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熱愛 BMW 的車迷們應該知道,再過 2 年、也就是 2016 年,將會是這家總部位於德國巴伐利亞 (Bavaria) 豪華車廠的 100 歲生日;為了迎接這個特別日子的到來,BMW 應當會採取某些特別企劃同慶,例如車壇早已謠傳許久,原廠將會打造一輛超級車款來回饋車迷。而根據日前國外知名 BMW 部落格的報導指出,BMW 將有極大的機會在這個特別場合,為子品牌「i」添增一名新成員,這個生力軍的名稱則將命名為:i9。

根據國外知名 BMW 部落格的報導指出,BMW 將有極大的機會,在創廠百年的特別場合,為子品牌「i」添增一名新成員,而這個生力軍的名稱則將命名為:i9。 (圖為示意圖,並非正式定裝照)

i 系列將有最新成員?i9 性能、外觀皆有精進

BMW「i」,是原廠在 2011 年成立的子品牌,其成立目的,即是以永續發展的理念為基礎,試圖打造最純淨、零污染的車款。目前 i 品牌旗下共有 2 輛車款,分別為 2013 年先後發表的 i3 與 i8,並各自以不同的調性:i3 定位為零污染的大都會型用車,i8 則屬於展現 BMW 跑格的油電混合跑車,在汽車市場上各自創出一片疆土。若未來 i9 真的在 2016 年上市,其將成為 i 品牌的第 3 名成員,讓 i 系列車款在產品陣容上更加多元豐富。

根據消息指出,i9 預計以 i8 為造車樣本,並將外在打扮的更具侵略風格,動力系統也將進行增強計畫;以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為動力架構的概念想法不變,但原廠有機會不沿用目前 i8 身上的直列 3 缸汽油引擎,而會以排氣量更高、馬力輸出更強的心臟取而代之;至於與之搭配的電動馬達部分,i8 身上那具可產出 131 匹最大馬力的馬達也可能遭到揚棄,更大、續航力更高、性能更強的新馬達系統將會現身,讓 i9 的爆發力可以讓車迷們耳目一新。

i9 預計以 i8 為造車樣本,並將外在打扮的更具侵略風格,動力系統也將進行增強計畫;不僅有機會不沿用目前 i8 的直列 3 缸汽油引擎,而以排氣量更大、馬力輸出更強的心臟取而代之,電動馬達也可能以更大、續航力更高、性能更強的新馬達系統頂替,讓 i9 的爆發力可以讓車迷們耳目一新。 (圖為 BMW i8)

此外,BMW 自豪的車身輕量化工程,在 i9 身上也可以得到優秀的體現;原廠預計使用更多的輕量材質,包含碳纖維複合材質 (CFRP)以及鋁合金材質,讓 i9 因為動力系統增強、無可避免的重量增加,可以得到相當程度的緩解,維持 BMW 向來為人稱道的駕馭樂趣。至於車重創造出前後比 50:50 完美比例的工法,車迷們同樣也可在 i9 的身上領略。

在動力輸出與車體架構的多方革新下,相比 i8 由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需時 4.4 秒的表現,根據消息,i9 能夠將成績進一步拉高,由 0 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預計可在 4 秒內完成,極速部分,也可能擁有一舉衝破時速 250 公里 (155 英里) 的表現。

廣  告

百年創廠大慶將屆,端看 BMW 葫蘆裡賣甚麼藥

目前 BMW 官方仍然對新車的消息守口如瓶,甚至連是否會打造 i9 都尚未正式確認,不過看到如此令人垂涎欲滴的動力性能,想必車迷們一定相當期待;退萬步言,即使 BMW 未依約端出 i9,但 2016 年的創廠百年大慶,原廠應當較無可能不採取任何行動,且讓我們一起觀察,看看 BMW 究竟會呈現出甚麼創世鉅作吧!U-CAR 也將與你一同耐心等待,並在未來有任何消息時,帶來最詳盡的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