環保與駕駛樂趣。而為了能夠同時容納 2 種燃料,AC Schnitzer GP 3.10 分別配有一個 60 公升的汽油油箱,以及一個 80 公升的天然氣油箱,方便車主就近補充。

AC Schnitzer GP 3.10 搭載一具 BMW 原廠代號 S85B50 的 V10 自然進氣引擎,而這具引擎同樣也搭載在 BMW M5、M6 身上,堪稱是 BMW 自然進氣引擎的傑作。這具原本最大馬力 507 匹、扭力 53.04 公斤米的動力心臟,在 AC Schnitzer 的精心調教下,可於引擎轉速 8,000 轉時、爆發出 552 匹的最大馬力,而 55.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 6,200 轉時輸出。

保留原廠設計,細節處施以畫龍點睛之妝

身為 BMW 車款的改裝大戶,AC Schnitzer 可謂深諳 BMW 工程師的設計之道;在對 AC Schnitzer GP 3.10 的外觀改裝中,AC Schnitzer 設計師並沒有使用粗魯誇張的造型,去破壞 BMW 3 Series 精妙的車體設計,其僅是順應原車的設計理念,將 BMW 原廠緊緻的線條予以適當發揮,令人一眼望去,便知道這是一輛 BMW,而車身的每一個改裝細節,都是經過 AC Schnitzer 工程師不斷推敲所研發,不但更符合實用功能,也較原廠設定更具「攻擊性」。

廣  告

3 Series 的 U 字形前下氣壩被加大尺寸,中間以更為突出的外觀設計,提供車身穩定的空力效果;而為了搭配大尺寸的輪圈,前後葉子鈑也被巧妙的加寬,透過線條修飾,寬體套件與車身和諧的融為一體。在前葉子鈑上、象徵 BMW M Power 的腮狀散熱孔,從車身腰線下方移動至上方,後葉子鈑上的寬體造型,則採用了與初代 M3 如出一轍的設計手法,營造出宛如貓科動物般的肌肉感受。

前後葉子鈑被巧妙的加寬,透過線條修飾,寬體套件與車身和諧的融為一體。在前葉子鈑上、象徵 BMW M Power 的腮狀散熱孔,從車身腰線下方移動至上方,後葉子鈑上的寬體造型,則採用了與初代 M3 如出一轍的設計手法,營造出宛如貓科動物般的肌肉感受。

白、棕雙色調混搭,透出清新豪華之感

內裝部分,呼應 AC Schnitzer GP 3.10 的雙燃料環保理念,設計師使用了大面積、與車身同色的薄荷綠元素來妝點儀錶板、方向盤以及各處飾板,搭配奢華的馬鞍棕色麂皮元素,為車內營造出清新豪華的視覺感受。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排擋鞍部後方、BMW 特有的 iDrive 控制旋鈕,AC Schnitzer 也將其更換成與輪圈同款造型,相信駕駛者在使用上將會擁有與眾不同的獨特感受。

內裝部分,設計師使用了大面積、與車身同色的薄荷綠元素來妝點儀錶板、方向盤以及各處飾板,搭配奢華的馬鞍棕色麂皮元素,為車內營造出清新豪華的視覺感受;而 BMW 特有的 iDrive 控制旋鈕,AC Schnitzer 也將其更換成與輪圈同款造型,相信駕駛者在使用上將會擁有與眾不同的獨特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