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國內汽車市場正值休養生息階段,然而在國際車壇上,許多車廠早開始為了 2014 年 10 月 4 日展開的巴黎車展而積極準備,韓國汽車大廠 Kia 日前就先透過官方網站釋出一段簡短影片,預告新世代大改款 Sorento 車系,將於 8 月底於韓國市場先行演出,接著再轉往歐洲,於 10 月 2 日巴黎車展媒體日上公開展演。

或許部分國內消費者對於 Sorento 車系有些陌生,2002 年誕生的 Sorento 車系為一款中型運動休旅車,現行 2 代改款 Sorento 與現行 Hyundai Santa Fe 共享集團資源打造,其車長為 4,685mm、軸距為 2,750mm,整體車格與 Hyundai Santa Fe 相去不遠。其實過去 Kia 在太古運通汽車代理下,1 代 Sorento 曾於臺灣市場販售,只不過隨著品牌於 2008 年淡出市場,國內消費者也無緣見到 2009 年問世的第 2 代車型,至於目前在各地市場販售的車型,則為 2012 年發表的 2 代改款車型,準備在 2014 年 8 月底曝光的屬於 3 代車型。

2002 年誕生的 Sorento 車系為一款中型運動休旅車,現行 2 代改款 Sorento 與現行 Hyundai Santa Fe 共享集團資源打造,過去 Kia 在太古運通汽車代理下,1 代 Sorento 曾於臺灣市場販售,只不過隨著品牌於 2008 年淡出市場,國內消費者也無緣見到 2009 年問世的第 2 代車型。

新世代風格渲染,大改款車型將動感登場

原廠雖然已經發出新車登場的預告,然而對於新世代 Sorento 諸多資訊仍與以保留,僅只透露新世代 Sorento 車系造型設計,是由 Kia 原廠於南韓、德國與美國三地的設計人才所開發而成,因此從首批露出的預告圖中,可以見到新世代 Sorento 在維繫車系原有風格之外,還融入了許多現代化的歐式動感線條,同時 Kia 在發出預告時也強調,車頭上招牌的 Tiger Nose 虎鼻水箱護罩將再被放大,兩旁銳利的頭燈組則與其相接,以帶來比現行世代更加動感、更具有侵略性美感的立體化面容。

新世代 Sorento 外觀主要由 Kia 於南韓、德國與美國三地的設計人才開發而成,因此可以見到新世代 Sorento 在維繫車系原有風格之外,還融入了許多現代化的歐式動感線條。
廣  告

隨品牌重返市場導入與否,值得密切關注

就如許多車廠一般,目前 Kia 針對新世代 Sorento 車系,僅做簡略的外觀與設計重點描述,有關車身尺碼變更、車室空間與配備或是傳動系統編成等,仍一蓋保留。而由於 Kia 汽車在森那美的重新主掌臺灣代理權下,即將於 2014 年 10 月份重返臺灣汽車市場,儘管首波導入車單當中並沒有將 Sorento 車系納入,不過以目前全球 SUV 車款仍然受到普遍歡迎的趨勢、以及 Sorento 車系過去與國內市場的淵源,目前還無法完全排除新世代 Sorento 導入之可能,而其海內外相關動態,U-CAR 將密切關注並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