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 2014 年 9 月 8 日正式發表的 Jaguar XE,是原廠瞄準豪華中型房車級距所催生之作品,其主要競爭對手為 BMW 3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以及 Audi A4;不過這輛 Jaguar 的重量級產品,自從今年 3 月在官網上露出些許資訊以來,原廠一直對它的細節部分三緘其口,實在令人心癢難耐;就在今日 (7/29),Jaguar 終於將 XE 的車身細節做了完整公開,包括透露 XE 全車將使用超過 75%的鋁合金材質打造,油耗更一舉創造出每公升行駛 31.89 公里 (75miles per gallon) 的驚人成績,讓人對 XE 的實際行路表現越來越期待!

Jaguar 將 XE 的車身細節做了完整公開,包括透露 XE 全車將使用超過 75%的鋁合金材質打造,油耗更一舉創造出每公升行駛 31.89 公里 (75miles per gallon) 的驚人成績,讓人對 XE 的實際行路表現越來越期待!

首搭全新 RC 5754 鋁合金材質,XE 更輕、更節能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曾為你介紹,XE 將使用 iQ[Al] 鋁合金模組化底盤打造車體架構,而當初所釋出的資訊中,我們僅能知曉 iQ[Al] 鋁合金底盤為一套模組化、可變比例的車體架構,原廠可基於此底盤,打造出車身外觀、大小、級距皆異的車款,是目前主流車廠對節省造車成本慣用之手段。而根據 Jaguar 釋出的最新消息裡,其進一步表示 XE 全車架構將使用超過 75%的鋁合金複合材質打造;使用的鋁合金材質名稱喚作「RC 5754」,係原廠使用高比例的回收鋁合金材料再製,除了剛性較傳統鋁合金更強之外,重量更是能夠大幅降低。

Jaguar 科技研發部門總監 Mark White 也對 XE 的車體結構做出評論,其表示:「XE 是 Jaguar 旗下第 1 輛使用 RC 5754 新材質打造的車款,同時也是目前汽車市場上,在豪華中型房車級距中首現、擁有如此高比例鋁合金材質車身的車款。使用高比例鋁合金材質造車,不僅讓 XE 整體剛性表現相當突出,同時車重也能夠達到良好的減重效果,所以 XE 成為了 Jaguar 截至目前為止所生產的車輛中,最節能環保的車款,平均油耗達到了每公升可行駛 31.89 公里,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是低於 100 克。」

XE 是 Jaguar 旗下第 1 輛使用 RC 5754 新材質打造的車款,同時也是目前汽車市場上,在豪華中型房車級距中首現、擁有如此高比例鋁合金材質車身的車款。車重減輕後,XE 成了 Jaguar 截至目前為止所生產的車輛中,最節能環保的車款,平均油耗達到了每公升可行駛 31.89 公里,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是低於 100 克。

同樣使用鋁合金打造零件,電子配備亦來奧援

除此之外,Jaguar 也宣稱 XE 將會是該級距中最富有操駕樂趣的車款,其強調,XE 將配置雙 A 臂的前懸吊,並且將同樣使用鋁合金打造車身上的多數零件,使得整體操駕極限也隨之提高;Jaguar 最新的電子轉向輔助系統,也將會成為 XE 身上的標準配備,這套系統上的可變式轉向阻尼能夠隨著車輛速度改變,提供駕駛人更舒適、輕鬆的低速操控性,高速時,也能讓駕駛盤變得較為重手,不僅增加駕駛人的操駕信心,更提升整體安全性。

而原廠稱之為 ASPC (All Surface Progress Control) 的全地形行車控制系統,也會再次將 XE 的行車安全與操駕安全提升,根據原廠的資訊顯示,ASPC 系統能夠根據目前車輛所行駛的地形,自動判斷並增加車輛的循跡性,整個過程完全不需要駕駛人碰觸踏版或按鈕,且反應速度將比人類快上數倍。

XE 將配置雙 A 臂的前懸吊,並且將同樣使用鋁合金打造車身上的多數零件,使得整體操駕極限也隨之提高;Jaguar 最新的電子轉向輔助系統,也將會成為 XE 身上的標準配備;此外,ASPC (All Surface Progress Control) 的全地形行車控制系統,也會再次將 XE 的行車安全與操駕安全提升。
廣  告

最強 XE SVR 將現,550 匹令人血脈沸騰

至於原廠先前釋出、原廠代號 AJ200D 的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也是 XE 能夠如此節能,同時又能保有性能的秘密武器之一。若是性能車迷擔心 4 缸柴油的動力不敷使用,那接下來的消息可能會讓你開心,根據海外媒體掌握到的消息指出,原廠將會打造一輛 XE 車系的頂級性能車款:XE SVR,預計將搭載一具 5.0 升機械增壓的 V8 引擎,可爆發出至少 550 匹的最大馬力,而推出的主要目的,即是針對 BMW M3、Mercedes-Benz C 63 AMG 而來。

將搭載在 XE 身上的 Ingenium 引擎,除了 4 缸柴油之外,還會陸續有多款汽、柴油的系列,動力表現令人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