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 年出廠的 Ferrari 250 Testa Rossa,是 Ferrari 最經典的車款之一,其在 2011 年圓石灘拍賣會上,以 1,639 萬美元的天價、刷新了汽車拍賣的世界紀錄;而 250 Testa Rossa 經典的元素被 Ferrari 再次相中,以這獨特的品味作為 One-Off 車款:Ferrari F12 TRS (Testa Rossa) 的設計靈感來源。F12 TRS 是以現行的 F12 berlinetta 為基礎加以客製打造, 其也是全球唯一 1 輛的 One-Off 特殊車款,造價約為 420 萬美元 (約合新臺幣 1 億 2 千 6 百萬)。

250 Testa Rossa 是 Ferrari 最經典的車款之一,而其經典的元素被 Ferrari 再次相中,以這獨特的品味、當作 One-Off 車款:Ferrari F12 TRS (Testa Rossa) 的設計靈感來源。F12 TRS 是以現行的 F12 berlinetta 為基礎加以客製打造, 其也是全球唯一 1 輛的 One-Off 特殊車款,造價約為 420 萬美元 (約合新臺幣 1 億 2 千 6 百萬)。

融合經典與現代,F12berlinetta TRS 再次顛覆你對奢華與性能的想像

外觀部分,F12 berlinetta TRS 擁有 Ferrari 經典的銳利線條,自引擎蓋前方、以極其侵略的態勢朝後方緊縮,一路延伸至擋風玻璃處;而低扁、環抱式設計的擋風玻璃,則以其深邃、濃稠的黑色玻璃,和車身的鮮紅色組成了強烈而又印象深刻的對比;透過引擎蓋上的透明玻璃,一眼就可望見 Ferarri 著名的紅色 V12 引擎,令車迷看了熱血沸騰;至於 F12berlinetta 擁有的空橋式 (aerobridge) 設計手法,在 F12berlinetta TRS 身上又營造的更為深刻,如同雕刻刀深刻的切痕,則橫亙在整個車側。

F12 berlinetta TRS 擁有相當銳利的線條,自引擎蓋前方、以極其侵略的態勢朝後方緊縮,一路延伸至擋風玻璃處;而透過引擎蓋上的透明玻璃,一眼就可望見 Ferarri 著名的紅色 V12 引情,令人看了熱血沸騰。空橋式 (aerobridge) 設計手法在 F12berlinetta TRS 身上營造的更為深刻,如同雕刻刀深刻的切痕橫亙在整個車側。

車尾部分,設計師則是將 F12berlinetta 的 T 型輪廓設計幻化的更為霸氣,並在座椅頭枕後方到下底盤分流器之間,添增上整合度極高的整流罩造型,能夠創造出更好的空氣力學效應;底盤下方也設置了特殊氣流通道,讓空氣能夠從車頭一路順暢貫串到車尾,使得 F12berlinetta 成為名符其實的賽道機器。

F12berlinetta 的 T 型輪廓設計,在 F12berlinetta TRS 身上又幻化的更為霸氣;原廠在座椅頭枕後方到下底盤分流器之間,添增上整合度極高的整流罩造型,能夠創造出極佳的空氣力學表現。

F12berlinetta TRS 的座艙設計也是大有來頭;原廠以最佳輕量化的角度打造內飾,力求營造超強性能感受、絕不和追求極致運動化的目標妥協,同時間也兼顧到舒適性;雖然為了達到完美車重配置、原廠甚至將恆溫系統、手套箱、中央出風口、腳踏墊、音響系統,甚至是車窗控制按鍵等和操控無關的裝置都拔除,但在內裝飾料的選用上,皆堅持以最高級的材質打造,包括黑色霧面的碳纖維複合材質、真皮皮革、Alcantara 皮革都是其標準配備;而車身特製的多層烤漆工藝,在中央鞍座以及車門飾版都可見到它的蹤跡。

廣  告

和其他 Ferrari One-Off 頂級客製化車款相同,F12berlinetta TRS 也是一款將經典與現代完美融合的車款;它配置了一具實際排氣量 6,262 c.c.的 V12 引擎,可炸裂出猛爆的 720 匹最大馬力, 最大扭力也高達了 70.4 公斤米,特別的是,其也配有與 F1 賽車相同的 KERS 動能回收系統;在整體和諧的搭配之下,F12berlinetta TRS 可在 3.1 秒由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由靜止加速到 200 公里也只需短短的 8.5 秒。

One-Off 頂級工藝,帶給車主最高等級的客製化服務

身為 Ferrari 客製化最頂級的工藝,One-Off 系列本身就是一門藝術;透過改變現有的車款架構,彰顯個人與眾不同的獨特品味氣度,甚至還可以加入 Ferrari 頂級的造車科技,將汽車工藝的極緻,以客製化的方式融入車主性格,也使得 Ferrari One-Off F12 TRS 同時傳承了 Ferrari 的經典靈魂,並擁有令人目不暇給的頂級性能動力,著實令人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