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日本原廠富士重工,日前針對搭載 2.0 DIT 引擎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 之 Forester 2.0 XT / XT Premium 車款發出全球性安全召回通報,全球共計 16,575 輛 2013 與 2014 年式之 Forester 2.0 XT 車系,配置 DIT 引擎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 ) 之車輛實施召回檢修,而臺灣受影響車輛共計 2,645 輛。

Forester 2.0 XT / XT Premium 受影響車輛資訊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表示,由於現行引擎控制單元 ECU 程式,儘管已預先設定好了點火時間,不過仍可能發生引擎燃燒室過早點火的現象,此提前點火將導致不正常燃燒,並在燃燒室內產生高溫高壓的燃氣,進而導致在儀表上出現 (MIL) 引擎確認燈亮、引擎異音或不穩定的怠速癥狀,在較嚴重的情況下,則會出現引擎汽缸點火不良、引擎熄火或引擎損壞的情況發生。

台灣意美汽車表示,由於現行引擎控制單元 ECU 程式,儘管已預先設定好了點火時間,不過仍可能發生引擎燃燒室過早點火的現象,此提前點火將導致不正常燃燒,因此已於 7 月 23 日發函通知受影響車主,以回廠免費檢修更換。

受影響車款引擎保固延長一年

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表是,本於社會責任與提供優質售後服務,為受影響之 Forester 2.0 XT / XT Premium 車款實施免費召回檢修,回廠車輛皆將進行更新引擎 ECU 程式、執行 (DTC) 故障碼診斷與檢查火星塞 (若有損壞立即免費更換) ,所需工作時間約為 3.5 小時/每輛。

此外,台灣意美汽車秉持顧客至上的服務態度,針對完成召回檢修之車輛引擎再提供一年延長保固服務,自新領牌日起至 4 年或 12 萬公里,以先屆期者為準。倘若保固期間內車輛未在 Subaru 授權服務廠保養、維修或保養紀錄不完全者,則上述保固權益自動喪失 (油脂及其他消耗性零件不保固範圍內) 。

為了讓受影響的車主能夠更加安心,台灣意美汽車亦宣布針對完成召回檢修之車輛引擎再提供一年延長保固。

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再次說明,Subaru 日本原廠富士重工親自開發此 ECU 更新程式,並由專業實驗室實測引擎之馬力、扭力、加速及油耗表現,數據結果皆顯示車輛更新前後並無差異,而日本原廠富士重工發出全球召回通報後,台灣意美汽車亦已主動於 2014 年 7 月 23 日後,以掛號信函通知受影響之車主,並請車主儘速向所在地區 Subaru 授權服務廠預約回廠檢修,在此也呼籲尚未回廠車主儘速預約回廠,若無回廠完成所有召回檢測,則無法享有上述延長保固服務。

廣  告

倘若有任何疑慮,Subaru 全臺授權服務廠接待顧問與專業技師將協助解決問題,依照 Subaru 日本原廠的標準程序進行完整車輛檢查,確保車主的行車安全,若有任何問題可電洽 Subaru 客戶服務專線 0800-486-168,將有專員接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