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的北京車展上舉行全球首演、Lexus 旗下全新入門跨界休旅車款 NX 車系,國內即將在 8 月 25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於 8 月 5 日總代理和泰汽車即先行公佈了新車的預售價格,且表示 NX 車系於 2014 年僅有 1,200 輛的新車配額。而在日前,Lexus 則在位於日本福岡 Toyota 九州廠區內的神田工廠,正式舉行了 Lexus NX 車系的新車下線典禮。

Lexus 在 2014 年的北京車展上舉行全球首演的全新入門跨界休旅車款 NX 車系,日前於日本福岡 Toyota 九州廠區內的神田工廠,正式舉行了 Lexus NX 車系的新車下線典禮。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2008 年時由於全球金融危機導致的車市普遍不景氣影響,在開原節流的製造成本考量下,Lexus 關閉了日本福岡 Toyota 九州廠區內神田工廠的兩條生產線,如今藉由全新 NX 車系的推出,兩條工廠生產線又重新開張,負責生產全新的 NX 車系動系統,其中包含了 NX 車系中首度搭載的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Lexus 神田工廠於 2008 年因全球金融危機時曾關閉了兩條引擎生產線,如今藉由 Lexus NX 車系的推出及全新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組裝製造,又重啟開啟了生產線。
廣  告

Lexus NX 車系在日本市場提供了兩種動力選擇,分別是採用採用 Hybrid 動力配置的 NX 300h,以及搭載全新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N200t 車型。其中,採用 2.5 升 Atkinson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組成的 Hybrid 系統,最大綜效馬力來到 197 匹。

NX 200t 所搭載的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則可在引擎轉速 4,800~5,600 轉時,釋出 235 匹的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是在 1,650-4,000 轉時釋出。據原廠表示,Lexus NX 車系在日本當地已接到約 6,500 輛的新車訂單,以及來自世界各個地區的新車訂單,原廠將會加快新車的製造生產以提供市場所需。

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Lexus NX 車系在日本市場提供 NX 300h 與 N200t 兩種動力設定,目前在日本當地已接到約 6,500 輛的新車訂單。