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底盤代號 W212 的 Mercedes-Benz E-Class 車系,雖然才在 2012 年進行幅度不小的改款,使其擁有煥然一新的市場競爭力,不過 W212 世代自 2009 年初問世至今,已悄悄地邁向生命周期的末端,而在新世代 S-Class 與 C-Class 紛紛出籠後,下一輛將面臨大改款的就是 E-Class 車系,而日前德國媒體 Auto Motor und Sport 也已經撞見一輛特殊的 E-Class 重度偽裝車。

日前德國媒體 Auto Motor und Sport 就已經捕捉到大改款 E-Class 重度偽裝車的畫面,但其實這輛偽裝車有著原廠暗藏的陷阱。

最快 2016 年問世推出

相信許多人一開始看到這組間諜照時會充滿疑惑,認為這不就是 W205 世代的 C-Class,不過德國媒體 Auto Motor und Sport 卻發現,這輛偽裝車竟有著較長的引擎蓋、軸距以及更寬的輪距。

根據了解,由於新世代 E-Class 也將採用 C-Class 的 MRA 後輪驅動技術平台打造 (Mercedes Rear Wheel Architecture) ,因此目前歐洲媒體普遍相信,間諜照圖中車款很有可能是原廠將 W205 世代 C-Class 外殼,披覆於 E-Class 底盤之上打造出的混種偽裝車,用以先測試 E-Class 的傳動、煞車、底盤、懸吊與電子系統等。

由於新世代 E-Class 也將採用 C-Class 的 MRA 後輪驅動技術平台打造,因此歐洲媒體普遍相信間諜照圖中車款,很有可能是原廠將 W205 世代 C-Class 外殼,披覆於 E-Class 底盤之上的混種偽裝車,因此其外觀造型設計,還不特別具有參考價值,但如果仔細比較,可察覺偽裝車擁有較長的軸距與引擎蓋比例。

由於如今露出的是輛混種偽裝車,因此其外觀造型設計,還不特別具有參考價值,不過,更讓人好奇的是,該輛偽裝車擁有相當誇張的前後輪拱,原廠是否為同時又在進行另外的測試項目,目前無從判斷,但也因為原廠如此操作,讓人對新世代 E-Class 的造型設計更加好奇。

由於新世代 E-Class 也將採用 C-Class 的 MRA 後輪驅動技術平台打造 (Mercedes Rear Wheel Architecture) ,因此部分車體將同樣採用鋁合金複合材質,使其能擁有更加輕盈的體態。

直列 6 缸汽柴油引擎回歸

傳動系統部分,根據 Auto Motor und Sport 所得情報,新世代 E-Class 車系動力編成,就如日前車壇傳出一般,將支援 Mercedes-Benz 重新打造的 3.0 升直列 6 缸汽柴油動力族,據悉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引擎族內部代號為 M256、而柴油引擎族代號為 OM656,海外媒體臆測,原廠回歸直列 6 缸引擎當中原因,並不是因為 Mercedes-Benz 懷念過去直 6 引擎耐用度極高的美好時代,而可能是因為油耗與排放條件越來越嚴苛的因素。

除了聚焦新世代直列 6 缸引擎,能夠滿足經濟環保取向買家需求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柴油引擎,高性能 V8 動力與 AMG 車型,也都將會持續存在於新世代 E-Class 加族當中,另外,估計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也將導入新世代車型當中。

廣  告

身為品牌中堅主力車系,E-Class 車系大改款進化重點當然不僅於此,據了解代號 W213 大改款 E-Class 車室空間、電子娛樂資訊與通訊系統、舒適表現,也將理所當然地向前躍進,相信許多車迷已經對新世代車型充滿期待,不過距離預估的 2016 年還有近 2 年的時間需要等待,而 U-CAR 也將持續關注大改款 E-Class 的相關動態。

近日曝光的 E-Class 偽裝車,其車體外觀造型基本上就是一輛 C-Class,不過歐洲媒體普遍相信在這 C-Class 的外殼下,藏著的是大改款 E-Class 的底盤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