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 年,和泰汽車與日本知名商用車廠牌日野 (Hino) 自動車合作,設立國瑞汽車公司,開始深耕臺灣商用車領域;而隨著臺灣經濟的快速發展,國瑞汽車也從日本原廠導入了各種商用車輛,從 3.49 噸到 45 噸的車型皆有,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選項。如今,在國瑞汽車創立 30 周年之際,終於達成 Hino 大型車生產累計突破 10 萬輛的紀錄。

深耕臺灣商用車多年之後,在國瑞汽車創立 30 周年之際,終於達成 Hino 大型車生產累計突破 10 萬輛的紀錄。

3.49 噸的貨車也要油電,和泰汽車 Hybrid 大軍更加完整

除了達到 10 萬輛的里程碑之外,最值得一提的是,為因應國際潮流與兼顧環保,國瑞汽車決定在今年 (2014 年) 開始在臺灣製造 Hino 的商用油電混合車型,並預計在 9 月中旬舉行記者會。和泰汽車表示,全新的油電混和系統,將會首先導入到 Hino 300 系列車型之上,而 9 月記者會的重點車款,則將為 Hino 300 的 3.49 噸 Hybrid 車型;而據 U-CAR 了解,除了 Hino 300 的 3.49 噸車型外,Hino 300 系列的 6.5 噸、8.5 噸車型也會陸續加入 Hybrid 的行列,但是確切的發表日期則尚屬未知。

和泰汽車表示,全新的油電混和系統,將會首先導入到 Hino 300 系列車型之上,而 9 月記者會的重點車款,則將為 Hino 300 的 3.49 噸 Hybrid 車型。

其實若論起 Hino 在日本當地的商用 Hybrid 油電混和車型歷史,最早可以追溯至 2003 年;但對於臺灣來說,此次國瑞汽車導入國產化的商用油電混合車型,可堪稱為汽車市場上的創舉,因為這是首次有廠商將油電系統導入商用車型上。而根據 U-CAR 的了解,國瑞汽車此次導入 Hybrid 系統的原因,主要目的,即是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盼能以自身在汽車產業的龍頭地位、起到領頭羊的作用,使國人環境保護的觀念能夠逐步落實,進一步了解到,油電系統不僅在房車、跑車上都能發揮其節能、環保的特性,甚至貨車都是能夠運行節能減碳的目標之一。

廣  告

舉實際數據或許能夠讓網友們更加明白,以 Hino 在日本販售的 Dutro Hybrid 車款為例,其藉由減速時的電能回收系統、加速時的充電系統等等輔助之下,能夠創造出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2.2 公里的傑出表現 (一般 Dutro 則為每公升可行駛 10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部分,最高每公里可較一般車款降低 68 公克。

以 Hino 在日本販售的 Dutro Hybrid 車款為例,其能夠創造出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2.2 公里的傑出表現 (一般 Dutro 則為每公升可行駛 10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部分,最高每公里更可較一般車款降低 68 公克。

Hino 300 系列 Hybrid 車款,預計在 2014 年 9 月中旬舉辦發表記者會,屆時和泰集團靠著新成員的加入,將能進一步拓展麾下的 Hybrid 油電大軍,而其在油電領域的領先地位也將再一次鞏固。U-CAR 將持續為你追蹤 Hino 的油電商用車型,並在日後帶來更詳盡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